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終於漸漸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好好生活書店】日常週記

2019/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1終於開始動起來整理店面了!

這間店面原本是我朋友的男裝店,後來他想要移到更大有兩層樓的空間,而當時剛入伍半個月(2月底)當兵的我接到這個訊息,立刻有個直覺就是要租下來,為五月底退伍後的日自做準備。
其實說要準備,但也沒準備什麼,因為從2017年7月開始,即將升大四的我,就帶著二手書到處參加中部市集的我,一直都是朝著『開書店』的目標前進。
這兩年為了『開書店』這個目標,也讀了不少出版業相關文章,幾乎快把整個出版基本結構認識完了,從作者、編輯、美編、封面設計、校對、行銷、經銷商、書店到讀者,幾乎都有最基本的了解。
有時候我也懷疑自己本業明明是影音,但不知為何對我來說,出版跟電影一樣,就是有一種吸引我的地方,但最近稍稍明白一點點了,因為它們都是『創作』或者『協助他人創造某種價值』的媒介。
因為價值跟價格無法成為正比,所以才會有很多人不畏出版業的低薪與『紙本書』的衰竭,依然義無反顧的投入這行業。
我懂,因為我知道自己『應該』也是這樣的人,因為相信自己做的事情可以幫助到他人,或者改變這個社會一些些什麼,讓這個世界至少盡量保持『友善』的。
哈哈,因為這是書店週記,所以我就隨筆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目前7/5是整理空間的第五天,其實『整理』這事情沒有我想像中的容易些,光是哪個要丟垃圾?哪個要丟回收?我都快搞不清楚了。
但還好最基本的進度還是有的。
每天晚上在離開店裡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
終於漸漸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了
今天的週記就先到這裡吧!
如果沒意外的話,我希望每週五晚上都可以更新一篇,內容大概就是隨筆書店發生的事情。
至於為什麼叫做『好好生活書店』,我在找時間好好寫一篇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緣老闆/曹竣瑋
邊緣老闆/曹竣瑋
做影音的,,有一間書店跟一份在地生活誌 慢靈魂文創媒體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誌 好好生活書店 提供服務:剪輯/配樂/影音製作/選書/出版/品牌規劃。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