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給教會司會者的參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今天我想分享的主題,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Claire的生活札記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年輕人的教會舞台?在這個教會青年流失快速的世代,常聽到長輩分享時嘆著:“青年都不來啊”、“青年都說不得呀,要我們給他們舞台呀”、“我們老嘍,青年都不想跟我們一起嘍,他們只要玩他們的”。大家都有年輕過,但是每個時代的年輕人,需求是不一樣的,上一輩期待用手把手的經驗傳承方式教育青年“如
Thumbnail
avatar
catechmiao
2023-12-20
分科測驗化學命題 全教會給負評 分科測驗化學科評論:題目無新意,分數會升高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對分科測驗化學科的看法。 分科測驗是高中生升學的重要關卡,今年是第二屆,我們都很期待能有一些新穎有趣的題目,能夠檢測我們的化學素養和創造力。可惜的是,今年的考題讓我感到失望,不僅沒有去年的新意,而且難度也降低了,讓我覺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7-12
推薦老高這集「學校永遠不會教給你,錢是什麼以及如何賺錢」,解析從「錢」到「價值」到「信用」首先看完老高這集覺得感觸良多,非常推薦給大家看看,老高精闢的解析了「錢」的背後其實重點在於「價值」,是什麼支撐這個價值呢?  是「信用」!,以下看完後我將分成幾個重點推薦給你。 看完後我覺得除了講解了錢,老高也剖析了一些,社會中或者職場中的一些現象,為何它會這樣?,看完後你就會發是解釋得通的!
Thumbnail
avatar
Nickson 尼克森
2020-06-24
《啟示錄》 ── 給教會的提醒 翰是耶穌最愛的門徒,也是十二門徒中惟一壽終正寢的。聖經的最後一卷書啟示錄是他被囚禁在拔摩島上,在監獄中寫下的,也是給七個小亞細亞教會的書信。大致上看來,啟示錄有許多怪異的故事與異象,看起來像是瘋子寫的。這是作者的手法,他身繫囹圄,這麼做才能讓他的信通過羅馬帝國的檢查。 第一世紀的教會備受逼迫,吃了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6-20
進入職場後,社會教給我的幾件事:很努力沒有用,做好是你本來就該的,但當你在努力時,最好剛好被看到。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6-01
大人教會/交給我的6件事當"小孩"的時候有小孩的煩惱, 當"大人"的時候有大人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Wuuuuu
2020-05-31
魯蛇平信徒對於牧養給教會的幾點個人建議(三)好吧。如果妳讀到這裡,還沒有咒詛我祖宗十八代,還願意讀下去,我就跟妳們聊一點實務的東西。 我曾經待過的某一個教會,有個姊妹在當神學生,預備將來回來接教會。我曾經跟她抱怨那個教會很驕傲,自己一堆問題都不檢討,都在檢討平信徒,她很謙卑的告訴我,她很抱歉,她自己也沒有看到這些問題。我其實知道她看見也沒有用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4-08
魯蛇平信徒給教會關於牧養的幾點個人建議(四)前面寫了三篇文章跟各位談這些年我在教會看到的第一個大盲點,不過我現在要先把問題拉回來:談“教會為什麼應該有同理心”也許有些人一下轉不過來,會覺得很奇怪,“一個上帝創造的好團體本來就是應該有同理心的呀”這個問題有什麼好討論的呢? 恩。這個問題乍聽之下好像合理,問題是真的是這樣嗎? 這世界上所有的團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4-08
魯蛇平信徒給教會關於牧養的幾點個人建議(二)承上。 好吧。如果我上面說的是正確的,一個有志成為教牧輔導的基督徒,要如何訓練自己的同理心呢? 恩...我是沒智慧的人,我的經驗告訴我只有一個方法。 去經歷痛苦,去體驗缺乏。因為耶穌就是這麼作的。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什麼勸勉,愛心有什麼安慰,聖靈有什麼交通,心中有什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3-22
魯蛇平信徒給教會關於牧養的幾點個人建議(一)由於最近不斷被找工作不斷被打槍,好不容易有人給我機會,又因為以往受訓練不足無法把握,內心十分焦慮卻又無計可施,發了許多憤世文。 由於實在太酸了,連我最好的朋友都看不過去,建議我多找一些有建設性的事情來做,奈何手裡目前能把握的東西有限,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來。 下午確認好不容易有的機會又被打槍之後,轉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