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的學習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主持了一場記者會一場音樂佈道會
稍微記錄一下細節方便回顧與檢討
也跟有需要主持的朋友分享交流
其實主持這件事我也都還在持續學習當中
記者會前就要先確認流程與來賓
看到社會處長代表縣政府參加
查了一下相關資料
知道前天社會處剛公告了花蓮社福地圖的訊息
還有花蓮各項長照服務據點已突破兩百個
因此在介紹處長出席時當然就用此為引言
感謝縣政府在長照工作上的努力
介紹美琴立委當然要談到
她對門諾長期以來的支持
缺乏醫療設備就引薦找到合適的捐贈者
需要跟中央單位溝通就擔任那個重要的橋梁
另外因為原民處長也有出席
因此也馬上提前跟長照團隊確認
這次四月門諾即測即評中心通過的人當中
原住民朋友通過的人數
特別在介紹時提出
並且也藉機感謝原民處近年在照服員培訓的協助
社會處長在引言時引用了聖經的話
而這時剛好衛生局長也到現場
所以我就順便提了衛生局長在縣政府
推動的晨禱會看成來成效很好 XD
授證與揭牌時
就是以每位貴賓都有入鏡
同時帶動氣氛讓大家的表情都很上鏡
主持完被處長虧說有做功課喔
其實主持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做功課阿......
晚上的音樂佈道會
在預演時就先跟表演的蕭牧師
針對晚上的流程及細節做好確認
像是知道中場沒有休息
所以當我看到現場很多中老年聽眾
我在開場前十分鐘
就提醒聽眾可以先去洗手間
另外因為已經確認沒有安可曲
所以也先想好了要說的話
"大家想聽的安可曲,都在外面的CD裡了"
結果場外一百多張的CD全部賣光光
以前剛開始學主持時
我都會特別去觀察其他人主持的方式
還有台下觀眾貴賓的反應
現在我會更注重參與者的資料收集
以及一些小細節的提醒
主持之路的學習無止盡
其實我還是喜歡待在台下就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109內容數
分享花蓮的後山生活,這裡有台灣最美的山海景緻,幾乎永遠綠燈的空氣品質,還有許多用心耕耘的小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用一杯豆漿開啟柬埔寨村莊的學習之路由一杯豆漿開始,協助柬埔寨村莊孩童生長提升。再經由社區意識的凝結到村莊幼兒園的建立。從生理的營養支持到發展的教育改善。綠蘋果幼兒園終於在2018年於村莊的圖書館中成立了,讓村莊中的孩童們有了接受學前教育的機會。目前綠蘋果已有22位學生在學中。
Thumbnail
avatar
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2021-08-21
專訪|稻町森法式甜點舖主廚 Pia:想為每個甜點人,打造一條我當時心心念念的學習路徑。數不清這是我們第幾次來拜訪稻町森了。穿過大賣場後方的空曠地,稻町森就在後面的巷弄十字路口轉角,挑高設計的全白色的店舖在住宅區中,特別吸引人駐足,好奇得從落地窗裡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1-08-09
全球只有417位:專訪Thomas Curtius,德國車業高層到葡萄酒大師的學習之路原來Thomas最早是一名記者,後來加入賓士集團,目前擔任戴姆勒卡車與巴士事業體,實體與數位溝通暨數據分析部門的主管,主業和葡萄酒毫無關係,但卻能在2019年完成葡萄酒大師的認證,成為世界400多位其中之一,這篇專訪除了理解他學習葡萄酒的歷程以外,也分享他對德國葡萄酒產業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3-22
越南語的漫長學習之路 -老師篇「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各人」一點也沒錯! 這篇要分享幾位「長存我心」的越南語老師。
Thumbnail
avatar
越南留學人
2021-01-09
越南語的漫長學習之路 -筆記篇這幾年在台灣,也許是新南向政策的影響,突然學越南語不再像以前那麼「冷門」了。我從大約十年前就開始學,這中間經常有人問,從一開始的「幹嘛學越語?」,到後來「幹嘛那麼認真?」,現在則是「學到要去留學了?」 【為什麼我學越南語?】 我的越語筆記裡,第一句造句是「Thời gian trôi qua nha
Thumbnail
avatar
越南留學人
2021-01-09
啤酒巨人,釀酒師的學習之路來看看專業釀酒師如何從眾多的啤酒學習資源中,走上啤酒學習的旅程、並且不斷精進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啤酒霞
2020-12-09
漫長的N1之路|看日劇之無痛學習法~沒這回事  有時候我會想:也許我的程度已經有N1了。比如說聽力這種事情,就是日語從耳朵進到大腦,到我可以理解的所需時間,來得及在下一句台詞之前完成所有的解析動作,就可以算是"聽懂"。
Thumbnail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2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