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之前

2019/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底,雖然家人都信仰上帝,但這不代表家人不受傳統習俗的影響。
媽媽說:「要換車要快,不然再來就七月了(農曆七月)。」
我一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用法文的表情回答的話就是「Bof!」,還說,說不定鬼月機車售價會往下降呢!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拖拖拉拉,七月底,往台東出發之前,總算去看了車決定了顏色。看型錄覺得紫色好呢!可是實車紫色有一種過熟的俗艷,像是再撐不了多久的年輕,後來選了黑色,最保守且內斂,而且看起來小巧。
似乎是從幾個月前換上新眼鏡開始,我將自己的年紀定為40 (差幾年就到了),讓自己面對稍大一點的決定時,或行為態度能有40 的「高度/遠見」(?!),只是實際上像挑機車顏色這樣的時候,內心那種女孩的選擇還是略勝,不是像媽媽說的「銀色好啊!不新不舊,最耐。」
讓媽媽騎著舊車去換新車之前,我沒有忘記,等同於我混亂的抽屜我的混亂車廂內還躺著一隻放了好久,卻早就失去功能的傘。為了不想讓媽媽多嘮叨,我想把車廂內該丟的雜物清掉,而其實最重要的就是這支傘了。他說,他那時候挑了好久的。我逃避了好久,那天拿出來試著再打開──的確壞了,可是那傘的樣式,的的確確是過了些年現在的我還會喜歡的。不得不說是很符合我的氣質的一把傘。
然而究有終時,「謝謝你曾經陪著我,用心照顧我」,已經撇開了傷心或怨懟,這是對我自己來說也非常陌生的感覺,我懷著十分的感謝將遲了太久才丟棄的傘拋進垃圾桶。也剛好想起前不久林書豪在分享會(The Waiting Game)提到的,Dont lose hope,有盼望所以等待,我低下頭親吻過去,等待,因為相信更美好的會到來。
koala
koala
喜歡旅行,最珍貴的是每分每秒體驗上帝創造世界的美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