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玩物喪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著黑市賺回來的意大利平民專用法拉利品牌名車的弟弟:愛快羅蜜歐Alfa度Romeo。那身血紅的妝扮,在新舖好的柏油路上載著思思與咪咪,咪咪抱著我兒子。開了車頂的軟蓬,臭氣薰天的堆填區臭味直撲鼻門,還混著屍臭與魚腥味,另我們倍覺精神爽利。在報社拿了稿費,一行人到了鯊魚門狂吃狂喝,忘了思思是沒法喝醉的仙人,結果喝酒費用比吃海鮮多出五倍的的價格。咪咪三杯落肚後就像只龍蝦般渾身發出誘惑男人的粉紅色。剩下來依靠著沒駕駛執照的思思了。我腦瓜子對坐駕駛席上這位白痴美女狂踩著油門幻想著既平安又安全地飆回家的剎那,車子猛力地撞上路旁的一塊石碑,李揚冬被拋出十米遠停泊在路旁的一輛開蓬保時捷跑車車廂內的真皮座上,一臉天真地凝視漆黑天際的繁星點點,咔咔咔的笑聲從他的小嘴巴傳至蒼穹。思思斷了兩條肋骨送院途中笑臉迎人,咪咪醉到不醒人事依舊倒在後座,口水流到事業線上,說著夢話。我呢,鼻血牙血染紅了白襯衣。值得留念的一個開心夜晚。那輛愛快羅蜜歐要一個月後才能到相熟的維修店取回。控告車廠為甚麼沒有安全氣袋在碰撞瞬間彈出來,這事還是有待清醒後再作打算吧。
  原來咪咪還喜歡看英文版的閣樓與花花公主等成人雜誌內的成人派對笑話。她說意淫但不落俗套。我無言以對點著腦殼,遑論批評與給甚麼寶貴意見了。然後她竟然會唱英文歌,咬字發音抑揚頓挫的音樂細胞充斥在她過千億兆的細胞內,跟隨著節拍扭動著腰肢。女人這種玩具真不可思意。她與我的距離像一些微博上的陳年老土到掉渣之說,在這裡就免提了。總之就是一個越來越好玩的玩具。心裡提醒自己千萬別玩物喪志,請勿對這種玩偶投入捨不得扔棄的感情。
  有一天,一名紅須綠眼身高像NBA藍球賽里的超高人種問咪咪怎去望角的二十四小時不夜天酒吧。出人意料的是咪咪一臉茫然地瞪著比她高出一個頭的老外,吭不出一句像雞腸的英文。幸好有我這名比這位老外矮一個頭的老孤島以島式奶茶與鴛鴦的Chinglish口沫橫飛地說出自己覺不錯的流利英語後,咪咪對我說這位老外是用法語問她問題,所以她聽不懂。不幸中的萬幸是這位老外好像五雷轟頂地聽懂了我所指,點著頭鞠著躬地merci beaucoup一頓,加上他雙手合拾,像老鼠這和尚的功架一樣,揮手道別。咪咪突然躍起蹦到我懷內說我好犀利,竟然懂得法語。這刻到我一臉茫然地盯著猛烈的太陽光,冒著被紫外線直接照射而導致永遠失明的風險,手掌竟自作主張在眾目睽睽下失控地按到咪咪的胸脯上。人工智能A.I.的玩偶真讓人樂不思蜀。她軟如棉花的手掌小腳丫,另人愛不惜手。有時留意她出神地讀著那些英文書時,雙腿逐漸地松懈,解除了少女該有的矜持。連載小說里的一名“海歸”少女,最後墮落成為賣春女的奇幻旅程,就是眼前這個一頭黑色埃及妖後髮型的玩具的第二人格。杜撰與創作的分別在於此。生活里所遭遇到的人和事,幻化成虛構的人物,膚淺地寫出她的某個側面就足夠了,過於深入與人性化的話就誰也看不下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卷:孤島的頹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女多男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8.渣之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9.東西不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單細胞進化的野獸本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1天改造計畫-day 2121天的改造計畫日記終於完成了!! 雖然,我在中途有偷偷地休息,但是通常都是隔天就會充滿罪惡感的隔天再補上,對於自己沒有放棄擺爛這件事,我感到非常的驕傲。 尤其身為每天要六點起床,晚上七點到家的上班族來說,有自己的時間真的不多,唯一的優勢是因為單身,所以只需要顧好自己的情緒就可以好好寫作。這麼說來我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4
    21天改造計畫-day 19連假結束上班的第一天。 可以去辦公室的優點是可以離開家裡,然後轉換另一個場域去換成另一個(厭世)的自己。我很羨慕那些自律的「理想生活」人們,他們能夠在家裡做他們喜歡做的事情,但我其實一點也不喜歡待在家裡,去找咖啡店,在疫情之下,在咖啡店也不是那麼舒服的一件事情,而且還要看隔壁客人的公德心來決定是不是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2
    _21  只是你還不接受,他這麼說,所謂值得美好,當可以學會知道生活無一處不在顯示你如此值得的提醒,提醒你要信任自己,於是你無一處不在反應所謂不會有難受是正確這回事,以前我以為這樣叫做無能為力,也許這才是我所能為的所有,稍微把比如類似讓自己看起來堅強一點的裝備摘下,身體的自由那是無法拒絕的了解到 人身、一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21
    21天改造計畫-day 18日記寫到第18天了,我期待著會有什麼突如其來的靈光乍現。 但是等著我的只有明天開工的憂愁, 果然身為一個七年級生,在這個世界不給我機會要自己創造機會的年紀,有一份工作就是天大的恩賜。 你對現況的不滿是用地點自由就能解決的問題嗎? 地點自由的確是一個可以降低對現況不滿的條件,但是財務自由才是最根本的,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1
    #021.太陽雨(여우비)此時此刻,我突然湧上一股孤寂的感覺,促此我終止了原先正在做的事情,突然想打一篇文章。那種感覺,有點像是,偶爾連假結束後的孤寂感,好像所有的聚會在一瞬間結束,相聚的時間很像一場夢,也像是阿桑的葉子的歌詞,也有點像是張宇的曲終人散。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9-21
    玩人喪德,玩物喪志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從五月開始,因為疫情關係,小孩在居家學習,第一個禮拜還有讓小孩去學校,可是後來知道他們去學校像被關在監獄一樣,連出教室、到走廊走動,或去操場跑跳都不行,只能呆呆坐在教室自學,老師也不會教他們任何知識,要忙著錄影片或是做其他行政事務,一整天下來都不知道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8-10
    2021第28週之玩物喪志07/04/2021-07/10/2021 很久之前就想要買PS5,但是無奈缺貨太嚴重,所以只好改買中古的PS4來玩玩。 不買就算了,一買不得了,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剩下的時間就是都在打電動。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兩三週的時間。 我想這應該就叫做玩物喪志吧!! 還好我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志向和目標,所以玩物不會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