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很奇怪-失去項圈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比奇身上有個新項圈,但我很確定那不是比奇的項圈。
「這現在很流行。」
那天下午,她說。
那像項圈一樣的玩意兒聽說是黑色絲絨,在她脖子上走了一圈,終點在那一點點突起來的喉結之處,似乎那地方該有個蝴蝶結、小碎鑽還是什麼的,至少我看過其它女孩身上的都是這樣。
但她脖子上的那玩竟兒沒有那些小細節,她說那些太娘了,把它們全都拆了。那條黑絲絨把她雪白膚色一分為二,她剛燙的頭髮會像是一圈圈的漣漪散在黑線的兩端。
我記得很清楚,她是個美人,她所有的細節,都有光。
現在她脖子上也有條繩子走了一圈,但沒有人願意讓我仔細看她的樣子。其實我知道的,那條線一樣把她雪白的膚色一分為二,她的頭髮依然如同安靜的漣漪,一圈一圈的,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把手伸了過去,輕輕地撫摸著它們。
她爸媽哭的很傷心,我站在那醫院的門口,我一直想要想出任何安慰他們的話,好假裝我可能也只是個路人甲,這一切的悲傷與我無關。
但搞了老半天,我才發現我自己站在他們旁邊,我的眼淚幾乎無法停止,我們的悲傷讓我們搖晃,三個人像在一條快沈的船,我們的手緊緊地牽連在一塊,手心都冒著汗,像快要溺水,又似乎成了另一個人的浮板。
回到那個屋子,空盪盪的,比奇叫了。
「汪,汪!」比奇繞著我說。
「汪汪汪汪汪⋯⋯」比奇又說。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比奇從未間斷。
「不要叫。」我說。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比奇不接受我的建議。
比奇前天才洗過澡,身上有一股寵物洗髮精的味道,牠繞著我,用盡力氣,接著像一坨小毛球一樣往我身上抛,小小的爪子刮著我的牛仔褲,黑色溼溽的鼻子不停嗅聞著我的褲管。
不久以前,我會馬上彎下腰,用力把比奇攬在身上,但現在悲傷把我擰乾力氣,我沒辦法彎下腰。
我伸出了我的腳稍稍一彈,拒絕比奇靠近我,牠偏了一下頭,溼潤的黑眼望了我好一會兒,突然間牠懂了什麼,牠停了下來安靜的看著我。
我走進房間裡,看見比奇停留在空間裡的一小格,牠不想往前進,亦沒有後退。我看著牠的眼睛,關掉了那扇門。
不知道為什麼,房間裡的那扇窗,那被她打了死結的繩頭還留在上面。
我把那繩頭取了下來,用剪刀把它們剪成了許許多多的碎片。
「你是不是覺得我這樣很醜?」
那天下午,她突然這樣對我說。我看見她的眼睛裡的光掉了兩成,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我沒有對她說甜言蜜語,也不去安撫,我只等著事情發生。
她取下那黑絲絨,把它們剪成了碎片。
「讓我變平凡,讓我變醜,我只是想變成一個漂亮的女人⋯⋯」
接著她捉住我的肩膀,把我推到地上。熱辣辣的耳光不停搧了過來。
「她」硬了,我們做了。
他是個美人,他所有的細節,都有光。
我打開窗戶,我以為把那些碎片全都往外丟了⋯⋯
比奇再也沒有叫聲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是否很難去表達情緒的人?學會表達情緒,讓心中的不快抒發出來。平時你會跟你的家人,朋友表達你的感受嗎?就像說我很開心,我很不開心,這種簡單的表達方式,你經常做嗎?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2-27
    【影評】《談》:失去權益的愛人。問鼎 2021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作品,除了佳評如潮的《爺爺的死亡排練》,其實還有一部囊括多數獎項,卻在影迷間呈現兩極景象的《談》。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1-05
    Noam | 日劇「我的裙子去哪了」:你不奇怪!男生想穿裙子就穿,喜歡男人就去喜歡!日劇《我的裙子去哪了》是關於老師跟學生之間的故事,劇中原田信男受邀至一所「多元性」政策的學校任教。而當他一身長裙出現時,台下學生大聲嘲笑:「好噁心」、「醜八怪」、「變態大叔」、「你可別性騷擾我們」等言論。為什麼這群孩子面對「多元」的人時,最先的反應會是「偏見」,而不是「尊重」?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19-08-24
    家人,就是讓你很難去愛又不得不愛的人─《I Killed My Mother》媽媽:周遭沒有人的兒子像你一樣。 兒子:週遭沒有人的媽媽像你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9-05-06
    把十三億人的國家弄成「共和國」本身是很奇怪的想法<p>把一個十三億人的國家弄成一個「共和國」,本身是很奇怪的想法,最終必然會產生力量過度強大的權貴家族集合體,而摧毀一切的政治成果,並產生難以動搖的家族性經濟控制,腐爛這國家的根基。</p>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7-11-16
    2013大陸電影【全民目擊Silent Witness】你終於懂得甚麼叫失去 (郭富城 孫紅雷 余男 鄧家佳) 2017韓國翻拍【沉默的目擊者】 2013大陸電影【全民目擊Silent Witness】你終於懂得甚麼叫失去 (郭富城 孫紅雷 余男 鄧家佳) 林泰(孫紅雷)跟律師周莉(余南)說:現在的結局,所有人都滿意。【全民目擊Silent Witness】故事很簡單。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