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

鄭凱禎
發佈於B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憑著直覺的一路往前走,也不知道前方究竟會遇到什麼
天色漸暗,遠遠的看見了一個男孩和一隻狗
男孩手上的火把,讓慢慢靠近的我們看清楚彼此的臉。
:「你在旅行吧 !」(男孩看起來有些雀躍)
我點點頭,稍微打量了一下他們
: 「太好了!今天村子剛好有晚會, 一起來玩吧!!!」
: 「好久沒有客人來了,爸爸一定會很開心,對吧? (他對著小狗說)」
我猶豫了一下: 「可是……」,話還沒說完男孩就拉著我的手繼續往前走
: 「算了,天也暗了,總得找地方住,就先去看看吧」
: 「我是托比,你叫什麼名子?」
: 「希特」
: 「每個月滿月時,我們村子都會辦晚會喔!我最喜歡晚會了」
(原來今天是滿月阿,現在才注意到呢)
一路上男孩自顧自的說著,一向不太會和陌生人說話的我,
除了一些簡短的回答,大多時候都是靜靜地聽他說著
在他眼裡我看見自己幾乎喪失的「單純」
心裡羨慕著,距離這樣無憂無慮的年紀已經好遠了。

我們走了快要30分鐘,終於看見了他住的村子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頓時有點不知所措。
: 「爸爸你看,我剛剛遇到了一個旅人喔!」
原來托比的爸爸是村子裡的村長阿
: 「先坐下來吃點東西吧」
村長邀請我坐在他和托比中間, 熱情的向我介紹村子的歷史、景點和各種趣事。
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開心的吃飯聊天
而我的心情似乎也被這樣的氛圍渲染,
有那麼一刻好像找回了真正的快樂。
-
: 「晚安 !」
這大概是我此生收到最多晚安的一天。
忘了有多久, 久到快要不記得上次真心的互道晚安是什麼時候
忘了原來這些簡單的問候,就是最幸福的事。
晚會結束後我跟著 托比回到了村長家。
坐在陽台,看著海上月亮的倒影,一邊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一切。
: 「我也常晚上一個人坐在這裡看海」 村長笑著走了過來
: 「有吃飽嗎?」
: 「有 ! 謝謝你們的招待」
: 「你們每天都這麼快樂嗎?」
心裡還是有點困惑, 晚會時的快樂幾乎讓我忘記現實的存在。
: 「那你現在快樂嗎?」
: 「恩…… 快樂。可是我覺得快樂總是很短暫,好像永遠留不住。」
: 「每個人選擇啟程的理由都不同, 你也和多數來到這邊的旅人一樣, 剛到這裡時看起來一臉迷惘而且悲傷」
接著村長將他的右手輕輕的放在我的左胸口
一塊發著藍光的立方體像是被他從我心裡拉出來, 出現在我眼前,
彷彿是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法術 ,甚至沒有想過身體裡有這樣一個物體。
: 「這是能量方塊」
每一個第一次看到的人, 表情都像你一樣的驚訝。
村長微笑著看著一臉目瞪口呆的我繼續向我解釋
它存在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裡只是大多數的人都沒有發現它的存在
它的亮度會隨著你情緒的變化產生不同程度的光芒
而每個人的顏色也不盡然相同, 它代表你與生俱來的特質。
快樂之所以短暫,是因為能量沒有辦法保存
即使什麼事都不做他也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逝
我們都無法自體發光
你是光的本體 卻也需要吸收別人的能量
才能在黑暗中繼續發光。
每個月的營火晚會就是藉機讓大家聚在一起, 希望透過音樂和談心時間
達到能量的傳遞, 也唯有透過不斷流動才能激發出更多的能量。
語畢,村長收回他的右手,方塊跟著消失了。
: 「你是如何讓方塊現形的 ? 如果我也能看見它
是不是就可以在能量快用完的時候提早發現 ,就不會再感到悲傷了 ?」
: 「這個答案我沒有辦法告訴你, 只能靠你自己去體會。」
時候不早了,你也早點休息吧, 村長拍拍我的肩膀, 轉身走回屋子裡
在月光下, 我閉上眼把手放在胸口, 隱約的可以感覺到它的存在
「能量的流動......」
-----------------------------待續-----------------------------------
缺乏靈感, 暫時結束在這邊 ╮(╯∀╰)╭
我想像的方塊大概是長這樣吧,中間有一個發光的球,但我不會畫發光的樣子 ಠ~ಠ
    0會員
    3內容數
    Everything is no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鄭凱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啟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流動之書|流浪四方也不離散的十本書【流動之書】這十本書隨著妳的人生流動、解構、散佚、再生,而我們僥倖憑著書頁裡隻字片語活過惶惶不安的年歲、活過風風火火的青春、活過憂鬱孤單的留學生活、活過病毒肆虐的瘟疫之年。
    Thumbnail
    avatar
    捲|YZ
    2021-09-10
    流動之書|遠離愛戀關係裡的焦慮,唯一偏方【流動之書】妳重複地問我:「該怎麼在愛情裡自處才能不被患得患失的打敗珍視的情感、親密的關係、和最真實的自己?」如何遠離親密關係裡的焦慮感,是許多現代人談戀愛的主要課題。
    Thumbnail
    avatar
    捲|YZ
    2021-09-06
    流動之書|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我猜,人們往往只在有確定結果下才會知道其中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捲|YZ
    2021-09-05
    【流動的盛宴:博物館的午夜真的有另一個世界嗎】河森堡《超級導覽員趣說博物館》 |特有重點文物 博物館的選地選址選物,一定具有其歷史代表性。才能與舉國之文化相互輝映,成為活歷史的代表。 |博物館沿革 無論是擁有原始主權卻無力照護的希臘,或者是循正當買賣並擁有世界級造訪觀眾的英國,究竟這場混戰該怎麼結束呢? |獨到經營模式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08-10
    流動於老時光的萬屋砌室臺南市著名的「321巷藝術聚落」,保留了許多「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是臺南市定古蹟也是台灣極少數保留完整的日治時期陸軍軍用官舍老房,市府曾招募藝術團隊進駐活化環境,萬屋砌室是其中較為完整的一棟...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8-06
    流動畫藝術|遊樂園裡的彩色泡泡流動畫藝術總是那麼地迷人,這次仍使用我最愛的技法,加入一點用水稀釋的黑色,以多種平時放在一起看來唐突的色彩,混流出意想不到的,遊樂園般的夢幻效果。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0-06-20
    流動畫藝術|沙洲其實平時很少在創作流動畫,因為以前曾經覺得流動畫是一種非常浪費顏料的創作。直到後來有一次去看了導演阿莫多瓦的『痛苦與榮耀』之後,深深地被片頭的流動畫影像震懾,心想,為何以前從來不知道流動畫也可以做到這麼美!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