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卻一點也不happy的happy pizza——寮國旺陽食用大麻初體驗

2019/07/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若到東南亞,可能會想嘗試Happy/Special飲食。我對嘗試Happy/Special飲食抱持不反對也不鼓勵的態度,只要做好功課並對自己負責就好了。
在此分享我們的經驗,希望你能從我們的教訓中了解嘗試新事物前做好功課是多麼重要。
2018年,我和當時還是男友的華衞在曼谷短居三個多月。因泰國觀光簽只有兩個月,4月時我們去寮國申請新的泰國簽證,也順便在這個綠意盎然的國家玩了三個星期。
寮國到底有多美呢?分享3張我們旅行的照片,我們最喜歡寮國的瀑布了:
(Khone Pha Pheng瀑布,是號稱東南亞最大的瀑布)
(我們騎機車環繞Bolaven Plateau時造訪了Pha Suam瀑布)
(我們在Bolaven Plateau時也造訪了Tad Fane瀑布,這是我在寮國最喜歡的瀑布。)
有機會來東南亞,別忘了來寮國這個美麗的綠色珍珠!現在讓我進入正題分享我們在寮國旺陽食用大麻的初體驗。
2018年5月12日,來到幾乎被韓國遊客佔領的Vang Vieng(旺陽)。
這個小鎮有名的就是戶外活動和酒趴,最猛的大概就是飄飄河酒趴(Tubing)——躺在游泳圈,隨著河流飄到各個酒吧喝酒、玩水上遊戲、划酒…這個活動會持續整個下午。
此活動雖有趣,卻也發生不少意外:有的人喝太多,掉到水裡淹死了;水流太快,有些人則撞到岩石受傷。
所以,現在這個活動已經沒有昔日那麼瘋狂了,許多水上遊戲也被取消了。
不過,像我們酒量這麼糟的人——昨天兩人共喝了一瓶啤酒,我有點醉,華衛回飯店馬上睡倒——我們哪適合參加Tubing啊?!
因此,Vang Vieng並不是適合我們旅遊的地方。我們不會喝酒又不愛跑趴,且這裡的戶外活動太貴,來這裡能做什麼呢?
晚上突發奇想,決定吃Happy Pizza 轉換心情一下。
Happy Pizza如其名,就是吃了會讓你開心的披薩啊!
那裡面有什麼特別呢?
Happy Pizza其實就是一般的披薩,比較特別的就是它加上了大麻做「調味」。 在點餐的時候,只要選自己想要的披薩口味,再跟服務生說你要Happy就好了哦。
大麻在寮國並不合法,但Vang Vieng其中的一個觀光亮點就是大麻呢,不少觀光客千里迢迢慕名而來。
以大麻調味似乎不算非法,而是走在灰色地帶。因此,許多餐廳招牌都會添上「Special」、「Happy」等字樣,提醒遊客在這裡有特殊食物可以品嚐。
在大街上數度徘徊,我們選定了在網路上具極佳風評,且已飄出陣陣草香的Milan Pizza,幾個嬉皮樣的西方男孩正在裡面吞雲吐霧。
「我們要一份Happy Pizza。」甫坐下,華衞就點了一份Pizza。
剛才在外面猶豫太久,我們現在好餓。
「呃…你不怕吃不飽嗎?怎麼只點一份。」餓到前胸貼後背的我生氣地責怪華衞。
「我們先吃一份吧,不知道這個披薩會不會太強,點一份比較保險。」華衞和我都是第一次體驗Happy Pizza,因此做了個錯誤判斷。
以前在馬德里和一群每天把大麻當檀香在燒的室友們住在一起,我當然也在他們盛情下吸過幾次大麻。
因爲不會抽菸,我每次嘗試都沒有感覺。
也許吃大麻就會有感覺了吧,我很想體驗在美國影劇上看到的飄飄然。
我滿心期待地等待我們的披薩上桌。
(這是我們的披薩,在昏暗的光線下很難把我們的披薩照得很美。綠色粉狀物就是大麻調味料。)
我們點了一個夏威夷Happy Pizza,顧名思義就是夏威夷披薩加大麻調味料。
我和華衞一人吃了一半的披薩。披薩雖小,吃起來卻很有飽足感。
我覺得大麻吃起來很苦,一點也不喜歡那個味道,華衞卻覺得披薩很好吃。
一邊吃披薩,我一邊抱怨:「怎麼沒有感覺啊?」
「一兩個小時以後就有感覺了吧?!」華衞也不知道,雖然他以前在荷蘭嘗過大麻蛋糕,他仍舊不是很懂。
飯後,我們決定回飯店休息。畢竟我們第一次嘗試Happy Pizza,我們決定去安全的地方感受大麻的效用。
回到房間,我們兩個開始滑手機看Youtube。
一個多小時後我開始覺得頭昏昏的:「誒,是不是開始了!」我好興奮。
「好像是耶。」華衞覺得自己的身體飄起來了。
再半小時,我覺得好不舒服,頭好暈,心跳得好快。
這跟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感覺不一樣啊!我不覺得餓、看到的色彩沒有改變、一點也沒有High啊。
華衞已經進入了半昏睡狀態。
我好害怕,因此爬到華衞旁邊把他喚醒:「我心跳得好快,我會不會死掉啊?」雖然害怕,我卻告訴自己千萬不能讓自己的情緒崩潰,這樣會有Bad trip。
「你心跳很慢啊!」華衞聽了我的心跳,肯定地說。
「真的嗎?我會不會吃了不純的大麻?我會不會死掉啊?」
「不會啦,我以前吃過大麻蛋糕,這是大麻的感覺沒錯。我覺得輕飄飄的,好舒服哦。」華衞臉上帶著呆呆的笑容,又閉上眼睛「飄」了。
好吧,我告訴自己不要想這麼多,我頭已經暈到一動身體就很不舒服,於是我也躺下來休息。
躺下後,是的,我感覺自己飄起來了,但卻不是舒服的飄飄然,而是不舒服的暈機。呃…超級不舒服的。
我的感官變得異常敏感,尤其是聽覺,我把街上的所有的動靜都聽得一清二楚。
不久,我就陷入奇怪的夢境,最後昏沉睡去。
翌日早上,我口渴醒了。我還是懶洋洋的,腦袋也依舊昏沉。
華衞還在睡覺,雖然不餓,但怕餓太久胃會壞掉,卻又不敢一人上街覓食的我打算吃一些零食果腹。
打開零食後,我試圖喚醒華衞:「你要不要吃東西?」
「不要,我好想睡覺。」華衞也覺得很不舒服,他又倒回去睡了。
吃了點東西,滑滑手機,不久我也睡去。
下午一點多,飯店老闆用力地敲我們的房門:「你們要續住一晚嗎?還是要退房?」
華衞還在昏睡,我只好起身把住宿的錢交給老闆,然後又回去睡了。
我就這樣醒了又昏睡直到第二天的晚上,是的,我就保持昏沉的狀態48小時。 華衞則是睡得很熟,只有偶爾起來吃吃零食、上個廁所。
第二天晚上,終於比較清醒了,我們總算敢出門覓食。吃了兩碗麵後,我們又回去睡,直到吃Happy Pizza後第三天才完全清醒。
好不舒服,我和華衞爲自己錯估用量,吃了太多Happy Pizza而感到非常後悔。我們不會再在沒有做足功課的情況下輕易嘗試Happy/Special飲食了。

經過這次吃了卻一點也不Happy的Happy Pizza體驗,我們得出了一些建議:

若想嘗試Happy/Special飲食,一定要做足功課(搜尋中文和英文的資訊),找可以信任的店家,同團至少一人不要食用,保持清醒,且一次不要攝取過量。祝你有個美好的東南亞旅行哦!

喝啤酒會讓我寫作能力大爆發,歡迎買杯啤酒支持我創作!謝謝~🍺點我
不想讓我變成酒鬼的話,你也可以用like coin支持我!這完全免費👉
好奇我們開著家流浪的生活嗎?你可以來instagram看看: @tsainei
采妮
采妮
獨遊成癮的臺灣女孩遇上靦腆的西班牙巴斯克男孩。兩人在臺灣相識,在西班牙相愛。務實的他說過最浪漫情話:「我要帶妳環遊世界。」自此,她不搜集個人的世界地圖了,她要搜集兩人的地圖。🌍 拉著登機箱在世界流浪兩年,只要有彼此就是家的他們,決定建造一個實體的「家」,開著家流浪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