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你,那是我,那是,我們─《如影隨心》

2019/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了解他,你了解自己,你怎麼有辦法相信那個曾經出軌的他?

有人說:「婚姻,就是睜一隻眼閉隻一眼過一生。」
有人說:「愛情,最重要的是彼此的信任。」
我不喜歡這樣的故事。
因為我知道它不會是happy ending,同時,又覺得如果是happy ending就太過矯情不切實際。
電影前半部,就已經嗅出他們終將分開。
因為我懂,猜忌,是一道致命傷。

〈陸松〉

我不是騙你,我只是覺得有些事情你不必知道。
你這是在傷我你知道嗎?
你問我的每一句話都在傷我,你追著給我打的每一通電話,追著給我發的每一通訊息都在傷我。
因為我知道我不管怎麼樣回你,你都不會相信我。
我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了。
如果你一天到晚都在著墨這些,我們的日子還過不過啊?
不要因為我的過去定義我。
我們結婚的日子就快到了,但我們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文罌〉

人,為什麼說謊?
說到底,還不是為了自己。
有孩子的夫妻,離了婚也還是一家人。
你覺得我可以不在意你的前妻跟小孩嗎?
我不是不自責,不是沒有想過跟你分手。
不斷分手,做不到
就像跳進火裡被燒焦了,想再跳出來,想乾乾淨淨地離開,已經不可能了。
我曾經要你不要離婚,因為我會內疚,如果你要離婚,那我們就分手。
原來,當初我就已經預知我無法承擔罪名。
你說你瞞著我是因為你愛我,但我現在沒有被愛的感覺,只有被欺騙的感覺。
最可悲的是,你竟然說我說話的口氣越來越像你前妻。
而我知道,我終將像你前妻一樣懷著不安的心等你回家,焦慮的擔心你是不是出軌。
罪有應得。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不如一開始就把彼此的面具撕開,直接用真面目示人。
或許,結局就不會那麼難堪。
我會知道你的模樣;
你會知道我的模樣。
然後,用僅存的愛,互相取暖。
曾經,我是誠實主義者,覺得應該要彼此誠實,不應該說謊。
看了韓劇《需要浪漫2012》後,明白誠實像雙面刃,句句割傷別人而渾然不知。
誠實,不保留一切,會造成別人多大的壓力。
所以,我覺得一味誠實的人是最自私的人,只顧著傾吐自己的感受,而不替別人著想。
再加上社會的歷練,說謊,如呼吸般自然。
沒有人可以全盤的對別人真實,所以,隱瞞和說謊是再自然不過的。
但,我又猶豫了。
如果我們之間無法坦誠,總有種到不了彼此內心的感覺
好吧,或許我也沒打算讓別人到我的內心。
將近而立之年的我,覺得這輩子不會有人可以走進我的內心。
我相信,有一就有二。
曾經出軌的人,在感情脆時,就會再次出軌。
那是你,那是我,那是,我們。
movie info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歪思|上了年紀的少女,尚未出人的老人|玖零後|外星人星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