進入無風無雨的平行宇宙:乾我屁事哲學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如果我們看新聞,這是一個混亂的世代,各種不同的恐慌肆虐。同時剛好從這一兩年開始,我自己開始嘗試實踐我現在稱為「乾我屁事」哲學的生活方式,讓我進入一個與恐慌完全不同的平行世界,我並不是不知道世界上發生什麼事,但是那種恐慌無法蔓延到我身上,好似我被一種無形的金鐘罩鐵布衫的能量保護著,使我感到一切靜好。
因為我自己本身有在經營紛絲頁跟發表文章,但我本身其實很少遇到酸民,當然首先可能是看的人沒那麼多之外,我本身在日常生活也就很少遇到敢來找我碴的人。而當我漸漸實踐乾我屁事哲學的生活方式之後,更加是增加了那種不想要被別人干擾的底氣。我近年時不時會在粉絲頁發表「不接受不同意見」的宣言,並且表明會直接把明顯來找碴跟想控制我的粉絲封鎖,有一些喜愛八卦的朋友就會來問我我封鎖了多少人,但其實我每一次發表這種宣言通常都只有遇到「一個」讓我心煩氣躁的人。
也就是說,這種人跟事情我不是想要減少,而是我「一個也不想遇到」。我在去年年底發表了《不喜歡我的都可以滾》這篇文章,其中提到了我發現了一個「認為自己不能封鎖粉絲」並且「應該要開放不同想法這樣比較大器」的制約。現在想想其實根本不合理,但我以前卻神奇的從來沒有質疑跟發現這種不合理性。就像是我們身邊充斥著各式各樣難以察覺的情緒勒索,但卻很難發現。
例如這次所發生的,是我回答一個粉絲的留言,內容是在講:「眾生本來成佛」。然後就有一個粉絲跳出來說(以下是直接複製貼上):
您好!我很喜歡妳對生命所有探討文章,所以希望我能有幸且慚愧的跟妳分享我的不同看法。

據我所知,眾生都具有佛性,但並未成佛,所以需要修行改變自己的信念,進而做到每個念頭都是善的出發點,而能改變未來的因果。

然而佛陀已經是無上正等正覺的圓滿三身四智的狀態,並且一定五明俱足。

所以如果沒有五明俱足的話,都是還在修行的凡夫哦!

只是我們跟佛陀一樣本身具有佛性,如果努力練好最重要基本功修行,然後進階有因緣能遇到真正上師本尊傳法,未來一定能成就解脫,最終能成佛。

感謝
這段留言就讓我非常的反感,首先這段內容明明是是採取「以上對下的指正」態度,卻一直用假裝謙虛的語言在包裝。說了慚愧、有幸、感謝等詞彙,但卻完全沒有慚愧、有幸、感謝的能量在內。這群愛發表高見的「修行人」,連面對自己這種最基本的事情無法做到,要如何讓別人能想聽他們說話?
再來是這個人一開頭就說很喜歡我的文章『所以希望』她可以跟我分享她的「不同看法」。首先她本來就「可以」跟我分享不同看法,雖然我不喜歡也不想聽,但她本來就「可以」,他根本不需要多加這個「喜歡我的文章」的理由。也因此她加上這個理由不外乎是希望「喜歡我的文章」這件事可以做為「讓我聽她的」的一種籌碼,實質上就是一種情緒勒索的佈局。(但她本人可能沒想那麼多,情勒可怕就可怕在發出了勒所的本人毫無意識)
這種佈局在日常生活非常常見,好像對方只要演出友善跟謙虛、給你好處的姿態,你就得用聽他的遊戲規則。但為什麼我要接受他的不同意見呢?我今天如果想要學習,我會自己去看書、自己去追蹤一些我認為比我眼界更廣更寬的人的頁面。一個人的語言若有其底氣能量,就會吸引別人來看,那種硬要到別人頁面「不同意」別人的,就只是缺乏被認同的舞台(但她自己又創造不出這種舞台)。
這跟我們平常遇到的煩人長輩提問是一樣的,他們很愛「假關心,真詛咒」,實際上是要控制你聽他們的以證明他們自己是對的,而不是真正地關心你,希望你在人生當中可以感受到幸福快樂。這一套做法就是他們會先各種對你友善或給你好處,讓你有了人情壓力、激發你內在的罪惡感跟虧欠感,再試圖控制你。如果你不受他的控制,就會送你未來會很慘的詛咒。(例如你這樣會下地獄、嫁不出去、賺不到錢、沒有人緣......etc自行填入)滿嘴的「關心」事實上根本沒有關心的成分。
最近我就突然領悟,奇怪你對我好、喜歡我是你自己的選擇,我又沒有逼你對我好或喜歡我,你對我好就代表你有理由叫我聽你的嗎?如果你不想對我就不要對我好,我想對你好我就會對你好、我會喜歡你就是會喜歡、我會想聽你的意見就是會聽、我不爽就是不爽,跟你是誰有什麼身份、喜不喜歡我欣不欣賞我有什麼關係?
粉絲不爽直接退追蹤就好,根本不必來放話威脅,是多缺存在感?無論是粉絲、上司還是誰,不喜歡就眼不見為淨,看是你要接受原本的我,還是要你來讓我消失或是我讓你從我的世界消失,都可以不必廢話不必爭吵。
為什麼你比我早出生我或是獲得了什麼頭銜我就要尊敬你跟相信你說的話?無論年紀值得尊敬的我就會尊敬,我想相信就會相信,就是這麼簡單而已。如果對我好我當然也不會拒絕,更不會因為我無法同等的回饋給你而產生虧欠跟負罪感,想拿這種東西來控制我是不可能的。
我們時常在生活中感覺到自己「身不由己」,我們必須被長輩、上司、社會眼光的束縛,跟這個社會有各式各樣想要操弄我們的存在,例如想賺錢的各方勢力等等。在《女神狀態》一書中我有提到生活中的操弄其實非常普遍,充斥了我們的周圍。然而現在如果我們想要活得更加寧靜,現在這種大數據的演算模式其實是很容易幫助我們進入這個平行宇宙的。因為只要我們嚴格的選擇自己想要接觸的人事物跟資訊與能量,這個演算法就會「配合我們的喜好」。(例如現在的社交媒體都可以在各種不同的資訊上面去選擇「我不想要看到這個廣告、這篇貼文」)其實宇宙就是一個大型的精密大數據演算法機器XD
我前幾天在粉絲頁上發了一篇【如何過濾能量不受到干擾】:
1 不看新聞電視跟有資方資助的媒體(被操弄過的資訊沒有任何價值)

2 不買、不留讓自己不心動的產品(讓自己心動的不去斤斤計較價錢,除非超出能力太多)

3 不接不認識的電話(寧願漏接,真正重要的事一定會找上你,因此不會被詐騙跟推銷干擾)

4 對於來找碴的人根據情況選擇封鎖或嗆回去(也絕對堅守不主動去找別人的碴的原則,顧好自己的範圍)

5 取消訂閱所有我不看的廣吿電子報(不沾染索求跟慾望的能量)

6 退追所有看了覺得很索求能量很強的帳號(包含喜歡引戰、愛管閒事、求取關注跟利益而非專注於給予價值的自媒體)

7 聯絡人裡只留真正需要留下來的人

8 粉絲也只留下能夠允許他人自由的群體(只想控制別人的都不需要留,也不用看到我)

9 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即使有利益存在。但面對自己想做的事,同樣不去思考利益得失。

10 不跟想改變自己、想索求跟支配自己的人有過多接觸(無論對方表明看起來是否有地位、資源或對自己好不好,或是否有血緣關係)面對自己想給予奉獻的人就全數給出自己想給的

實踐這些就能過的非常像是與新聞報導上的腥風血雨完全不一樣的平行世界XD

不要怕自己因為這種「高傲」而失去機會,這是你用能量在向宇宙展示你的價值。如同皇帝(此指有權勢的能量)不是每個人都能接觸到一般,你也要將自己視為自己的帝(但不是別人的帝)。當是你在選擇世界時,世界反倒會來追求你,你需要的一切會水到渠成毫不費力,而不需要你苦苦追求。
就是一條條在實踐「乾我屁事生活哲學」的實際作法,而我們會很容易被別人控制的血淋淋的理由,其實就是因為我們「貪」加上「對自己的價值沒有十足底氣的自信」。例如經營粉絲頁的人會貪流量,他們想要「越來越多不要下降」,也因此他們會認為自己不能封鎖、得罪粉絲,認為自己只要做出這類事情「錢財就會流走」,也因此他們很可能在名氣越來越大之後,變得越來越不像他自己,也越來越不自由。他們開始要受制於粉絲的想法跟去留。為什麼需要受制於粉絲跟旁人的壓力?
因為他們並不相信自己的東西是有真金不怕火煉的價值的,也不願意為了長遠的大局放棄眼前的蠅頭小利的上下波動。他們不懂真正的財富並不是錢財,而是人心與真實的關係。錢財是人創造的,人永遠在財前面,永遠不要迷失這點。
而專注於輸出價值的人,根本不需要追著錢、流量跑,也許不會很快就有爆炸性成長,一點一滴的累積絕對不會流失。這樣做事的人跟追逐流量的人有根本上的不同,吸引到的粉絲也完全不同。前者就像每本少年漫畫的主角一樣,會有聚集人心的力量跟魔力,每一個喜歡上他的人都會真正地愛他、支持他,並且這樣的關係絕對是可以一直延續下去的。如果是後者那麼他們吸引到的粉絲絕對是很快就會「只要這個人沒有依照我的期待行事就翻臉不認人」的「巨嬰」。也因此他們也會一直面臨巨大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壓力。
去研究什麼流量密碼是非常短視的做法,要建立信用跟無堅不摧的關係,是需要時間跟真心的。如同老高做影片根本不在乎多少人看,他只是講自己想講的,沒有一次內容是要求大家訂閱按讚,因為他很明白「你要是喜歡你就會留下,何須這一個脫褲子放屁的操弄跟提醒?」一個是因為自己下決定而按下訂閱的粉絲,跟因為是「被提醒」而按下訂閱的粉絲,就已經種下完全不同的忠誠度的種子。
這是電影都已經演到快爛掉的情節,一個君王或英雄能聚集人心,能獲得他人真心的支持絕對是因為自己不斷地專注在奉獻自己的價值、不把利益得失擺在最前面,也絕對不用操弄引發恐懼的手段來左右他人的決定。而那些追逐流量密碼、名氣跟訂閱數觀看數的人,其實就已經走向了一個注定被翻覆跟枯萎的結局,因為他們並不是真正地享受自己的所有選擇。
我近年來發現,我在工作職場上幾乎不曾遇到問題,這種「幸運跟好命」事實上根本就來自於個人的底氣,一個一開始就擁有「不會接受任何人的擺佈」的人反而根本不會面臨別人想擺佈他的際遇,那就像是我們內在的鉤子,我們內在的沒有的鉤子就不會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之中。一個內在有「在什麼情況底下我會願意受到別人擺佈」就會發生那樣子的情節, 無論他本人是否有意識到。
例如我會封鎖粉絲,就是因為我不缺人看我的文章,也不需要被所有人認同。但為什麼我還是偶爾會吸引一些粉絲來「指正」我,就是因為我內在仍然有沒有被發現的「會被人擺佈」的鉤子在(因為我一開始創造粉絲頁的時候有很多這樣的鉤子,所以並不是一開始就在純粹累積我喜歡的粉絲群,這些人是需要被淘汰的),而在面對一次次想擺佈我的人面前,我越來越清楚為了創造我想要的人生,我得劃下的界線跟需要做的事是哪些。
例如我不太會遇到因為我不打疫苗而攻擊我的人(只有一次是粉絲留言,已經被我封鎖),我也不太會遇到我在外面口罩戴一半而來找碴的人。或是我在遛狗的時候也不太會遇見那種對狗嘰嘰歪歪的人(但我媽好像很常遇到),我發現這些「會遇到什麼事」都是因為內在的鉤子造成的。
我也不可能會接受沒有加班費的加班,不合理的公司制度跟上司要求,我的信念就是橫豎我就是被這樣的爛公司開除,我也不痛不癢也沒有可惜的感覺。我在職場上的立場一直都是「是我在選」不是「我在被選」。現在同樣地我要正式地把「是我在選」的精神移植到這個頁面上。

我沒有在職場上會為五斗米折腰的課題存在(原因是我一直以來都莫名理所當然地相信自己在工作上的價值,但感情就不是這樣了所以才一直沒有很順利),但奇怪的是這種強烈的骨氣卻讓我從來沒有真正缺錢過,也不曾被任何形式的上司找碴,並且我很早就擁有了可以完全不被別人擺佈的機緣出在在我生命中。
也就是說,要實踐這種「乾我屁事哲學」首先就是要去除對得利的貪求(去除貪求跟拒絕任何利益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不要誤會了)如同我在粉絲頁發布的短文的第四點,要別人不來找你的碴同時也代表你也得堅守不去管別人的閒事的原則。這不是為了做給誰看,跟以身作則無關,也不是為了限制自己,而是用能量在向宇宙清楚地表達自己想要創造的際遇。
以後面對想來刷存在感找碴的人,我一律的回應就是「你想自己退讚還是被我封鎖?」我真的不缺想控制我的人看我的文章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K會員
475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Fuck rightousness, I do want I w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