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瑣事】小藍20歲了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呼吸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嗎?
恐怕除了哭以外,沒有什麼,是人生下來就會的吧!
若沒有陌生人在屁股上陣陣強勁的拍動,震得五臟六腑劇痛而大哭,那第一口氣,不見得會發生。
記錄那些呼吸著的小事,細碎的思想,不知何時學會的一切。

中午去車行定了新車

陪著我13年的小藍,真的要除役了。
定了新車後找了個好地方拍紀念照
行照已經交給車行,把今年六月投保強制險的文件翻出來,看見原始發照是民國91年......
小藍也是20歲的爺爺車了呢w

2年多前

就開始有發動不順的問題。
當時找了間車行修,對方不太認真找問題。看電池已五年就直接換了電池,完全沒檢測電池電壓或是蓄電,甚至也沒跟我說明就擅自要裝上去。我站在旁邊看他已經在新電池上刻日期,主動問,對方才說要換電池。
換了電池後雖然發生頻率變少,但還是時不時會出現,只是一直都是多花點時間終究可以啟動,不會真的要用車時不能用,加上車也少騎,就懶得再去跟車行溝通這些。

近半年

用車頻率變高,找了間平常換機油齒輪油時覺得不錯的車行修這老問題。
說明並討論了情況,並非冷車或多日沒發動才有發動問題,而是隨機發生,甚至熄火加個油再啟動,也會發生。
檢測了電池的電壓和蓄電以及車子充電,都是正常的,
因為電池又兩年了,車行的SOP都是從電池先開始換,沒有改善再一樣一樣東西換到沒問題為止,而我前次換過電池的使用經驗,一直覺得問題不在電池,就跟老闆討論先換了煞車燈試試。過了一陣子沒改善,且頻率已經高到每天發生,終於受不了認真要處理他,就又換了電池。
雖說每天發生,但還是每天都順利上下班了,就是多花點時間啟動而已。
小藍還是很有責任感的,沒有不載我出門或不載我回家w
每次要發動都像在抽卡一樣,這次會不會順利呢?(笑)

一週前

換掉2年多的電池,但啟動問題依然沒有改善,聽了車行老闆的建議考慮新車。不然可能要再試試啟動齒輪、啟動馬達...等等等,不知道換到哪個才真的能解決,再加上車子老了,這問題解決了又出現其他問題的機率也高。
雖然我是覺得除了已經超過2年的啟動問題以外,小藍其他地方都好好的很乖啦>w<
本來是想慢慢看,沒想到新車決定得如此快。

告別的日子近了,
心裡開始整理相處的一切,
突然變得好感傷。
謝謝你,
即便在漸漸衰老毀壞的 
不可抗過程中,
依然努力陪著我、     
    堅持載著我。
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