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9.灰色軌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走進寺院,老鼠已站在前院中央展露那張唇內日漸崩潰的牙齒。今天我不是帶上煙酒之類的違禁品。遞上厚厚的一本集齊了金鋼經、觀音心經、阿彌陀經、地藏經、法華經、無量壽經等等的合成版本。經內不會挖出空間藏著毒品或者是手鎗等武器。這份禮是我利用報館所屬的印刷商,花了個多月的時間把廿本以上的經書輯成,只印了兩千本。然後以特惠價格賣給有意修佛的讀者。人潛伏著獸性,也有人們的佛性,把獸性壓抑,把佛性彰顯。老鼠問我是否戒色了,我說這問題很難對付,也挺無聊。性愛從來都不會是單方面進行的一回事,誰主動都很難說得清楚,強姦是罪行,所以不入此列。老鼠以狡辯兩字歸納了我在道德方面的操守。想還俗的老鼠道出了他的想法。
  「這裡食好住好的有瓦遮頭,念念經打打齋時間就過了。可是在寺院被炸逃到地下城認識了你之後,從那夜逃到避難所到反攻Y環,我感覺到自己的心在跳,血脈沸騰,在死神懷抱里打盹都夠膽了。重修寺院回來後,感覺跟之前完全不是同一碼事。你說我該怎辦?」
  「我是那種隨波濁流的草根階層,你問這個問題非常嚴重,不知道怎回答你。我只能說點我自己的做人方法,以供修考。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應該怎樣,比如我竟能當作家,寫狗屁不通的低俗小說還竟然能紅火起來,這也不是我的初衷,當上副刊編輯也不是我的夢想。我沒有夢想。我沈迷色。楊夏要我幫忙,於是就變成叫倒爺的物種,分銷老大運進來的黑市煙酒。我從來沒有歧視或瞧不起當妓女和當老師的男女,因為我心知肚明我自己是誰。我想到甚麼就去做甚麼,人不竟是應該拿雙腿走路才能從A點走到B點,而不是拿張嘴去嘮有關AB點之距離該如何。讀書時在我的志願那篇文章里言之鑿鑿說我要成為偉大的文學家。那你看你面前的我,有那點像一個偉大的文學家呢!」
  「沿路遇上許多其他鎖碎的事就影響了AB兩點的線路與推進方法了!」
  『B點是我死亡的那點。』
  老鼠點著頭好像略有所思。眼神炯炯有神地瞪著我,好像有所決定。
  「不用那麼快決定的,任何事情都要有個時間方面的緩衝期。有空來我報社聊聊吧!」
  楊夏老大不知從哪裡弄來大批抽濕機。針對這春天的潮濕天氣的小型抽濕機。一個晚上就能從空氣中抽滿一大杯子的水,聽他說那杯水可以飲用。這個都甚麼年代啊,怎的越來越像七零年代的生活呢?我是八零後的頹廢中年,活在零一年代的墮落與不穩定狀態里,非常矛盾。我的生活圈很小,屈指可數的男女,從事著不能見光的行業,除了小鑫與他妻子鈴鈴之外。還有一堆酒肉朋友。
  胡大姐是狼虎之年的女人。為人為到底,送佛送到西。小鑫受不了狼虎女人的摧殘,於是想起副刊編輯李弟。要擺脫胡大姐的包養,小鑫在沒有跟我相量下就安排了平平無奇的午飯,在某地踎館裝著剛巧碰見的陳舊橋段,騙了我本來就污穢不堪的靈魂跟肉身。小鑫於是介紹胡大姐這位皮膚白皙,像塗了一層羊脂白玉似的女人,她一屁股坐我身旁,接著一手就摸到我大腿上。在我頓失方寸之際,在她居住在這家館子樓上的偌大單位內的沙發上,我蒙矓地睜開雙眼,穿回衣服搖晃不定地走出她家大門。有一疊鈔票形狀的東西塞在衣袋裡面。電梯前鑲嵌在牆上的鏡子反影出一隻醜陋鴨子的臉。鈔票塞進小鑫的衣袋內,兩人把錢花掉在吃與喝上面。深夜寂靜無人無街燈的堆屍區內有人影兩條,彼此依偎搖擺不定的身影在月光下你一唱我一和的高歌一曲Beyond當年悲傷無奈的“灰色軌跡”
  『酒一再沈溺,何時麻醉我抑鬱,過去了的一切會平息。衝不破牆壁,前路沒法看得清,再有哪些掙扎與被迫。踏著灰色的軌跡,盡是深淵的水影。我已揹上一身苦困後悔與唏噓,你眼裡卻此刻充滿淚。這個世界已不知不覺的空虛…Wooo…』
  兩人僕倒在一堆像泥濘又像花兒的大地懷抱內,仰視繁星滿布的蒼穹,盡情舒發黃家駒這支醉後必唱的好歌。
  小鑫突然靜下來,凝視漆黑的蒼穹
  小鑫:「束帶矜莊,徘徊瞻眺。」
  我大腦里除了酒精的薰陶外,還隱約感受到些許有關千字文的東西在海中回蕩…。展現在我那雙醉眼前的繁星會聚成八個大字
  「孤陋寡聞,愚蒙等誂。」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5.北雁南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6.漫不經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玄.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7.敗壞的氣象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5. Epilogu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8.可憾的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9 |【17】.去醫院,對嗎? “什麼?” 夏茵聽見,疑惑的望向宇雍… “看不出來嗎?” “她都在演戲。” “演戲?” “嗯,酒量差是演的,跌倒也是演的。” “她根本還沒醉。” “你怎麼知道?” “她幹嘛演?” “嗯…” “反正等著看吧。” 夏茵一手插著腰,上半身微微彎曲,勉強的站著,另一手從包包裡掏出手機...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1-09-28
29 |【16】.演技他禮貌的自我介紹: “兩位大哥好,我是財務部的劉宇雍,剛從總部調過來。” “宇雍,你好你好!一起坐!” 宇雍向坐在靠走道、離自己最近的夏茵,問: “我可以坐這裡嗎?” “喔…” “嗯…”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1-09-27
29 |【15】.酒精總是不去員工餐廳,習慣自己一個人,享受空蕩、寧靜空間的夏茵,今天中午也一樣坐在辦公桌前,簡單吃些小東西墊肚子。 “姊!” 明溱的出現,打亂了夏茵愜意的小時光… “嗯?” “妳沒去員工餐廳吃飯嗎?” “我吃飽了。” “好喔…” “那妳休息吧。” “姊!” 明溱又叫了夏茵一聲...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1-09-23
29 |【14】.逆向操作她抓著一根根的扶手,在公車後節找了一個靠窗座位,看向窗外,才發現漆黑的玻璃反射出宇雍的人影,他竟然又跟上來,在自己身旁坐下… 夏茵驚恐地望著他… “妳男朋友不在乎妳交通方不方便,是不想給妳自由嗎?” “…” “什麼意思?” “跟完全沒有殺傷力的異性普通朋友見面倒是挺在意…” “你…”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1-09-21
29 |【13】.幹嘛跟著我?宇雍露出一貫無害的笑容,溫柔的說: “好險沒事。” 夏茵立刻站直身,和宇雍保持半步的距離… “你怎麼在這裡?” 宇雍的眼角下墜、嘴角上揚,輕輕笑了一聲… “嘻…” ”不是應該先道謝嗎?”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1-09-20
夜色集 29 螞蟻螞蟻   他不明白,為甚麼會被抓到。那個惡棍的手下把他綁在一根柱子上。他死定了,他絕望地想。他會被曬死?毆打至死?還是說那個惡棍會大發慈悲給他一顆子彈?   然而他錯了,當惡棍的手下把他的衣服切碎,然後給他塗上糖水的時候他才發現原來絕望不會有極限。   那些螞蟻很快的就來了,在他的全身不斷啃咬
avatar
野貓大叔
2021-03-09
【小說連載】心溜軌跡-29「女鬼橋?妳是說問晚上幾點的那個嗎?」 「不是,是問樹名的那個。」 「問樹?對了!我有印象,的確還有另一個版本,只是比較少被提到。」 「因為問樹的版本比較寫實,也比較恐怖,會被廣泛流傳,都是最通俗的那一個。」 他們離女鬼橋越來越遠,意戀感覺四周的空氣清新許多,夜色清朗,難道這也是心理作用?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