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個好萊塢》弄假成真的巨星,與明媚的六零年代

2019/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昆丁粉瑪格粉以及小李腦粉,加上我好愛60年代,看《從前有個好萊塢》的心得自然是不太客觀,先說評價,我覺得很棒很好看,但是後勁真的太強了,可以留一些時間讓情節發酵。從超強大的卡司到超可怕的靈感來源,世界上的觀眾們大概都在等著昆丁這次要怎麼大殺特殺熱血橫流,不過這次昆丁似乎是讓老觀眾們有點錯誤的想像了,導演一貫的暴力好戲直到最後才出現(以昆丁來說,這是的番茄醬實在放得很少),但了解完曼森家族殘殺莎朗蒂的事件細節以後,我實在很難覺得這樣的「暴」跟「報」是大快人心,而是毛骨悚然--當初,曼森家族也是這樣對待莎朗蒂的。
查爾斯曼森可怕的地方在於,他後來一直以各種面目活在新聞、音樂、影視作品,活在整個流行文化當中甚至還作為一個持續被崇拜的符號。他與幫眾摧毀的不只是莎朗蒂的生命與大好前程,原本就有頹勢的整個嬉皮文化,也在曼森連環殺人案之後看到了終點。有些人說《從前有個好萊塢》很不昆丁,但我覺得這齣還是很強烈的昆丁風格,跟往常的他一樣幽默、暴力,然後政治很不正確XD
不太一樣的地方是,他沒給有像《惡棍特工》一樣,給納粹頭子太多耍帥空間,這次曼森的戲份可以說是少到爆,不正面表述,也不側面烘托(崇拜曼森的小嬉皮們在電影裡一個比一個純且蠢,想必他們的老大也不是太聰明)不需要做太多邪佞、魅力、操縱人心的演繹,你只要知道,這傢伙是個混帳就好了,這樣就夠了。
跳一下回到男主角上,我身為小李的腦粉自然是對小李的表現給很多個讚,李奧納多厲害的地方除了交的女友一直以來都保持金髮25歲(偷婊)之外,還有他極強的Charisma,能讓人無視他外表的崩壞,而發自內心覺得他帥。他一直很適合演員型的角色,從《神鬼交鋒》、《神鬼無間》,到比較近期的《大亨小傳》、《華爾街之狼》,但凡需要裝,並且裝出個所以然的角色,找李奧納多就對了。然而我偶像小李厲害的地方不僅僅在於裝,他厲害的地方還有「誠懇地揭露自己的脆弱」的劇碼。跟從頭帥到尾,身段強壯精實,被刀刺中都不吭一聲的真・硬漢小布對照,他的弱非常可愛,下戲後帶點口吃的過氣巨星易碎的驕傲跟自尊非常人性化,甚至他哭的地方我都差點跟著哭粗乃惹嗚嗚嗚(;´༎ຶД༎ຶ`)演員演久了就變成真的,巨星小李最後以一種沈著困惑而WTF的姿態用當初「火烤酸菜」的火槍烤死了歹徒,堪稱本片最幽默橋段XDDDD
我很喜歡《從前有個好萊塢》,很喜歡昆丁用心、用立體的角色、用金黃色的陽光、還有用滿滿柔情塑造出來的六零年代(而且原聲帶好好聽,這個版本的 California Dreamin'聽得我直起雞皮疙瘩)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好想回到六零年代看看,還有機會,還有可能,還會發生很多精彩的事,而陽光依舊明媚的六零年代。
乃評
乃評
身在藝文產業ㄉ普通民女。愛看電影,嗜飲酒,沈迷購物,經常在精神恍惚與衝動之下亂買各種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