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推薦║陸劇《你好,舊時光》

Nina
發佈於戲劇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劇名:你好,舊時光/My Huckleberry Friends

發文日:2018年4月4日(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你好,舊時光》是根據八月長安同名小說改編的青春校園網絡劇,該劇講述了女孩餘週週在經歷了與陪伴一同成長的童年好友林楊分分合合、振華中學中的波折以及繁雜的家庭瑣事後不斷成長的故事。

與《遇見最好的我們》及《暗戀·橘生淮南》合稱為「振華三部曲」。


觀後感:

之前在陸劇版上看到有人好評推薦,我就放在名單裡,但是劇名好像不怎麼吸引人,題材感覺也很悶,被我壓在劇單裡很久,前陣子劇荒終於點開它了。


可惜開啟時機不太對(香蜜、小時光之後),我一度想棄劇。開頭紀錄採訪片是2017年,然後倒敘到2004年說起舊時光,前面採訪我用兩倍速了還是想關掉,不懂故事流程看事後採訪還蠻難提起興趣的,所以這是我第一次棄劇時機;第二次時機很奇妙,前面幾集已經開始吸引人看了,可是看到一段落休息,隔天要再點開就沒什麼慾望了,有可能是劇情有點悶,或者是被大起大落大甜大寵的戲慣壞了,不過好在後面我就蠻順的看完了。


數理優秀學生余周周轉組文科所引發的故事;凌翔茜對自己要求很高又不服輸,也許是長期的競爭對手轉組,想繼續拼個高低也跟著轉組;而林楊跟著轉組是未了贖罪和守護,雖然偷偷轉組後東窗事發又轉回理組。


在新的班級產生了爭執和友誼,他們恐懼、勇敢、成長、無所畏懼。


余周周:樂觀善良的女孩,因故和舅舅一家一起生活;家世有點複雜,背野種罵名長大,在振華遇到了也能隱忍度日(為了不讓同父異母的弟弟跟林楊爭執擴大而道歉);和米喬有一段難忘堅不可摧的友誼;正視和林楊的關係(贖罪、守護、冷戰、喜歡);幫助辛銳卻讓辛銳覺得這是一種施捨而讓自己受到傷害。


林楊:皇上和四皇妃的緣分從幼稚園開始,喜歡很久卻因一場意外,覺得愧對余周周,想對她更好而彌補她所失去的;曾經因為誤會冷戰一段時間;最後成功打動周周的心。


凌翔茜:本性不壞、對自己嚴格、個性像個小公主,長期在媽媽給的升學壓力下差點走錯路(雖然辛銳阻止她作弊是為了一己之私);和楚天闊短暫的感情、作弊事件,發現了蔣川對她的好。


蔣川:從小喜歡凌翔茜,前一秒可以罵林楊見色忘友,下一秒就換他見色忘友的人,只要凌翔茜好,他就好。


米喬:個性活潑又仗義的女孩,也許是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對於多活一天是賺一天的概念,是個有夢就做,及時行樂的人,雖然最後留下了遺憾,但她永遠都不會老,永遠的十八歲。


奔奔:原本只是周周的朋友,認識了米喬,帶著她做夢闖禍闖蕩江湖,讓米喬最後的時光能快樂度過。


辛銳:內心敏感自卑脆弱,在周周的幫助下成長,努力成為自己世界裡的主角,卻因為嫉妒和周周越走越遠。蠻可憐的一角色,家裡的壓抑、升學的壓力,不想成為周周的配角,做出傷害她的事,一個為了達到自己目的而走偏的人,真真讓人見識到何謂:嫉妒使人醜陋。

-

這劇後面很好哭,我從米喬休學後就哭個不停,有點難過她最後沒能吃到糖人,雖然她對自己的人生已感到滿足。


凌翔茜作弊事件,余周周、蔣川、林楊擔心她的狀況,果斷棄考保送考試,之間的友誼也滿感人的。


故事收尾蠻好的,大部分的線都有收到,連陳桉的父子線也收到了,最後的最後動漫社回歸,採訪曾經轟烈的主角群,跟第一集片頭呼應。整體來說還不錯看,不過有點小可惜的是,我從前面就一直在想,林楊他們家那麼討厭周周,男女主真的在一起怎麼過大人那關,結果最後以求婚成功收尾,卻沒交代父母態度,我覺得有點兒NG。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