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egend - 36

2019/06/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仙境某一處,一棵巨樹下的樹洞裡,有一張佈滿紫色葉子的吊床,柴郡貓正在伸懶腰,然後翻起了書。
  「我來看看,這仙境世界究竟會變得怎樣。」
  ——那本《Alice In Wonderland》的故事繼續寫下去了。
  紅毛騎士望見霧氣瀰漫的森林路口那遠方,被河流環繞楓林小島的風景,在那島上隱約看見有個人影在注視他,但植人醬他並沒有特別在意,只是低著頭慢慢地朝那邊行走,然後小聲地碎碎念,在想別的事情。
  「本來是想說要和日狼還有小雷一起尋寶的,好不容易在那瞬間抓到的他們的尾巴,醒來之後旁邊就真的只有尾巴……」
  此時,植人醬的樣子跟之前比起來,背後多了一把棕色的劍,勇者側背包上有一條黑色的貓尾巴,從空隙中漏了三分之一出來,還被折了九十度角。
  「呆狼就算了,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他八成又會把分身的尾巴給弄成自己的,小雷的話,我得好好跟他道個歉,那條尾巴對他而言一定很重要……但他究竟過去發生過甚麼事情……可以讓他的尾巴變成這樣……。」
  踏出森林出口,她聽見對岸傳來一個女性的聲音對她吟詠一個問句。
  「這末日的黃昏還能持續多久呢?」
  植人醬停了下來,抬起頭看向河的對岸,那裡站一位穿黑色蕾絲洋裝的中年女性,她正拿一把黑桃摺扇,指向天空那露出了黃昏的雲彩,然後發出喔喝喝的笑聲。
  植人醬見到她只是心想著——她就是黑桃皇后?居然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她到底在想甚麼?
  「黑桃皇后,為什麼,你要那樣做呢?」
  植人醬指的是綁架公主,和盜取永恆時計的事情,想必黑桃皇后相當清楚植人在說甚麼,因為黑桃皇后就是這兩件事的犯罪者。
  但只見黑桃皇后她打開摺扇,一邊發出喔喝喝的笑聲,一邊遮住自己的臉龐,將視線對植人,用彷彿甚麼事情都沒有的語氣說話。
  「不需要擔心太多,有本事就過河來吧。」
  接著她的笑聲一副在嘲笑植人的樣子,就連揮動摺扇的動作也是挑釁植人。
  「哼!我這就過去給你看。」
  接著植人醬正要跳下河時,就在這時從他背後衝出三位拿劍的紅心士兵。
  「黑桃皇后找到了!黑桃皇后找到了!」
  三位士兵朝對岸衝了過去,但才一腳踏進河水中,就被水流給拖走,彷彿那些士兵沒有任何抵抗水流的力量似的,撞到河水中大石塊,整個鋪克牌士兵身體扭曲變形,砰的一聲,小小的白煙出現,化為三張廢紙牌。
  植人醬愣了一下,還沒發覺黑桃皇后已經到她身旁,放低身段稍稍彎下腰,對著植人醬耳語。
  「這個地方名為『永恆』,是夢遊仙境中的核心,在這個地方,沒有人可以用力量改變這裡的一切,你只能飛~過去。」
  聽見聲音的植人又愣了一下,她看看旁邊的黑桃皇后正對他微笑,又看了前一刻在對岸她的位置,最後看黑桃皇后的雙眼問。
  「在河的對岸,有些甚麼?」
  「你覺得會是什麼?」
  黑桃皇后用扇子遮住自己的臉,一邊發出喔喝喝的笑聲。
  「永恆時計?」植人直接問了核心問題,只見她冷冷的回應道。
  「即使如此……這世界也活不久了,你若想加速仙境世界的毀滅,便自行取走吧。」
  果然永恆時計在那座島上,植人在心中如此想。
  「那座島上藏著,仙境世界的起源與終結。」
  然後那她發出「喔呵呵~」的笑聲在空氣中迴盪,一手拉著裙子,一邊踩踏輕姚的步伐走在黃昏的天空,消失在無邊天際之中。
  「奇怪的女人。」
  植人醬看著她消失後,走到那河旁蹲下,動了下兔耳朵,把一根手指放下去。
  「襖!會痛耶!」
  在緩緩的水流裡,應該簡簡單單就把手指放在水裡佇立不動,如今植人醬像是被水流給拖走,還差一點就被吸力給引落入水中。
  「好在只有放一根手指頭,跳下水就要變成兔子肉醬了,額,我可不是日狼。」
  植人感嘆的說,身體往後傾躺在青草皮上,神情一副不甘願的樣子。
  「連我也無法忤逆的水流是嗎………………真是可笑的地方……」
  植人在腦中思考可行的方案,自言自語了起來。
  「找日狼的話,他身子應該拉到一半就斷了,我還得踩在他身上,要是真斷了到時就好笑了…………還有時間,先去找楓夜他們吧……叫楓夜拉長身子,帶我過去比較安全些……」
  他躺在地上望著這裡天空的破碎黃昏雲彩,突然之間,植人的坐了起來,想到甚麼事情。
  「怪了……為什麼黑桃皇后不攻擊我?他應該是我敵人才對?為什麼?還有那封信也是……」
  植人雙手環抱,耳朵垂下一副疑惑的樣子,在腦中快速思考推論——
  如果他是我的敵人,為什麼又要告訴我永恆時計在對岸?還跟我說有能力的話就飛過去拿,最扯的是他居然就當我的面跑掉,還有公主的是事情也是,她說不需要擔心太多,這意思是公主很安全?既然這樣我為什麼要代表勇者協會來這裡?不就是為了救公主,跟奪回永恆時計。
  太奇怪了……太奇怪了……太奇怪了……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如果目標不是公主跟永恆時計,那剩下的就只有魔王跟愛麗絲……其中一個,看她老神在在的樣子,櫻仙曾跟我說黑桃皇后是個殺手,那個魔王肯定對身為殺手的她來 說沒有任何危險性……也就是說……她真正的目標應該是……那個會秒殺人的愛麗絲……但我總覺得還是有哪裡怪怪的……說不定連愛麗絲都不是目標……但這樣就 完全沒線索了……總之……
  幾分鐘過去了,最後植人站了起來得出一個結論——
  「得去把亞瑟會長給叫過來,如果目標真的是愛麗絲的話……那麼這就不是我們能應付得來的角色……希望其他人都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stor
Astor
Steam遊戲高CP值鑑賞家、方格子專題作者。 默默的創作、默默地寫、默默的進行計畫,默默地吸引一位又一位的粉絲前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