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人文 - 幸福從感恩開始

2019/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行程中的第四天其中一個朋友和我的狀況都不好。旅途勞累和酷熱的天氣讓我們只好投降回飯店休息。 在懊惱這些事情從來沒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看到飯店紀念品店的東西品質好又便宜,朋友跟我就毫無猶豫的敗家。老闆娘李姐說我們是很爽快的客人跟她遇到到很多大媽級的客人不同: 買十五塊的東西也要殺價殺到十塊。我們直呼不可思議的同時,話夾子就這樣打開了。
李姐是個寡婦帶著三個小孩,飯店的紀念品攤位是她先夫留給她的。她的先夫不但是留給她攤位,也留給她十萬塊(換算成台幣大約五十萬)的債務。以大陸來說,很多山區的居民或是四五線城市的居民生活都很困苦平均收入才一萬多台幣,甚至更少,更不用講要養三個小孩子的同時也要還債。講到大女兒就開始哽噎。二十一歲應該是在學校裡唸書和朋友出去玩的年紀卻要背負起在家照顧國中的妹妹和小學的弟弟的責任。李姐每天從早上六點的開始工作到晚上十一點半,睡眠不足讓她的秀髮也一直脫落!生活的重擔不允許她常常回家看小孩!大女兒就這樣姐兼父母職的照顧兩個年幼的弟弟和妹妹數載!

聽到這裡,讓我們回想一下二十一歲之前都在做什麼。現在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只有國中學歷的幾乎是沒有。然而電視劇的劇情真的會在現實當中發生。想到這裡自己很幸運。李姐才大我兩歲,但我倆的遭遇截然不同。從小到大我的生活都是無憂無慮的。家中雖不是大富大貴的家庭但父母完全沒有讓我操心過柴米油鹽!現在看著篇文章的你如果也跟我一樣,請你馬上打電話給自己的爸媽跟他們說聲感謝!幸福快樂不是必然!我們要知福和惜福並且心存感恩!

旅遊勞累的插曲譜出了美麗的邂垢這就是旅行吸引我的地方。旅行並非只有旅遊景點和美食攝影而是在旅途中的過客讓我們看到不同的世界。生命中出現的人都是為了讓我們更強大更成熟的而每次的插曲都讓我更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你是否也這樣認為呢?
    跟著米粒吃喝玩樂買
    跟著米粒吃喝玩樂買
    哈囉!我是關米粒。你可以叫我米粒~ 台灣是我的家,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期住在香港。 喜歡旅遊,喜歡我的文章的歡迎按讚幫我加油打氣喔 FB l https://www.facebook.com/aroundtheworldwithmilly IG l aroundtheworldwithmi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