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50】—《被毛線球纏住的無辜貓咪》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09037/

【阿卡西個案閱讀50】—《被毛線球纏住的無辜貓咪》

Landy寫信給我的時候,說到她已經求助無門,很想要從生活的泥沼裏站起來,卻又一直向下沉淪。她說不清楚為什麼,只覺得很想認真、有精神的過生活,但每次都覺得徒勞無功。直到她的身體已經發出警告,開始尋求醫療協助,卻依舊沒有答案,但是她已經不想再投入金錢和心力卻還是無解了。
Landy不是第一次找我閱讀,上一次我們解讀過類似的主題,但她的心似乎把它丟失了,這一次她繞了一大圈決定再來問阿卡西的建議。這一次,導師讓她知道自己是個迷途的孩子,給她溫柔的提醒。
這是一篇很特殊的療癒,我相信很多人看了會很有同感。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最近應該會覺得呼吸不順暢,很喘,對不對?」
L:「一直都有這樣的感覺。」
我:「你的胸口好像被什麼東西壓著,然後感覺非常的狹窄,你覺得你對什麼東西放不開?什麼東西會讓你覺得你不想要往前踏出那一步?」
L:「我覺得好像每一步都很危險,就覺得不要再走了,可是後面也沒有路可以退。」
我:「你好像把自己五花大綁,綁得死死的,緊緊的,然後不准自己亂動,但是你要這樣子僵持到什麼時候?
(導師的話)
我們現在來想像,你現在是被自己用一個緞帶纏繞住,像一個木乃伊一樣,用一條緞帶你把自己從腳一直纏纏纏⋯纏到肚子、纏到胸口,纏的很緊。你不讓自己呼吸一口氣,一直纏,纏到連你的嘴巴都蓋住了,纏到連眼睛都蓋住了,你把自己變成木乃伊了。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你害怕什麼?這個木乃伊也象徵:你不想要變動,你希望別人看到你Landy就是這樣,『她不會改變,我們只需要Landy是一個木乃伊,一個象徵在那裡就好了』。但是你不想要活出你自己的生命嗎?」
L:「想啊,可是我認為我在休息嗎?我也不知道。」
我:「我們現在想像你把這個結,最後那個纏起來的那個結,你把它放在頭頂,現在舉起你的右手,把它放在頭頂,想像這裡有一個結,如果你用一個手沒有辦法打開,就拿起你的左手一起,右手跟左手一起把你頭頂上這個結,想像中的結,把它解開。
解開之後,放下你的左手,你的右手仍然在你的頭頂上,抓著那條緞帶的尾端,然後請你用順時針的方向在你的頭頂用旋轉的方式,右手在你的頭頂用順時針的方向,旋轉,然後你的手仍然抓著你的緞帶。在這個旋轉的過程中,你開始想像緞帶因為跟著你的手的旋轉,而慢慢地、慢慢地鬆開了,慢慢地鬆開了。因為你纏了非常非常長的緞帶,所以我們現在鬆開的部位,是你的頭頂,還沒有到眉毛喔。現在你仍然用順時針的方向在你的頭頂旋轉著,你旋轉是因為你要鬆開你的緞帶,你的手仍然在動著,隨著你的手的移動,漸漸的這個緞帶越鬆越多,你漸漸露出眼睛了。
再繼續旋轉,不要停下來,因為你要旋轉很久,現在才剛到鼻子而已,你纏了很多圈緞帶。把它解開,右手不停的旋轉,順時針的方向不停的旋轉,現在你可以露出嘴巴了。我們現在把你的手先放下來,休息一下,因為要做的工作很多。
現在雖然你的身體仍然被綁著,但是我們的嘴巴已經露出來了。你自己呼吸一下,呼吸外面自然、清新的空氣,現在你的心裡在想什麼呢?你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自己纏起來對不對?」
L:「是不是纏到我頭很痛?」
我:「你全身都很緊繃,呼吸非常的不順場。我們休息一下之後,現在繼續,不要放掉你手上的緞帶,再繼續把你的手拿到你的頭頂上,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夠順利把緞帶鬆開。我們繼續把它鬆開,用順時針的方向在你的頭頂繼續的轉,你的手上抓著那個緞帶的頭,一直一直地旋轉,現在纏著你脖子的那個部分鬆開了。
再繼續旋轉。
我感覺輕鬆多了。
現在這個緞帶已經放開你的肩膀了,放開你的肩膀之後你又會覺得你的喉嚨比之前更暢通了,之前你甚至會覺得你的喉嚨緊緊的,而且你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L:「對,我以為我感冒了。」
我:「好,現在我們把它解開到你的胸部這裡,手不要停止喔,讓這個緞帶解開到你的胸部這邊,然後我們放下手休息一下。現在因為你解開了胸部的緞帶,你可以大口的深呼吸了,讓我們來大口的深呼吸,吸氣,擴張你的胸部,讓空氣進入你的胸腔,然後吐氣。我們再做一次,要擴張你的胸部,吸氣,然後吐氣。很好,我感覺到的你是一個很純潔又很無辜的人,為什麼我們說你無辜呢?因為你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把自己纏住了。
你就好像是一個可愛的小貓咪,他喜歡玩毛線球,他就去逗弄那個毛線球,他就這樣逗弄逗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他把自己纏住了。他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只是覺得:『好玩啊!我想拿起這個毛線球!』他用他兩個小爪子抓起這個毛線球的頭,然後又抓起其他的毛線球,在他手上揮啊揮的,有的毛線套住了他的頭,他也不知道。就這樣子,他邊玩邊滾、邊玩邊滾,就把自己纏住了,然後他露出一個無辜的眼睛,希望有人來救他。現在神來到你的面前,祂問你:『Landy,好玩嗎?』
L:「不好玩。」
我:「對,你搖搖頭跟祂說不好玩,你眼睛裡的眼淚都快掉出來了,你還問祂說:『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把這個毛線球放在這裡?為什麼要放在這裡還要引起我的注意?吸引我,讓我去玩它?然後最後讓我變成這個樣子呢?!』
這個神跟你說:『Landy,我們把這個毛線球放在這裡,是誰去注意它的呀?(L:是我啊!)是你呀!是你去注意它的呀!就好像有的孩子在下雨天他們經過一個水坑,他們覺得這個水坑好有趣,他們走過去,發現這個水坑可以看到他的倒影,他覺得很好玩,他就用他的腳踩了一下這個水坑,他發現水裡面的他不見了,他覺得好有趣。於是他又踩了一腳,咦?這個倒影變得好奇怪,那原本他看到的他呢?他覺得這件事情一定有蹊蹺,一定有一個“他”躲在那裡,所以他就用他兩隻腳踩呀踩呀,踩那個水坑。結果他不知道,他把自己弄得全身都是泥巴了,你現在看起來就像這個玩了泥巴水的孩子,然後還在那邊無辜的哇哇大哭:“是誰把我的衣服弄髒了!?”』
這個神告訴你說:『Landy,這個世界上本來無一事,一切都是由你開始的,因為你想要改變自己。這就好像你看到眼前有一團黑氣,你很好奇,你走過去,伸手碰了一下那個黑氣。你發現這是一團黑煙,在你碰了這團黑煙的時候,這個黑煙的形狀改變了,你覺得好有趣:“為什麼它會改變形狀呢?”因為你的手碰了它呀!於是你想:“那我也可以按照我的想法讓它變成我想要的樣子對不對?”
於是你伸出兩隻手,很好奇地在這個黑煙裡面,揮來揮去、揮來揮去,於是你看到很多的圖案,你覺得好有趣。但是在你揮呀揮的過程之中,你突然發現你的身上沾了一些黑點、一些黑炭、一些黑黑的粉,你開始生氣了:“是誰把我弄黑的呢?!”』
這個神笑了笑說:『你在質問誰呀?這裡什麼也沒有啊!只有那團黑煙跟你呀!那麼你覺得是誰把你弄髒的呢?
『是那團黑煙!』你說。
『嗯,是那團黑煙。』這個神說:『那麼,黑煙怎麼會沾到你的身上呢?』
『因為我去碰它!』
『那就對啦。你去碰它,所以你會沾到黑煙,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呀!你去踩一個水坑,泥巴沾到你的身上,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呀!今天你去玩毛線球,把自己纏住了,你覺得這是你知道的嗎?你會辯稱:“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毛線球會把我自己纏住!”
很好,Landy,現在你知道了,你會被毛線球纏住喔。』
讓我們繼續把毛線球全部解開。
舉起你的右手,再把它放在頭頂上,不要忘記你手上的緞帶頭,我們把它繼續向右旋轉。順時針的方向,鬆開它,你會覺得你的肚子被鬆開了,過去你覺得肚子緊緊的,都吃不太下東西,你在想:『我的肚子怎麼了?為什麼都不會餓呢?』你把自己的肚子纏住了,他動彈不得,當然不會想吃啊!你把他纏住了,你不給他生命力,他就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活動。現在我們把你的肚子解開了,你的胃開始可以伸展他自己,他可以開始感覺他想不想吃,他開始感覺他是活的。
好,我們現在把緞帶從你的肚子解開,鬆開了,現在我們把手放下來,感覺一下你的腰部以上是沒有纏住任何東西的。現在你露出笑容,對著這個想像的神說:『謝謝你的幫忙,幫我解開一半了!』
祂說:『不客氣,Landy,因為這是你想要的呀!你想去玩毛線球,是你想要去玩的,現在你想要解開,也是你想要的,我們只是來幫你、協助你解開它而已。一直以來你就擁有這樣的能力,但是你卻一直相信,讓你自己變黑,把你自己纏住的是別人,你也相信要把自己解開、把你自己擦乾淨的,是要靠別人,現在我們要告訴你,靠你自己就可以了。
現在再舉起你的右手,我們的工作還沒有做完,把它放在你的頭頂上,繼續解開纏住你腰部到臀部的這個部分。向右旋轉,旋轉,順時針的旋轉,漸漸的你開始覺得腰鬆開了,之前你總是覺得容易腰酸背痛,總是覺得腰緊緊的,總是覺得屁股硬硬的,你不知道為什麼。甚至有時候月經也讓你覺得,好像死氣沉沉的,你都在想:『月經到底有沒有發生呢?到底還有沒有這件事呢?我到底還是不是一個女人呢?』
好,我們現在把它解開到你的大腿這個地方,然後先把手放下來。你突然覺得很好玩,你已經解開了你的腰部到臀部這個地方,你有一種解放的感覺,很舒服,你開始覺得你能夠扭扭屁股了,之前你都覺得全身很僵硬,覺得:『為什麼?為什麼我連想扭屁股的感覺都沒有呢?沒有一點點想要放鬆的感覺。』
現在讓我們轉動一下你的肩膀,把你的肩膀往後旋轉,往下再往前,旋轉你的肩膀。旋轉肩膀的感覺,就像一個削鉛筆機,削鉛筆機有一個把手,想像你的肩膀就是像這個把手在旋轉一樣,旋轉他,兩個肩膀同時旋轉。好,現在我們要轉轉脖子,讓你的身體放鬆更多,轉轉你的脖子,轉轉脖子這個動作非常的重要,他會旋轉你整個中樞。中樞是你所有血液的總管,旋轉你的脖子的時候,他可以讓你的脊椎活絡起來,他可以使透過脊椎流動的血液更順暢,輸送到你的四肢。原本我覺得你的腰、背這個地方,脊椎的地方有點卡住,現在你透過旋轉你的肩膀,和旋轉你的脖子,你會漸漸覺得這個氣血活絡起來。這裡的血液、背部的血液也開始能夠流向臀部的地方。你可以轉轉你的腰,轉轉你的腰讓血液更順暢地流向你的臀部,然後接下來我們要繼續下面的工作。
你的腿現在看起來就像穿了一雙襪子,很奇怪、很好笑,為什麼你要用這樣的緞帶給自己纏一雙襪子呢?為什麼不讓自己的腳活動呢?現在我們要改變我們的手勢,舉起你的右手在你的大腿上,順時針的方向旋轉,就在你的大腿上方,不要碰觸到你的大腿,順時針方向旋轉。想像你的手指頭抓著一條緞帶,這個緞帶纏住了你的大腿,當你旋轉它的時候大腿漸漸鬆開了,你的左手也一樣做著這個動作,但是他的方向是逆時針往左轉的。在你的大腿上做這樣的動作,你可以分開做,也可以同時做,同時鬆開你大腿上的緞帶。很快的你會發現,你的大腿有感覺,覺得好像有血液在流動,然後已經解開到你的膝蓋了。現在我們放下你的手,去按摩一下你的大腿,先按你左邊的大腿,讓他的血液活絡起來,再去按你右邊的大腿,讓他的血液活絡起來。
現在事情變得很簡單囉,只剩下小腿了,我們一樣把手移動到你的膝蓋上,右手向右旋轉,在你的膝蓋上用順時針的方向旋轉,左手在你的膝蓋上用逆時針的方向旋轉,同時旋轉也可以。在你旋轉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血液開始往小腿的地方流動了,這個緞帶漸漸鬆開了,它鬆開了,當你做了這個動作的時候,血液流向你的腳指頭了。你突然覺得不一樣,隨著你緞帶的解開,你從原本是一個木乃伊,到漸漸露出一個彩色的人,一個彩色的Landy。
好,現在放下你的手,我們已經把你腳上的緞帶解開了,還有剩下一點點的緞帶,就用你的腳輕輕的把它踢開。想像用你的右腳抬起來,想像有一些緞帶還留在你的腳上,就在你的腳掌上,就用腳輕輕把它甩開。左腳也一樣,抬起來,輕輕的把你左腳上的緞帶甩開。現在你身上沒有任何的緞帶了,你覺得很舒暢,很舒服,你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這個神問你:『怎麼樣?Landy,舒服嗎?』
L:「舒服。」
我:「祂說:『Landy,沒事的,你想要經歷這個過程,是因為你想要讓你的身體重新感覺活絡的感覺是什麼。如果你不曾把自己這樣包裹起來,你就不會感覺到當你解開的時候,你有多麼的舒服。Landy,你需要的就只是好好的去運動,去做一些運動,把你的肩膀甩一甩,大幅度的甩,把你的頭扭一扭,大幅度的扭,把你的雙手叉腰,轉轉你的腰,轉轉你的身體,動動你的腳,抬抬你的腳,甚至你可以很快樂的跳躍,跳起來,跑起來。你要活動,你要動起來,你才能夠感覺到你是活的,你要多多去運動場,你要多多加入那些運動中的人們,運動會讓你忘記這個死氣沉沉的你,你要採取這個行動,你一定要有所行動,才會有所改變。
——閱讀結束——

【Landy的話】

今天終於靜下心排除雜音將完整的記錄看完了! 沒有停頓、完整的看完,這些文字對我而言都是一個「提醒」,提醒要往快樂的地方走去~
解開自我束縛的繃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自然的會想律動身體,像是扭扭屁股 、抖抖肩膀之類的。
找自己 、找快樂 ,很難也很容易,知道答案都在我心裡面從未消失!寫著寫著又流眼淚了,心不會說謊,頭腦才會。
再一次找朵莉解讀,接受朵莉的幫助 ~我想 那是心的呼喚,我需要透過一個儀式才能甘願丟掉覆蓋在自己身上的東西、褪去不適合自己衣裳

【朵莉的話】

阿卡西閱讀不會一次解決所有的問題,我們在二次閱讀的時候往往會發現很有趣的事就是,一件事情可能在醞釀之中,但紀錄卻不提醒,直到當事人找不到答案了,他又會再來閱讀一次。Landy的閱讀很顯然說明了她想要親身經歷這一段,特別是要在她經歷之後再解讀,她才會看出這個經歷的珍貴。
我在閱讀的過程中經歷不少傳訊的療程,這次的療程非常完整,而且在我帶領Landy操作的過程中,我自己都能夠感覺這個能量的流動。我相信這個療程可以給許多和Landy有同樣經歷的朋友們一個參考,事實上Landy所遇到的情境並不稀有,我們有許多人都是不知不覺的在生活中被各式各樣的瑣事、情緒困擾給纏繞的透不過氣來,這時候我們需要的是看清楚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在自己身上。這次導師給了很清楚的引導,一定讓一些朋友感到心有戚戚焉。
謝謝Landy,這是一次很棒的合作,你為我們帶來了這個療程的示範,你也將相信只要你願意,沒有你做不到的事,一切都在一念之間。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