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我親密好友之一,妮的結婚註冊日。沒能出席的我,在這裡隔空給她一個超級大擁抱!
一大早信息這個傻大姐,看看她的心情如何。她又對我說對不起,應該將註冊日放在週六。但對我來說,日子好比較重要。我沒能出席,我ok的,重要的是我能夠(排除萬難也要)出席婚禮。我想,如果今天我在現場的話,我會爆淚吧。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妮,是我剛轉到新校,人生地不熟的我出席第一天的orientation day,因為人有三急,又對新環境的路線沒有概念。看到前方有個女生,我就立馬飛(大家:你最好是用“飛”的)過去問:請問你知道廁所在哪裡嗎?
她就是妮。出乎意料,她的回答是:哦,我也是要上廁所,我們一起去吧?
21歲的我比較害羞,現在的我也是會(眾人:說謊鼻子會長哦),我戰戰兢兢問:你也是要去HALL X 的orientation?
妮:對呀!你也是嗎?好巧哦,我們一起去!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一起上廁所,一起去HALL X。我們坐在一起,聽著台上的人嗶哩吧啦,對一個坐半個小時不說話、不能動就是極限的我來說,真的很痛苦。坐不住的我開始和妮閒聊。
一聊之下,我才知道對方念的是Economics,和我念的Media Studies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我頓時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聊得來的新朋友居然沒有和自己念同個科系,我不知道怎麼好。因為,我真的很懶惰(很害怕)去認識新朋友。
從科系聊到自己、再到家人等等,非常click的我們越聊越開心、起勁。後來才發現原來彼此都會說中文,“啊,你會華語啊,那我們就可以用華語來溝通啊。”妮說。
我那時候才發現,說中文真的比較能表達自己真實的情感(雖然我無法像台灣、中國朋友們那樣,乖乖用同一種語言,好好說一句話。但我努力~)每遇到會其他方言的朋友們,我都會盡量用方言來溝通。我就覺得,這樣有親切、親近的感覺啊~
雖然和妮念的科系不一樣,但我們還是會有好幾堂課可以一起上譬如Marketing 101這樣的科目。那時候的我真沒想過能夠一直和妮維持好關係,就這樣嘻嘻哈哈、認認真真(溫書)、開開心心地度過我們的大學生活。甚至,大學畢業後還一直保持聯絡。雖然不常見面或是信息來往,但每次回到KL和她見面的時候,話題總是很多。
她曾和安一起給我準備生日驚喜(我那時候還說你們這樣貼心甜蜜的舉動,是要我以後的老公很難做——他是要比你們還浪漫,比你們還讓我意想不到啊);她曾特意來我家(有段距離啊)一起去公園拍照只因為她很喜歡攝影,我就奉陪;她曾在我從新加坡回來後的早晨,特意在上班前來給我打包早餐nasi lemak還有curry puff等等。所有對我的好和愛,我說的謝謝,根本不足以表達我內心的無比感動和感謝。
對我來說,在這世上,沒有人一定要對我好。對我好的,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付出。
妮今天就成為人妻的這件事,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雖然會有種“妮結婚後,我會不會就沒有這麼好的待遇?”、“我現在又少了一位朋友”等的感覺。但,換個角度想,我今天也是多了一位朋友(就妮的老公,哈哈)還有就是我這麼好的朋友,如果被辜負了,妮老公大概是不想活了這樣(別阻止我進廚房磨刀)。
我願全世界最好的祝福都給這可愛的小姐。祝福我最好的朋友幸福快樂,永浴愛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Here's my story 我不是文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6.1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受傷了,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傷了,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0/7/31女子素描練習參照對象:課堂老師提供範本 繪畫軟體:photoshop
Thumbnail
avatar
Ann Valca
2021-04-16
7/31 News金門3例歐亞水獺受外力撞擊死亡 初判非路殺造成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2007310276.aspx 國安法首次針對海外港人 港媒:羅冠聰陳家駒等6人遭通緝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7315
avatar
Ariana Chase
2020-08-01
報復性振興轉型120分鐘精華學習7/31精彩登場「匠心文創」將於本月31日偕同「C.C.work兆基商務中心」合辦「品牌行銷課程暨新書分享會」,邀請《品牌翻轉與數位再造》聯合作者;四位品牌行銷名家―王福闓、陳玥岑、薄懷武、楊孟臻老師聯合獻講!就品牌故事、品牌自媒體、品牌行銷及品牌公益四大塊,為企業檢視品牌競爭力,共渡2020下半年。
Thumbnail
avatar
鍾婷
2020-07-24
7/31 音樂五四三播出曲目週六 15:00-17:00及午夜00:00-02: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