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即是我的心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按下快門前的瞬間,景框會閃過一個人靈魂的眼淚。
據說,小時候我醜到不行,
真正面對鏡頭,只拍過一張獨照,
從這張照片來看,我不只有醜,還更空洞,
挖不出喜怒哀樂的空洞,好似沒有這人存在過。
由過世的老爸掌鏡,用那個時代好不容易買到的傻瓜相機,
喀嚓之前,老爸閉起單眼看著小小景框都在想什麼呢?
「這孩子為什麼要把五官都縮在一起呢?」
「眼睛明明看向了鏡頭,卻反射不到該有的鏡像,你被誰吸引了目光?」
「還是你只是活著,盡責的張開眼睛,卻沒有能力賦予它們笑臉?」
「你一個人獨自在那個世界會怕嗎?我也走不進去該怎麼辦呢?」
老爸按下快門前,我相信有一度為他敞開了心,你看到了嗎?
但我想是徒勞無功了,從這張照片來看…
我的臉即是我的心,長久以來就是封閉的,所以就算開了口也牽動不了表情,
我的臉即是我的心,你看不見我的悲傷,就算我哭了也是一樣。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臉即是我的心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喬安的日常02他是我的姊夫打從一出生,她就看得到那些妖魅精怪。 其實這算是種家族遺傳,只是經過數百年的代代傳承,到了今日,血緣已經變得相當稀薄,對喬家人來說算是好事,因為他們一直以來都為這份特殊天賦而感到不安,更害怕外人的指指點點。 她的父母算是麻瓜,能看得到的只有祖父,不過也只是糢糢糊糊,以為到此為止,之後的子孫不會再遺傳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20
    投資不是只有投錢!(我的2021投資理財計畫) 我習慣把投資理財這四個字拆解 因為投資跟理財是2件事 許多人聽到投資理財往往腦袋會浮現 阿就是投資股票、買基金、買黃金、存錢買房巴拉巴拉什麼的 確實這些也算投資 但我把他們歸類在比較外在表象型的投資 還有一種內在型的投資是容易被忽略的 那是一種你發自內心想要發揮天賦去投資(入)的事情 這也是我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6-03
    我的2021投資理財計畫| 比起投資理財更重要的是認清自己的財務狀況以下的概念出自於《習慣致富》一書,用這兩個圖表來說明財務狀況我覺得相當淺顯易懂,而且幫助釐清現在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藤澤 響
    2021-04-18
    他是我的搭檔,黏美龍-2020 VTL戰報入坑VGC的第一篇戰報。碰到武漢肺炎導致官方賽停辦,看到台灣的PokemonVGC分享社舉辦社戰,起初怕自己被電得亂七八糟而躊躇,但最後還是決定參加 ──也幸好有選擇參加,才能有這一段如此踏實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寶可夢VGC-黏滑境地
    2020-06-02
    我的同事、主管不是人?教你快速認清業務4種「獸性」|知識家 人在江湖,都是叢林。 要當超業,性格內向外向不是重點,找到自己的亮點,才是王道。 祝福人人都能發揮自己的獸性。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