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某某分手信:願我們在各自的人生好好照顧自己,便不負遇見

2019/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想面對你,不想與你見面,這回我們沒吵架,卻真的決定要走遠了。我在愛情裡沒看懂什麼是因為不適合而分手,但是,卻在與某某的情誼中體悟了友情的不合適。也許我們可以繼續假裝是朋友,也許我們可以繼續偽裝見面虛偽的寒暄,不過,真的沒必要了!
最後寫這封分手信給你,是我期望自己最後一次想你,如果想你曾經的好我可能會捨不得,但是,我也不會去想你現在與我的糾葛,因為我希望討厭你這回事根本與我人生無關。我們的分手,我不會說是我們誰不好,只能說我們不適合,我們想要的人生不一樣,諸多價值觀也不同,當然,我仍不否定有部分想法可能類似,不過,「擁有想法相識的人會群聚」或者「觀念不一樣的人最終得分開」,這些始終都不是我人生的二分法,人與人之間有太多種可能,只是剛好你的固執與我的堅持不在同一條路上。我不會說我們的相遇是場誤會,反而是命中註定,你和我在這樣遇見裡有著各自的功課,不很遺憾地,我不能和你共同完成。
「強摘的果子不甜,強求的姻緣不圓」,我並不是刻意地與你背道而馳,只是剛好我想走的這條路與你不同,我仍相信你是特別的,也請接受我無法再繼續留在你身邊,這讓我覺得自己是脆弱的。我們都發光發熱,我從不否定你的好,只是我已經不想再多感受比較、責備與虛偽。我不想說:「抱歉」,因為那樣是否意味著我間接否定了我們之間的曾經,我懷著感恩告訴自己在乎你最後一遍,所以寫下這封信,不寄給你。
我相信每個來到生命中的人都有著互相吸引的頻率,也許是因為我的懦弱,所以吸引你了的倔強傲氣;也許是因為我的沒有安全感,所以吸附了你的依偎取暖,曾經的我們也許就不是這麼適合的兩個人,卻都在彼此過去的苦痛中找到假象的出口。你不想要從前的不快樂,我也有著那些不想要的痛苦的記憶,只是我們選擇了不同的方式,但這不代表我們不能各自都過著好好的人生,不是嗎?
我想過你的感受,真心在意過你的想法,那些愛,我不會說不值得!只是如果現在的我再度淪陷,我就仍然是那位同樣軟弱、無法獨立又不快樂的人。你曾經用否定的語氣說我的改變,關心裡包裹了許多可能你再也看不見的被需要,你控訴那是一種背叛,並用懲罰罪人的方式要我懺悔。我哭,是因為我感覺到同是天涯淪落人依然忍心彼此傷害,於是,我想好了要先離開,也許看起來很像落荒而逃,不過,這回我自認走得優雅。你可能看見的我是 ─ 「不想面對你,不想再與你見面」,我願意當壞人,因為當你認為的好人太累!遺憾的是不能對你誠實地說出那些感受,此刻的我們不夠智慧學會好好說再見!改變沒有什麼不好,人都會改變。我家附近公園的鞦韆也從麻繩換成了鐵鏈,更牢固、更安全,只是我們都會追朔那些美好的記憶而忘了現在,懷疑改變帶給我們的希望!我仍擁抱過去,只是我不願放棄現在,於是我要坐上那個更耐重的鞦韆,嘗試其他種可能。我相信你也在改變,而且是好的轉變。願駐筆後的那刻起,我們在不同的人生路上好好照顧自己,如此便不辜負曾經的遇見。真心祝福你!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