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情書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你好嗎?
會不會,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喊你?
今年的冬天來得有點晚,翻飛的窗簾下,竄進了一絲寒意,此時的你不知道身在何處?是否添衣了呢?
有時候會不經意地回想起過去的點滴,那些曾經帶來的溫暖,還有很多的疼愛,我記得那雙充滿愛意的眼神,只有我的那一刻,總讓我深陷其中,淪陷在無微不至的照顧裡,那時候任性的自己還不知道原來這樣的付出,多麼值得珍惜,直到我們漸行漸遠。我幻想過很多個不同的場景與你相見,也幻想過見面後第一句話又該如何說?偷偷的演練了很多遍,最終我想只會說出一句:你好嗎?
你不會知道那句”你好嗎?”背後會有多少的糾結,也不會知道我演練了多少次才能如此雲淡風輕地說出這句話,相遇的街口,車聲與人聲似乎完美的隱匿了,你的心裡不再有我,眼裡也不是只承載著我,我知道此時再也不是唯一,我知道那些早就成了過往,你我早該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但你不會知道曾經的歡喜有你,曾經的生命規劃有你,也不知道我曾經為了嘗試該如何接續共同生活的道路,窮盡全力,原來一段感情可以如此地輕易又沉重,輕易的是感情接續的那一刻,一點點曖昧,一點點的碰觸,都讓人臉紅心跳;沉重的是原來承諾未來竟如此的艱難,生活上的差異、思維上的磨合,從此我不再想做約定,也不再想像有人陪伴的道路了。
不是沒有人可以比你更好,也不是沒有人可以做得更好,而是我沒有信心在努力過後,成了一場空寂,曾經擁有後的落空,彷彿夢裡踏錯了一格階梯,無限墜落,卻又無能為力,我抓不到繩索,更失去了包容與接引。生命不該如此艱難對吧?所以我選擇自己一個人過,於是我選擇自己接住了自己,最終我相信得只剩下自己,我能夠承載自己的生命,能夠讓自己踏實地走著自己的道路,能夠愛著自己不需他人的疼愛。
你走之後,學會享受獨處,享受一個人用餐,享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在自己的世界裡笑著哭著鬧著,偶而沉浸人聲鼎沸裡面,感受友情的包圍;偶而沉浸在寂靜的書頁裡,學習吸收著未知;偶而一個人唱著歌,隨著樂曲的旋律起舞……,還有當我完全的靜默下來,接受菩薩給予的加持,好像有沒有你,世界也沒有因此變得更差,我將自己過得很好,也將自己照顧得很好。
打扮得美美的不再是為了吸引誰,而是為了取悅自己,整理得清清爽爽,讓生活也變得清淨而舒適,努力的付出自己所擁有的溫暖,也接收著親友給予的疼愛,這個很好從不空洞,而是如此的踏實,不等待別人用愛將我包圍,我用自己的愛包裹住了世界,原來這封不是寫給你的情書,是寫給自己的情書啊!
親愛的~我突然發現自己比想像中更愛自己,也比想像中更懂得照顧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突然發現不需要別人來完整我,我就是如此的完整,能夠接受狂風暴雨的侵襲,同時也能夠接受和風暖陽的照拂,我知道自己情緒的起伏,也能夠找到那冰山下的渴望,而這些都讓我因此而成長,都能得學習,都明確向著自己的道路前行著。
可能,有時候還是會想起你那雙只有我的眼神,有時候還是會想起你給過的照顧,除了感謝,就剩下了祝福了吧!祝願你一切安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未來,不管會不會再見面,都好,這一次再也不用演練了,輕鬆愉快的,讓我跟你問好,而後輕輕一聲再會,這段緣分也就此圓滿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