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殞落的明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一次的哭倒在我懷裡的咪咪,麻木不仁地笑著,水汪汪的雙眼裡感受不到任何東西。擦乾淚水後回復那張我喜歡木無表情的娃娃臉。怎樣的溫柔怎樣的凶殘,她都有如當初的冰冷,像一具死去的屍體。再沒有吟著我愛你,也沒有發出半點聲響。肉體橫陳在草地上,任由陽光與朝露,任由暴風雨與時間的摧殘,一聲不吭!
  風無聲地吹過草原,草發出沙沙之聲。綠草變黃,黃變成枯萎,被風吹散後留下一片棕黑色的土。仰望天際的行雲流水,一顆彗星的殞落,她划破夜空,留下她一生的痕跡像一道疤痕,把黑夜割開一道裂縫,裂縫透露了她斷氣前的光澤,照耀大地,瞬間即逝。黑暗重新覆蓋全身的細胞,使之麻木。
  翌晨一名小孩在橋底混濁的河水處發現咪咪的屍體。我在她睡床的枕頭下發現她寫下的遺書。上面寫著三個字。成熟秀麗的英文字。仰望天際,一粒小沙子被風吹進我的左眼,刺激起眼球的清洗系統,分泌出大量液體把沙粒跟隨著液體漂離瞳孔,流到下巴處,掉在我手掌上。風把掌心裡的液體吹乾了,留下那顆小沙粒在掌心裡,合上手掌放進貼近心臟處的襯衣衣袋內。
  咪咪在我的夢里夜夜笙歌,在我耳朵里輕輕地吟唱那支我終於聽明白了的一支法國著名女歌手Helene Segara的Encore une fois「前緣再續」。我終於哭倒在她的墳前。墓誌銘寫著出生日期不詳,年齡不詳,照片是一張可能是在美國被通緝逃犯的黑白照片。聽說她殺了她父親和叔叔後,潛逃到孤島。她十八歲剛好拿了成人身份證的那年,就被NYPD因殺人罪而通緝。
R.I.P.你一路走好
咪咪在她頭七之夜報夢說我這個頹廢派是唯一一個對她好的人類。還說她不懂得愛情是何物,直到頹廢派那唯一一次溫柔體貼的幫她洗澡和擦背,使她已死的心重獲心跳聲。她檢視了自己一切的過去到死前那夜裡躲在頹廢派男人懷裡,使她覺得終於可以從不幸中找到絲絲的幸福感…。匪而所思的少女行為,找到了幸福後才去自殺?這是甚麼謬論啊老大?
  老大楊夏堅決地表示從接收這名偷渡客以來,沒動過她一根汗毛。幫她弄了假身份證與假護士證件。老大還質問我對她乾了甚麼好事會導致這樣悲慘的結局。推著老大進入酒吧街。吹了兩瓶伏特加的喇叭。甦醒後竟然發覺身在某熟口熟面的閣樓,那****的氣息,那螢光閃亮的泳裝。醉後的我,再沒有夢到咪咪那天使般的笑容,再沒有聽到她在夢里訴說她內心的心聲。毫無雜質的瞳孔里蘊藏著多麼讓人心酸的過去。女人這物種,需要重新檢定。
  老鼠真夠朋友的,主動要求為咪咪做了法事。超道她的亡靈。希望她能投胎到更好更高尚的人家當閨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卷:孤島的頹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女多男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8.渣之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9.東西不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單細胞進化的野獸本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1.玩物喪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5/22 的想法與筆記逆著大市生長,我們看到了“部分”成長股的持續回溫,相信部分讀者能夠感受到。然而這個好表現只集中在幾個偏軟體的族群,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UPST爆炸地成長,這一週從5/13的最低點曾到80,一路瘋狂漲到了153。一週將近翻倍。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5-22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2—妳說妳住在山下的聚落裏我要住在山下的聚落裏,我沒辦法像妳一樣一個人住在山頭上,那是什麼樣的光景呢?就是妳請我去拜訪,我也不能體會啊!去妳的山頭拜訪,還有妳在,那跟一個人住是不一樣的,尤其晚上,一個人都沒有,四周一片黑暗,雖然有星星,有月亮,但是那不一樣啊!星星、月亮的光亮不是光。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20
    喬和22號的SOUL前陣子看了「靈魂急轉彎」(我知道lag很久....> 如同很多人分享的,這確實是一部給大人看的電影,劇中的兩個主角: 喬是一個一直以來很清楚自己志向的人,但總是懷才不遇,卻也因為追求偉大的理想目標,而總是忽略了真實的當下;22號是個等著投胎的靈魂,苦於尋找自己生命中的火花,背負著很多大人的期望和失望
    Thumbnail
    avatar
    媽寶米奇
    2021-03-04
    22個很少人知道的部落格數據,告訴你為什麼要用部落格做網路行銷市場瞬息萬變,每一年似乎都有新的網路行銷手法,但是內容行銷依然是行銷界的萬用守則。關於blog部落格行銷有哪些有趣的數據呢?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12-17
    Lesson 22:標的分級及其意義(四)今天標的財報分級我們要來看我稱之為「利潤三兄弟」的毛利(率)、營益(率)與淨利(率),而三兄弟的媽媽,當然就是營收,營收的討論比較特別,我會放在本章的最後一個段落(視篇幅而定)。
    Thumbnail
    avatar
    一郎
    2018-09-19
    Lesson 22:標的分級及其意義(四) 聖人體天,賢者法地,智者師古。 — 《三略》   天是抽象的,地是具體的,以技術分析的觀點,天可以說是盤感,古就是歷史線圖,而地則是當前趨勢。從基本分析來說,天就是像質化分析,例如產業前景啦,產品會
    Thumbnail
    avatar
    一郎
    2018-09-19
    Lesson 22:標的分級及其意義(四) 聖人體天,賢者法地,智者師古。 — 《三略》   天是抽象的,地是具體的,以技術分析的觀點,天可以說是盤感,古就是歷史線圖,而地則是當前趨勢。從基本分析來說,天就是像質化分析,例如產業前景啦,產品會
    Thumbnail
    avatar
    一郎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