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波希米亞

2019/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晚瘋狂循環撥放的一首歌,有種愛叫做波希米亞~
正因為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尊重其擁有選擇的自由意志
不管多深沉的愛,也只能默默放手。
從前我總是很軟弱地希望可以遇見: 能喜歡我比我喜歡他,遠遠還要久的人。跟我這種笨蛋像一點比較好。
但後來....也就算了! 我這種笨蛋等級太高,太難得一見。
腸胃炎都一個月了還在拉肚子,可能跟這兩年嚴重的睡眠障礙(習慣性失眠)有關。感覺像是種慢性自殺....
不過,總會好轉的!
樂觀是種決定,也是件考驗意志力的事情......不論要失敗及重來幾次。
每次聽這首歌心情都能變好,擅長正向扭曲、自我催眠也是件不錯的事情。(據說悲觀預期其實比較符合現實的狀態,樂觀的人反而是種”正向扭曲”。)
向左走、向右走,就不能相愛了嗎?
問題不在於是否向同一個方向走,而是願意去愛的笨蛋越來越少了! 主動愛人太累,還必須承擔各種風險,例如: 你愛我的方式不是我想要的、你的愛我並不需要.....
有次在捷運上聽見一位女性,向身旁的友人抱怨,說是受不了另一半總是照三餐打電話問候,她的另一半是喜歡照顧人的個性,偏偏她是很不喜歡被照顧的那種。
(有人關心照顧是何其有幸阿!! 在我聽起來簡直是種"炫耀"以及”人在福中不知福”) 相愛是兩個人的事情,那麼讓另一半知道該用怎樣的方式來愛自己,難道不是妳的責任嗎? 所以大家都只當被動等人愛的男女 就好,最沒風險,更渣一點還可以來個三不原則(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我身邊還真有幾個抱持這種戀愛態度的渣男友人,難怪大人的戀愛都無聊透頂,因為總透出種怕麻煩、厭世,精明算計得失,只想保護自己的自私。說來也是可憐,所謂成年人 : 有時候散發出一種已經被工作折磨透頂,不想再被愛情折磨的感覺。
但是完美情人只存在幻想的世界裡,你的伴侶被期待是你肚子裡的蛔蟲這件事是不合理的。我們必須認知到,人是很難完全理解另一個人的,所以才更需要溝通與相互妥協。明白相處很難也很可貴這件事。
小時候內向所以總是被動,長大後在感情關係中多半是比較主動、熱情的那方。
關於愛人比較幸福還是被愛比較幸福這個老議題,從前我總是說愛人比較幸福,
現在會說: 累的時候真的必須好好複習被愛的感覺。


說不定,下輩子我就會是個濫情的波希米亞人。

為了活著,人必須學會失憶詩意

輝煌的 仍張揚 只是微笑了送你從回憶離場
等晴朗 等健康 等到寂寞都退潮才收拾行囊
(摘自"
愛在波希米亞"歌詞 ---曲:陳建騏 詞:小苗 )
演唱 :
蘇打綠 / 魏如萱 - 愛在波希米亞
---------------------
愛在波希米亞
曲:陳建騏 詞:小苗 監製:陳建騏

我想踏著不存在的音階往上 漂流在貓與兔子共處的海洋
我們互不相讓又不屬於對方 離開不只是關扇窗
和你一起歌唱像密謀的拾荒 躺在命運前後顧左右而言他
兩個人交叉比對過後的信仰 總大過獨自感傷
反覆的 詠嘆哪 有種愛叫做波西米亞
飄散的 薔薇花 天冷時也不流浪
所以我 和你啊 在分手時候好整以暇
等晴朗 等健康 等到寂寞都退潮才收拾行囊

生命的月台上有愛也有失望 我是誰我也不懂只是愛吟唱
雨被春天的河床沒收成出發 告別轉彎的地方

反覆的 詠嘆哪 有種愛叫做波西米亞
任時間 脫了韁 青春是耽溺的妝
張開眼 夢中央 空蕩蕩星光占領圍牆
輝煌的 仍張揚 只是微笑了送你從回憶離場
2023.07.27 補上完整歌詞
這首歌的詞跟曲一直都很喜歡,也推薦分享給格友們 !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