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男女有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著熟睡的小雪那張留著幾分稚氣的臉,想起阿蟬在茶檔里曾對我說有關女人怎看待青春的一番話。
  「女人有許多小秘密,細小到一根毛髮,身體上每一個毛孔。不像你們男人,好像你現在額頭長了顆痘痘,左手手臂長了一條又黑又長的毛,鼻孔里那堆雜草叢生和頭頂那堆亂草相影成趣。你看看你的左手無名指與右手的無名指根本是後天搞不好在甚麼地方給弄歪了。」
  我跟隨著阿蟬的引述,先摸到額上那顆可能吃咖里後上火的痘,接著才留意到左手手臂上那條不顯眼但存在的黑色長毛。手指挖進鼻孔內和感受著忘了梳頭的一頭亂發,這兩者如何能達到相影成趣的地步。的確左右手的無名指有著很大的差異。男人真的可能就是連自己的青春期是怎渡過的也記不起來。
  「所以女人對每一分一秒都很清楚對身體所產生的變化。哪你明白女人為甚麼需要不間斷地對著鏡子了。誰能瞭解到一隻成蟬在地穴里那三年是怎樣過的,當它脫離黑暗,終於可以當眾展示她的璀璨美麗的青春時,浪漫與步向死亡的心境,糾結啊!我們都是以肉體牽引著我們的思考。所以年華逝去上了年紀的女人在意外中能救活過來的比較少也比較困難。」
  我的青春期倒是白白浪費掉的了。我拉起長褲細數我有多少根腳毛?發覺自己那雙腿有很多不知明忘記怎弄到的傷痕。我怎可能跟女人去比,她們能夠仔細地掌握著每一個小時內所帶來的些微變化,每根汗毛有若一個小生命。難以想像的女人,難怪阿蟬那麼抓緊她所余無幾的風韻,每次在床上都施展她的肉體能釋放出最大的能量。可惜的是,她的肉體已跟青春絕緣。一隻垂死的天鵝。
  小雪十多年後就會像今天的阿蟬。香港的今天就像小雪,擁有無敵青春的肉體,任由颱風四季大自然的摧殘也無所懼。像一朵盛開燦爛的花,在有限的時間內被消磨後,凋殘萎縮到死亡是必然而無可抗力的事。
  怨恨的眼光,嘴巴輕描淡寫地咒罵這段空床獨守的痛苦。垂死的秋蟬發出微弱掙扎之回響聲在耳際蕩漾。我的無知怎可以理解女人獨守空帷暗長嘆,芳心寂寞有誰憐的悲慘。一口氣喝下那杯熱奶茶,跳進駕駛艙,依照編輯指定的時間地點抵達將要伏擊的某大紡織廠的大老闆。那張A4的任務擇要明顯是針對該老闆的怪誕不經與離奇的私生活為主題。這種沒譜沒底的跟蹤,耗時兼且未必能在一個夜裡就能取得讓人驚喜驚訝的意外收穫,耐性是狗仔隊基本意志與強大好奇心的考驗。成積可能是零分,浪費了人力和資源。惟有橫渡長江的決心,要不就淹沒在滾滾長江東逝之水里。
  一位身材略胖的中年婦女步出紡織廠後,登上一輛平治190D的轎車。四十五分鐘後,那輛馬屎綠色的平治車在西環水街的茶檔停下。幸好我沒及時拐進這條狹窄的單程車道上,被阿蟬看到就有可能暴露了不該暴露的臉孔,猶如當眾露體般尷尬。下車在拐彎的燈柱後窺見住在阿蟬隔壁房間的被通緝少女從大樓內走出來,嘴唇咬著沒有濾嘴的煙,跳上平治車。我也跳上我那輛柯士甸1300尾隨,在經過茶檔門前,把靠近窗門的手臂擱在窗邊,以便擋住自己那張醜陋的臉容,避開阿蟬那雙妖豔的眼睛。幸好經過地獄式培圳,剛才少女躍上平治車的瞬間,我手中的照相機已被按著快門按鈕的食指像開車的一檔轉換到二檔般流暢,不用經過大腦思考就拍下六張清晰的照片。跟在平治車大約五十米後面,好奇心與良心正在衝突著有關若果刊登這樣的照片,少女有可能暴露了她的避難所所在而遭到警方的逮捕。這位女老闆是同性戀好愛者?這個是有價值的亮點。在某紅綠燈前,把原先的菲林回卷到菲林筒內,再換上另一卷新菲林。這行為代表我的良心已有了決定。至於這位中年同性戀女老闆在接下來的幾個晚上,從不同的仲介人介紹下,不同身材的少女少男分別出現在我鋒利無比的鏡頭下,從走進偷情時鐘房到步出門口,甚至被我攀上電燈柱拍下忘掉拉上窗簾的床上照。鐵證如山的後果是大紅包一封,內里有一百大元的賞金。名片上的職位是高級記者。我對小雪說這真是開玩笑的級別。高級妓女我聽說過,高級會計我也聽聞。為甚麼高級記者會讓我覺得彆扭呢?揭人家隱私的事怎說也不見得高級。良心告訴我這種事有違背我的原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4.夏蟲不可語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35.井蛙不可語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6.這就是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7.同胞勿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8.龍虎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9. 67暴動的譫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40歲之後大齡女子的快樂與哀愁 身為60世代後的自己,最近看了一部話題正夯的台劇第二部,劇中主角們生動的演技,著實讓我們看了之後心有戚戚焉,彷彿進入了小時候,還有女主角從小到大,心境的轉變,還有為了自己人生下半場的努力與困惑。 自己的經歷跟女主角彷彿有些相似,同樣都曾在大公司上班,只不過不同的是:自己在45歲正值事業高峰期的時間
avatar
KELLY WU
2021-09-08
面對疫情,男女有別一年多來的疫情,衝擊了全人類的各大生活領域,也讓世界產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每個人面對疫情的反應都不盡相同,原因可能來自成長環境、知識背景、社會資源、支持系統等各方面的差異。然而,「性別」是否也會影響一個人面對疫情的心態及反應?這就是本研究想探討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9-06
#40日本神社系列||嚴島神社(4)-邊走邊看篇之嚴島神社東迴廊與客神社如果由上往下俯瞰整個嚴島神社,你會發現整體大致上呈現一個像麥當勞的「M」字形,依照神社規劃的參拜動線,我們會從M的最左邊(也就是東迴廊)開始,一路走到M的正中間下方,最後由M的最右邊(西迴廊)出去。這次,NANA就要帶著大家從東迴廊開始,進去踐踏國寶啦~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8-16
047 男女有別的三個願望若依性別來看,雖然男女的願望有相當的類似性,但在比重上還是有些差異,譬如男人較以滿足性和權力的願望為優先,而女人則較希望能更快樂、更美與更健康。前面兩個笑話似乎就微妙地點出了男女願望的同中有異。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4-16
台灣社會之男女有別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最新編布的2019年性別不平等指數(Gender Inequality Index, GII),台灣性別平等表現位居亞洲之冠。然過去社會傳統觀念對女性發展的限制及性別刻板印象是否已經被完全打破?
Thumbnail
avatar
petitechi 小琦宇宙
2021-04-01
【關於顏色與男女有別】粉紅色,所以呢?我們不能因為「男生害怕身上出現粉紅色會被歧視」,就放棄不去消弭小孩子看待「顏色」的性別區分,而去歧視穿套這些顏色的性別。 霸凌也好性別也好,如果大人不主動去為孩子負起教育的責任,而是選擇放棄、什麼都不說、一句不要理他讓他自己去承受傷害、讓他驚覺,自己根本沒有家人陪伴,其實是孤單的──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4-13
40. 《人類大歷史:從野獸到扮演上帝》讀後感這本「人類大歷史」是我近年來看過最精彩的書,讓我了解原來歷史書可以這麼有趣外,也驚嘆作者的學識淵博和用心,聽說他會為每個翻譯版做內容的調整,讓當地人可以更加理解書中的範例,像是書中有些內容直接拿「台北」當作對比,讓我更能了解其中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