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與白的希臘 - 聖托里尼

2019/05/24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如果覺得生活煩悶,那就讓我的圖文帶你飛行到《個把全世界藍色都用光的地方》,感受為什麼《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2016年10月17日(一)
▲由於和我一樣自桃園登機的旅伴選擇阿聯酋航空,所以有幸乘坐這世上第一架在 Google 街景出現的飛機:A380。
接著展開傳說中的阿聯酋養豬行程,桃園→杜拜、杜拜→雅典,總計約14小時的飛行,感覺就是不停的吃吃吃,加上時差關係,都已經不知道現在到底在吃哪一餐了~
▲主食可不是紅蘿蔔噢,那是並不難吃的米飯,阿聯酋的飛機餐大致來說都是好吃的。
▲回家整理照片時,才驚喜地發現自己有拍到杜拜地標阿拉伯塔(帆船酒店)。
✓2016年10月18日(二)
阿聯酋轉機若超過四個鐘頭,Check in時就會給一張餐券,我說阿聯酋真的是完全不會讓你餓到,不過到了杜拜我和旅伴就累到像流浪漢一樣整個人橫躺在沙發上睡覺。
▲餐券上有多家餐廳可以選擇,在Costa用餐可以請店員提供Wi-Fi密碼,我承認拍這張照片時,讓我有一種會被抓去蒙面砍頭的緊張。
▲嗨,希臘!
▲到了雅典機場後,搭乘愛琴海航空約50分鐘即可抵達Santorini(聖托里尼)。
▲AEGEAN航空的機長與空姐。
▲聖托里尼機場到Orizontes Hotel & Villas(奧利宗特別墅酒店)車程約十分鐘。
抵達飯店已經是傍晚,下飛機時就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小島海風,才發現在臺灣看的氣象預報,在當地整整少了五度!
加上另兩位從高雄飛的旅伴班機延誤、行李也沒到,我們四個的心情頓時跟冷風一樣的冷…
✓2016年10月19日(三)
還好一覺醒來,太陽在厚厚的雲層中漸漸露臉,才得以展開美景的拍攝。原來聖島十月的早晚溫差是這麼厲害,只帶短袖的我們真的有被16度冷到。
▲入秋的聖島,飯店的旅人們沒有人有勇氣下水去。
▲我的304號房,及像吸塵器的吹風機。
▲三樓房間陽臺望出去的風景,遠方那像巧克力蛋糕上的奶油便是Oia(伊亞),人們在明信片上會看到的藍頂教堂畫面都是在那拍攝。
▲希臘電視臺的氣象報導。
▲飯店餐廳在泳池畔,由於每個人贈送50歐元可在飯店內使用,但最後根本用不完,乾脆買瓶白酒回家。
▲餐廳人員非常熱情,而且還會希臘咖啡占卜,可惜我不能喝有咖啡因的飲品。聽說臺灣人覺得希臘咖啡很可怕,小啜了一口,嗯~是真的!
▲大抵是因為這批觀光客大多是臺灣人,所以早餐除了西式,還有我喜歡的中式粥。
▲來希臘遇到的第一隻貓,他叫珊西,發音似Sexy,但他是飯店裡的虎斑公貓,是你蹲下會自己爬到你腿上睡覺的貓咪,我在二樓看到他在一樓蹓躂,喊了聲「珊西」,他便小跑步上樓來了。
▲到酒莊(Santo Wines Winery)品酒。
▲他們的紅葡萄酒真是我目前人生喝過最好喝的紅酒(沒有之一)!如果此行要說遺憾,就是沒買一瓶回來,但聽說應該不便宜,所以也就算了,曾讓那股甜美果香沾上唇,滿足味蕾、流過喉嚨,抵達我的胃,也就足夠了!
▲衛生紙的抽取方式很可愛,希臘常有這種門鎖,讓人不知道自己究竟是鎖上了沒。
▲酒莊外就是一片海,還有這扇美麗的門。
▲中午到「41」用餐,希臘人吃飯時間都很晚,對於作息很規律的我來說,就容易出現餓的狀態。
▲之前做功課就知道希臘甜點是出了名的甜死人,這甜點看起來就像是泡在100%糖水的千層派,大概只有我這隻螞蟻有辦法把它兩口就吃掉。
▲「41」餐廳對面的海灘。
▲參觀Akrotiri史前部落,Akrotiri是傳說中消失的亞特蘭提斯遺址所在地,左為館內導覽員、右是我們的飯店管家,管家會說中文,但她的中文和英文一樣,都帶著濃濃的希臘腔,聽得很吃力。
▲離開時在公車等候處遇到的雙貓。
接著就要前往我最期待的Oia(伊亞)了!
▲Oia藝術村真的美到讓我不想回臺灣,放眼望去都是藝術,隨處都是美景,每扇門都有它獨特的姿態。
▲如果臺灣的看板可以多用巧思,我們的街景市容也可以變得很美麗。
▲我終於可以親自來把你拍下了!
▲Oia讓物慾低的我也快要招架不住,第一眼就愛上左邊這件可以十多種穿搭的衣服,但光是親友的二手衣就讓我衣櫃已經爆開,所以還是忍住衝動。
▲聖托里尼販賣的紀念品大多是這些。
▲東方版的「Follow Me」。後來真心覺得來聖托里尼最好有專屬攝影師,因為光是景色就讓人快門按不停,回來才發現獨照很少,拍照根本也沒時間構圖,多虧這兒真的是隨便拍都美。
▲預算夠的話,建議你來住洞穴屋,既有小廚房可以到市場買菜體驗希臘生活,又有泳池可以不用人擠人的看夕陽,你看這位老兄多享受,放著他的西洋流行音樂,邊泡腳邊觀賞全球知名的Oia日落!
▲有這一張就值得了!
▲這就是大家說的世上最美之夕陽,十月的日落大概在傍晚六點半,我站的不是最佳位置,但其實覺得西子灣的日落也不會輸Oia噢!
▲黃昏幫穴居打上粉色的柔光,襯上每戶人家的點點燈火,煞是浪漫!
▲小店裡的貓。後面那位中分頭的,你太搶戲了!
▲原本預計今天兩位旅伴的行李會到,結果沒有!所以回飯店後步行五分鐘到超市。
▲希臘的米細長而偏硬,右為茴香。茴香酒是希臘特產,聞起來像八角。
▲很喜歡這張並非刻意拍下的、旅伴們在對面車道等我拍完照再一起前行的畫面。
職業病的想好書名:《玩,Don't Stop》!(出版社快找我寫書!)
✓2016年10月20日(四)
▲到Athinios Port(阿西尼奧斯港)搭乘傳統的木製船。
▲我們的船。
▲看到船員如此帥,還沒喝就醉了啊,內心忍不住吶喊:這個,我可以!
▲大家都沉醉在愛琴海上了~
▲一個美人魚的概念。圖右為Oia某家小店。
▲這對情侶很吸睛。
▲轉頭發現這個角度甚好,拍!
▲船開到Palea Kameni(巴利亞卡曼島)並沒有進港停靠,而是停在海中央,因為有一處是「硫磺溫泉區」,想泡溫泉可以像他這樣跳海游過去。
▲旅伴因為行李還沒到,沒有比基尼可以穿下去游泳很失望…
▲我雖然行前已把比基尼縫成海咪咪,但海水冰冷加上是旱鴨子,所以在船上看著陽光折射到海面上的波光粼粼,心中已非常滿足!
▲我的希臘小帥哥正在烤BBQ。
▲喝了白酒、吃完烤肉、泡完溫泉,船調頭回去時,只見船長把舞曲音量越調越大聲,接著就是Let’s go party party all day,噢噢噢~
這種派對的High,我只能維持三分鐘的熱度,真正讓我可以開懷的是,媽呀,我小學在圖畫紙上畫的海鷗成群結隊的出現在我眼前耶!那像嬰兒般的叫聲也太紓壓了!我後悔嫌重沒帶單眼出國了…
▲原來牠們會緊跟著船,是因為船員把大家吃剩的食物往海裡倒,牠們才會過來覓食,心裡倒是納悶著這樣會不會破壞生態?
▲來聖托里尼最不想錯過的就是每天的夕陽了。
▲聖托里尼島上西南邊有一處非常特別的紅沙灘,這是因為以前這裡是火山,赭紅色的岩石,在夕陽的襯托下更顯美麗。右邊那之字形的山坡路,就是明天即將前往的Fira(費拉)。
▲坦白說,我覺得從花蓮望去的蔚藍太平洋也不輸Aegean Sea,但譯名為愛琴海難免就是增添了一分浪漫。
▲可以在愛琴海上看日落,就算是一個人也覺得幸福。
✓2016年10月21日(五)
由於昨天發現飯店附近有兩座漂亮藍頂教堂,但明天一早就要離開聖托里尼,所以沒拍到不甘心,六點多就自然醒,趕快衝到屋外看日出了沒,雖然飯店不是看日出的絕佳位置,但還是能拍到粉色轉橘紅的雲彩,估計十月的日出是在七點半到八點之間,因為這半小時不得不去盥洗了。
▲能夠拍到美景,冒著寒風也沒關係,待會要前往的教堂就在照片遠處。
▲飯店旁的兩座白色教堂之一。
▲小巧可愛的婚禮教堂。
▲路邊盡是半乾枯的葡萄葉。
▲那兩座藍頂教堂一帶是小聚落,有兩間就像是我們的柑仔店的迷你超市。
▲貓咪癡癡等待著魚貨…(Fish在你後面啊,哈哈!)註:Fish是柳繪雨的小名。
▲幼年橘貓。
▲由於在等待公車前往Oia(這裡至少要待兩天才夠),所以就拍個照沒再上樓。
▲服飾店裡的貓。
▲雖然聖托里尼島的教堂多得就像臺灣的廟,但每看到一座就忍不住想拍下來。
▲也在等公車的希臘長者。
▲時間就是金錢,怕再等下去人都老了,所以決定搭計程車到Fira(費拉)公車總站。
▲搭公車前往Oia,走到最後面的空位發現,尬的!是昨天的帥哥船員!這就叫緣份啊!
▲希臘的郵筒,安靜的佇立在Oia藝術村。
▲這不是前天那位很搶戲的中分頭嗎?
▲要維持潔淨的藍白,一定要很勤奮的粉刷吧!
▲聖托里尼的喜宴。
▲花店裡的貓,感覺每天就是在花草間玩躲貓貓,然後撲撲蝴蝶的好愜意~
▲不要以為我只愛貓,接下來讓乳牛狗用鼻頭為大家介紹,左邊這件是希臘小男生傳統服飾,右邊那兩件分別藍與白的洋裝則是小女生的。
Oia有多美,現在就一起來讚嘆吧!
▲專程跑來聖托里尼拍婚紗照的東方人,這裡也超適合度蜜月。
▲還在想說這一趟旅程都沒聽到希臘傳統歌曲很是可惜,然後就在新娘子婚攝的地方聽到了!
▲據聞聖托里尼的太陽公公很熱情,所以墨鏡是必備的,我想,要擋的不僅是陽光吧…
▲如果一個人的感情真的可以上鎖,那也就沒有問世間情是何物的喟歎了。
▲愛神的箭射向何方…
▲身為希臘人,就是要
專長:油漆。
嗜好:油漆。
▲來買朋友託付的明信片,希臘人終於賺到我的錢了。
因為行前剛好看到這一篇明信片實驗,所以也拿自己來測試:
事後證明,寫「福爾摩沙」真的會收到,而且希臘人看得懂德文「Republik of Formosa ed Pescadores」,從雅典機場寄到臺灣,三週可以收到(10/22~11/10)。
▲看到完全沒被郵戳破壞的美麗郵票實在是很開心!
▲由於家裡開美髮店的關係,所以看到Hair Salon自然就會駐足。
▲Oia郵局小小的,辦事人員只有一位,效率不高、服務不佳,等得我實在尿急就讓旅伴繼續排隊了。
▲拜膀胱不給力所賜,我才能看到這一幕,想到下午就要到Fira騎驢,內心還是有些不安…
▲旅伴來喝飲品和吃冰,我這頭只喝水的水牛,看到店內牆上的唱片及櫃上的CD就已經解渴了。
▲要偷拍他們下棋的畫面需要狗仔隊的功力,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這麼會(臺語就是加敖)~
▲我很喜歡阿貓阿狗朝我走來的模樣,那種感覺就像眼裡只有彼此的戀人。中午用餐時,他朝我走來,但停留沒多久就被餐廳人員趕出去,吃完飯看見他在外面懶洋洋的躺著,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的悠然。貓大師,我要向你多學習。
▲在拍公用電話時,聽到外國人在一旁說:這不是很常見嗎?
啊我就覺得它小小的很可愛咩!
▲我對於拍人真的有一種憨膽,明明有部落客提醒在希臘拍人可能會被勒索肖像權的錢(國家破產真的會導致人民無所不用其極吧),只能說我很算幸運都沒遇到,而且都拍得還算滿意。
離開Oia,來到聖托里尼最熱鬧的市中心Fira,為了纜車、騎驢雙體驗,我們坐纜車下海岸,再騎驢上去市區。還在臺灣時,最憂心的就是騎驢這件事,果然結束後,我們的臉色都非常沉重…
▲這條路就是昨天在愛琴海上看到的之字形山坡,讓我們受不了的不是一路的顛簸,不是一路的驢屎、驢尿薰天,而是氣喘吁吁的驢子,甚至有的驢子在不停的上坡下坡後一度腿軟,這讓我覺得自己很不人道…
▲儘管我的體重不算沉,我還是對我的小毛驢感到很抱歉,只能忍著淚,不斷的摸著牠的背,在心裡跟牠說:下輩子不要再投胎當動物讓人類欺負。
當我還沉浸在後悔的情緒裡下了驢,手上立刻拿到這張不曉得什麼時候拍的照片。
總共好像有588階樓梯,就是在這裡塞給我照片之後才說要4歐(換歐元時是1:36),Fine,就當是紀念並記取教訓吧,在此嚴肅的呼籲大家,來Fira搭纜車上下就好,不要再體什麼驗了,去泰國也不要騎大象,也不要再看什麼海豚表演秀了,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不是應該要保護弱勢的動物嗎?
▲Fira是購物族的天堂,所以相對之下我會比較喜愛Oia。修鞋中的老闆,店裡傳來陣陣皮革香。
▲正戴著老花眼鏡在畫畫的老闆娘,因我們的到訪而中斷。
▲在Fira遇見我們家黑仔仔。
▲在Fira遇見阿姨家Tango。
▲我就是個貓控,他是我在聖托里尼遇到最喜歡的貓咪!
▲碧眼、毛髮蓬鬆、著白短襪、白色的圍兜兜、以及小小的尾巴,搭配瘋狂呼嚕嚕,全身無一處不勾錐!簡直讓我想犯罪(偷渡回臺)!
▲與小貓咪相遇在這座美麗的教堂。
▲在附近的IDOL餐廳邊看日落邊吃晚飯,回飯店的路上才發現錯過了Fira的知名藍頂教堂,夜景也只能拍下教堂旁這個雕塑了。
✓2016年10月22日(六)
▲清晨六點出發到小小的聖托里尼機場,昨晚因為就要離開這座美麗的小島而失眠。
▲RYANAIR瑞安航空與空姐。
▲這次沒機會一遊的雅典,內心十分惆悵。
▲在雅典機場看到應該是由於搭飛機導致緊張與不適的狗狗,牠一直皺著眉或是趴在地上,或是凝望著牠的主人,主人也不時心疼的抱牠、親牠。
▲旅伴要繼續雅典的行程,我只能在機場拍拍希臘的書報過乾癮。
✓2016年10月23日(日)
▲到杜拜轉機,阿聯酋一樣會在該睡覺的時候關燈,天花板會出現如星空般的點綴。
▲杜拜機場大概是桃園機場三倍大吧,連電梯都超氣派!
▲舉目所及皆是金光閃閃!(讓我做一個隔空搓神燈的動作。)
▲連櫥窗裡的食物都很有份量!
▲去程像流浪漢躺完沙發後才發現有這種躺椅(你就知道機場大到多誇張),所以回程當然要優雅的躺著看書,度過漫長的六小時轉機時間。
如果你沒有網路不能活,可以參考這個全球機場Wi-Fi地圖:
▲A380是全球載客量最高的客機,雙層機艙可載達五百人,上層是「2-4-2」座位形式,下層則為「3-4-3」,這趟回程坐到了上艙,所以是從右處登機。
想選好機位,可以參考這一篇:
▲再見了,閃亮亮的杜拜!
▲阿聯酋的空姐帽子有一層薄紗套著。
▲雅典–杜拜航班的菜單只有英文和阿拉伯文,飛臺灣的則增加中文。知名的機上娛樂ICE,可以看飛機目前飛行的狀況和機外景觀。
嗨,臺灣!我必須說,希臘的天空沒有你想像中那麼誇張的藍,那裡的藍,我在臺灣也見過,只要我們把空汙問題處理好,一定也能像希臘一樣,每天擁有蔚藍的天空!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90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旅行人的情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1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