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亞莎崎的奇遇在出書過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出版第一本小說─「穿越時空的旅行─臺灣四大河流的故事」的時候,有一個從未見面,出了書之後見了幾次面的過路好友亞莎崎,也就是現在很紅的旅遊書作者,她曾經跟我說我是她的偶像,我真的不以為然,我們彼此之間互相打氣,加油,她為了追偶像追到寫書,問我好不好,我只告訴她:偶像不是不能追,看你怎麼追,我也追過偶像,可是時間一到偶像就自動消失,為什麼會自動消失,在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偶像是必然的,但是,非、必、要、為了偶像失去自己珍貴的人生和夢想。
就這樣我和亞莎崎兩個人亦步亦趨地走了好幾個年頭,我們也各自在出書這條路漸漸走出自己的風格,陸陸續續亞莎崎她也出版好幾本不同別人寫的旅遊書,然而,我呢,也跌跌撞撞地寫了幾本有關台灣河流平原的故事:宜蘭海傳說四部曲大肚王國的故事,和最新出版的Pinsbkan的神話。就這樣邊在職場上與同事鬥法爭工作權;與老闆爭薪水過日子;又要面對銷售量的壓力讓出版社青睞繼續支持我,寫書創造自己的人生。
最後我發現,職場上與同事爭工作權很血腥,與老闆爭薪水很傷心,把我的耐性、傲氣、勇氣、寂寞,都一併掃光了。只剩下幾口殘存的力氣跟著自己的靈魂在走,所幸過路好友亞莎崎沒有放棄我,她用她認真的努力激勵了我,過去我讓她有出書的勇氣,現在是她讓我從血腥的職場中重新獲得新生命,重新獲得新的勇氣繼續寫下去,看著亞莎崎的努力,我又怎能放棄自己當初的夢想,這一步又一步坎坷的命運正在考驗著我和亞莎崎兩個人,因為根據新聞報導,目前出版業受到網路影響,很多人都不買書,網路瀏覽一下就過了,更何況是閱讀,因出版社悽慘倒業的很多,我和亞莎崎也是有這樣的憂慮,我們彼此間默默的祈禱吧!
隨著紙本出版業蕭條隨時讓作者死一堆的臺灣社會,我怎麼可能讓自己人生過得很精彩的寫書計劃旅程,再次受到無情的摧殘,因此在寫完Pinsbkan的神話這本書,已經計劃下一階段的寫作計劃和我的過路好友亞莎崎一起努力向前行,亞莎崎和我都相信,出版業不會倒,有一天愛書人會回來,我們都一直這樣相信著,也一直這樣鼓勵對方。
最後,好療癒的喊幾句,加油!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各類自然文化與社會政治議題 2.各類生活關察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5.菩提道次第廣論 6.現代詩 7.現代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亞特蘭大事件出發—過去與現今亞裔美國人的處境 圖片來源 現今亞裔美國人的處境—亞特蘭大事件與新冠肺炎 三月中,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發生一起一名白人男子於按摩館槍殺八人,其中有六名為亞裔女性。案件爆發後,人民懷疑兇手是基於歧視亞裔而殺人,這引起了亞裔美國人的緊張、恐懼,也促使支持種族平等的美國人民,將憤怒化為發聲的動力,在亞特蘭大、舊金山、波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5-13
    液態正義:以類造人的意識形態與治理術──談《亞斯伯格的孩子們:自閉症在納粹維也納的起源》《亞斯伯格的孩子們:自閉症在納粹維也納的起源》(交通大學出版社,2020)。譯者之一吳哲良博士借用Zygmunt Bauman「液態現代性」的「液態」概念,以〈液態正義:以類造人的意識形態與治理術〉為題,以譯者並自己的關注的角色,演繹該書的一些重點,並試圖延伸與之對話。
    Thumbnail
    avatar
    NYCU PRESS說書中(陽明交大出版社)
    2020-05-11
    深夜騎腳踏車在山路上狂踩,我在去德國亞馬遜上班的路上一切入腳踏車道就陷入一片漆黑,只剩自己的前導燈一閃一閃的亮著,漸漸的聞到草的味道,然後經過了幾個農機具放置的地方,內心瞬間有種電鋸殺人魔會跑出來的恐懼。一個人越想越害怕硬著頭皮快點騎,然後離主要幹道越來越遠,終於在某個叉路,又進到了有微弱路燈的路上,進入最後幾百米衝刺上坡!又一次,我成功的上班了!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0-02-16
    我在德國亞馬遜的物流中心,與難民一起工作生活親自跟難民相處還有工作後,發現在海外的我們跟他們並無差異,都是在新的環境求生存的人,因為社會地位低落,失敗也無國可歸,難民實際在生活遇到的困境遠比我們多得多,如果有機會遇到難民,拿掉那些對於異文化的未知與偏見,試著用同理心了解一下,我們並沒有這麼不同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0-01-13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2:運動與麥當勞 台灣與香港在亞運的巧遇 當眼前這一間24小時營業的台灣麥當勞關燈,裏面空盪盪不剩一人,真有一種時空錯亂,巨大落差之感⋯明明一天之前,這裏還是人山人海,遠遠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龍,對香港人來說,嫌生意太好而要休息一天,絕對是匪夷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9-02
    喜歡騎馬的谷崎君與總是在睡覺的村上君(下)<p>我們可以看到谷崎潤一郎在寫作時完全不會運用到如精液、睡覺、做愛之類的直接性的字眼,反而是用一種精神的描寫來表達讓治這個人,從主導者轉往被操控者的過程。而最後讓治完全被困在名為naomi的愛慾漩渦當中的場面,更是挑逗著讀者的每一根神經。</p>
    Thumbnail
    avatar
    田尚文
    2016-06-27
    喜歡騎馬的谷崎君與總是在睡覺的村上君(上)<p>說到情慾描寫,只看村上春樹是絕對不夠的!在日本近現代文學的系譜上,擅長書寫情慾的大家俯拾即是,今天特別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極度崇拜女性肉體的癡漢大叔(直至老年都還死性不改)——谷崎潤一郎,和他的《痴人之愛》。</p>
    Thumbnail
    avatar
    田尚文
    2016-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