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24】希臘。渡輪上─享受愛琴海浪漫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清晨五點天還沒亮,我正揹著背包乘坐雅典地鐵前往比雷埃夫斯港,沒錯,期待已久的旅程終於到來,我就要前往港口搭乘渡輪前往那有著藍白屋頂的美麗仙境─聖托里尼島。一出地鐵站一股涼意席捲全身,我打了個哆嗦並看了看周遭的環境,此時天空還依然黑著,港口處停泊了幾艘大型渡輪,而我一眼就看到我即將要搭乘的Blue Star藍星號渡輪,不過此時還不是上船的時候,我必須先找地方領取我的船票,但我的領票處還沒開門,我走到旅行社門前看著那仍然一片漆黑的店面。
我站在略微濕冷的街道上等著,並往渡輪的方向看去,看到港口的工作人員正在指揮一台台的貨車開上船,這些貨車所載的東西都是要送到希臘各小島上的物資。我看了好一會兒又將頭轉回來,這時發現有位女士睡眼惺忪的走上前,一臉毫無幹勁的將鑰匙插入門把轉動著,接著推開門走進店內並將電燈打開,而我也跟著這位女士走入店內,一進門我就走上前說我是要來取船票的旅客,但她依然用剛睡醒的表情叫我稍等一下,她要先把電腦開機。我站在櫃台旁等待著,這時又有一位男士走進門,他用慵懶的聲音與女士打聲招呼,他們簡短的用希臘語溝通著,接著女士就將頭轉向我,開始幫我處理船票。
等到我船票完全處理好已經是十分鐘之後的事了,我手上拿著雅典─聖托里尼的來回船票就往停泊在港口邊的巨大渡輪走去,此時的天空已從黑墨般的顏色轉變為清晨間的深藍色。我走上渡輪,將船票給工作人員查看之後就爬上樓梯,準備展開令人期待的希臘小島之旅。
"準備要登船囉”

Blue Star Ferries是希臘著名的船公司之一,不論是要前往愛琴海中的小島嶼,或是前往義大利都非常方便,而今天要前往的聖托里尼島,我敢說絕對是這眾航線中最熱門的一條。而從雅典到聖托里尼島需要八個小時的航行時間,對,你沒看錯,要八小時,但不想浪費這麼多時間在移動上的朋友也可以選擇搭乘飛機前往聖托里尼,而且只要一個多小時就能抵達,不過相較於坐船,搭乘飛機的費用也會貴上許多。
Blue Star藍星號是艘可以同時乘載貨運與乘客的一艘渡輪,在船艙最底下是座大型的停車場,裡面停滿了小轎車及乘載貨物的大貨車,而我一上船就隨著服務人員引導沿著樓梯爬,轉眼間來到了旅客樓層。我到了旅客樓層後看了一下,這根本就是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的格局嘛,一張張的桌子及椅子整齊擺放在樓層靠窗兩側,看起來相當溫馨舒適,適合與家人朋友坐在一起,聊著天玩著牌享受航程,而在樓層正中間有像是熱食部及飲料部的簡單攤販,甚至還有可以讓人逛街的小商店呢,整體的設施雖稱不上豪華精緻,但對於這種中短程航線的渡輪來說,已經相當足夠了。
我揹著背包在船上走著,想找個舒服安靜的座位,接著我就發現原來船上不全都是美食街式的桌椅座位,也有一排排的標準座位,每張椅子看上去都相當舒適,也不得不說位子都挺大的。我二話不說立馬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並將我全身的行李放置一旁,接著把椅背調整成最舒適的幅度,我側著頭看著窗外,此時的天空已越來越明亮,過沒多久當所有旅客都上船之後,船隻開始慢慢移動,今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海像也相當不錯,看來應該會有個平穩的航程,就這樣我們出發了。
看著窗外一整片的湛藍愛琴海,我取出耳機掛在耳上,享受視覺及聽覺帶來的美妙結合,然而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放鬆方式,在這種狀態能充分整理自己腦中的思緒,也能順便回顧過去旅程的美好以及期待著即將到來的冒險旅程。
“清晨的比雷埃夫斯港”
“準備出發囉!”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邊聽著音樂及看著海的狀態也持續了三個多小時,屁股開始不安分的扭動,我想去外頭看一下好了,不然一直坐在這裡也挺無聊的,而且還有四個多小時的航程阿。我起身並沿著長廊走向船艙後方,從這邊出去可以走到外頭的甲板上,我一推開門陣陣海風馬上吹了過來,這風雖大但吹起來還算舒服,加上太陽那溫暖的陽光,使得外頭已擠滿不少坐在椅子上及趴在欄杆上的悠閒人們,而這時渡輪正放慢速度駛向一座島嶼,我們即將抵達這趟航程的第一站─帕羅斯島。
帕羅斯島是位於愛琴海上的一座島嶼,同時也是座熱門的觀光海島,此時從船上望去,一棟棟純白的地中海建築像是熱情活潑的小男孩般歡迎我們來到,接著渡輪慢慢的靠到碼頭邊,並將最下方的貨艙門打開與地面連接。在渡輪停妥後,人群接二連三的從下方貨艙登上帕羅斯島,有拖著厚重行李箱的外地觀光客,也有與親朋好友重逢時的擁抱片刻,大家都有說有笑的朝著小鎮走去。而待船上旅客下船了之後,一輛輛的小型轎車與裝載物資的大貨車接連從船艙駛出,我站在船上看著這畫面發著呆,它們都要開去哪裡呢?是開往漂亮的地中海式民宿嗎?還是去找住在島上另一側的親戚朋友呢?過了十多分鐘,當所有要在帕羅斯島停留的旅客與車輛都下船之後,貨艙的閘門又再度升起,而船也再次慢慢地往前移動,離開了帕羅斯島。
“短暫的停泊帕羅斯島,在船上看著從船艙走出去的人們,蠻有趣的”
渡輪繼續在美麗的愛琴海中穿梭著,而此時我已經回到客艙內,吃著剛剛從熱食攤位買來的番茄義大利麵,但這義大利麵吃起來卻相當普通,口感甚至還不及台灣便利商店所販售的微波式義大利麵,不過船上能選擇的餐食真的不多,能吃飽還是比較重要,所以就別太計較囉。接下來約三個小時的航程,我們又前往了另外兩座小島,不過這兩次我都沒走到外面的甲板去看,我回到座位上休息並繼續聽著我鍾愛的曲目。過了許久,總覺得時間走得越來越慢,這八小時的海上航程真的頗費時的,而一想到後天還得再搭八小時的船回到雅典就非常頭疼,我真的不知道當初在埃及搭十五小時的火車是怎麼挺過來的,但就在這時,一陣小騷動及驚呼聲從船的另一側面傳來,我好奇地起身走向前看。
哇!一整片的地中海建築像白雪般依附在地勢微高的島嶼上,這些建築沿著斷崖峭壁慢慢的延伸著,而我甚至可以看到那一點一點的可愛藍色小屋頂,在純白的建築中顯得更為明亮。沒錯,經過了八個小時的航程,我們終於抵達了聖托里尼島,一座美到令人陶醉的浪漫島嶼。
十五分鐘之後,我已揹上行李與船上所有旅客走下貨艙閘門登上了聖托里尼島,沒想到我真的來到這裡了,我興奮的看著這不可思議的景象,天啊!這裡是多少旅人、多少情侶夢寐以求前來的世外桃源呀,我在腦海中默默地拿出一枝筆,並在「人生必去景點」的大表單中,將希臘─聖托里尼的選項打了個勾。
“穿梭在愛琴海的小島中"
“終於來到聖托里尼了"
“等候下船的人們"
“怎麼有種在看災難電影的感覺,好像靠港後所有人都會衝出去搶食物似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