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股市菜鳥心法-先求不賠錢,再求賺錢!

前幾天台股突然大跌,相信很多有在投資的艾寶心絕對很慌!但買股票到底何時要停損?不管你是之後想投資或是已經持有股票,都需要學一下艾兒莎的心法。
心法一:搞清楚投資目的

先決條件是要了解自己到底是要「長期投資」還是「短期投資」?「長期投資」的先決條件是你認為(1)該公司產業有前景(2)公司獲利有年年穩定成長(3)其他指標(盈餘再投資比例、轉投資獲利等,之後會再介紹我自己買股票時會評估的指標)顯示體質良好,這三大原因讓你相信公司未來會成長,那短期間內因為整體股市下跌而連帶被影響的話,只要公司體質依然良好,那你根本不用驚慌!如果你真的覺得股票一直跌讓你很慌,那你可以再參考心法二的指標考量賣出時機,之後再逢低把股票接回來。長期投資不代表你一定要抱股票一抱就抱20年,中間是可以視情況賣出,再趁低價加碼的。

那如果你是「短期投資」的人,也就是你買進股票是預期股票短期內股價會上漲,想賺價差就跑的人,那這種情況下,你就要設定好停損點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68內容數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跟我一起出走。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價值。這些出走後的世界,不只也美麗與震撼,也有殘忍不堪的現實。或許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7/財富自由之前你要先有財富!我的股市奇幻漂流!我誠心喜歡所有被我拿來賺錢的能力。是因為喜歡它們,所以我賺錢賺得也特別開心。但如果要我選賺錢的方式,「炒股」肯定不是我最喜歡的(當然很喜歡那些漂亮的數字。)我真心誠意熱愛設計、喜歡寫字、偶爾畫畫、開發商品⋯⋯這是接案人生的一小塊,滿有趣的股市奇幻漂流,而它還在繼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31
我最喜歡的技術指標—「均線」股市菜鳥的好朋友 均線,全名為移動平均線(Moving Average),在看盤軟體中簡稱為ma。是股票技術分析中重要的參考指標,也是我個人最喜歡指標之一,因為它能有效的判斷標的屬於空方或多方⋯⋯
Thumbnail
avatar
Marra
2020-12-08
股市戰場的兵法 在花了幾年時間熬在a股中並且有所領悟之後,我就覺得,股票市場上能盈利的這些人,特別是當操盤手的人,放在古代戰爭時期,就是幕僚和軍師的那一類角色。 有很多所謂的學院派研究者,給經濟金融搞各種各樣複雜的數學模型。看起來是高大上,但已經和現實生活脫軌。因為人類不是純理性的動物,理性人設定本身就不成立
Thumbnail
avatar
釋深明
2020-07-27
注意股市逆市場心理特性疫情逐漸趨緩,股市對於重啟經濟活動具有的正面期待與想像,不過,在期待與想像之後,必須能夠出現景氣基本面的實質好轉數據,只是目前卻才剛準備重啟經濟,還不到檢驗重啟成效真實數據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05-10
股市心理變化來自於預期的落差貨幣因素有具體的數據,心理因素卻無從測量,趨勢=貨幣+心理的公式概念沒錯,具體的數據解讀或實際應用可能得有更深入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7-25
人性心理期待是股市不穩定的因素預期基本面好轉的股市漲勢,最後基本面未必真的好轉,預期貿易戰緩和使股市氣氛好轉,最後未必成真;股市是預測景氣的重要指標,但有時候會做出錯誤的預測,原因就是人性本來就可能欺騙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