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韓劇【紳士的品格 신사의 품격 A Gentleman's Dignity】(中)我沒有喜歡妳到甘心被妳利用(張東健 金荷娜 金秀路 金旻鍾 李鐘赫 尹世雅 尹真伊 李宗泫)

2012/10/2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2012韓劇【紳士的品格 신사의 품격 A Gentleman's Dignity】(中)我沒有喜歡妳到甘心被妳利用(張東健 金荷娜 金秀路 金旻鍾 李鐘赫 尹世雅 尹真伊 李宗泫)
「不拉近也不推開,就那麼放任不管。」不卑鄙嗎?金道鎮(張東健)很確定好友崔潤(金旼鐘)心裡也有美雅麗。
美雅麗(尹貞伊)覺得潤哥哥的季節是雨季,和他一起就不見陽光?事務所的姜律師也對崔潤有意,美雅麗有情敵,她急。崔潤說她胡鬧,難道要教訓才會聽話?美雅麗說自己不是在他書上亂畫的7歲孩子,真的討厭她,請崔律師「正式」拒絕這個24歲的女人!
想跟哥哥最好的朋友談戀愛,真得好難!我想不通,泰山眼裡的潤八律師是四人組裡最值得信任的,他卻不願意把最疼的妹妹交給他,「結過婚」和「年紀大」,泰山捨不得妹妹,覺得她的未來會很辛苦.....
對一個新人來說,尹貞伊表現得相當出色,她演毫不掩飾想愛崔潤的美雅麗,吵鬧流淚都很讓人心疼,我很少對這類型角色喊讚,因為選角常讓我覺得失望,這次卻例外。至於金旼鐘,我印象裡,他還是跟宋慧喬演「守護天使」的痞子樣,多少年不見,《紳士的品格》把他變穩重了。(除了他要少女時代秀智簽名那段超搞笑模仿外,哈哈)。
金道鎮換了雙「便宜點」的紅色高跟鞋來到怡秀家,「那就不要穿的那麼奢侈,穿出它的價值!」他蹲下,放下鞋,「來我身邊的時候,穿著它吧!」正想揮別對泰山的暗戀,難過的徐怡秀碰上金所長的「等候」,「選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漂漂亮亮的走過來....」她感動了。
是泰山弄錯,從背後一把抱緊穿著世羅外套的怡秀,失誤和道歉就像重擊著怡秀,現在,金道鎮能看出她的驚慌失措....「現在我仍然感覺泰山就在我的身後」她渴望已久的擁抱太真實,她又沉溺在暗戀的喜悅裡,想安慰她的金道鎮又一次難堪,「如果真實是問題的所在,那我們這麼做吧!」夜裡,路燈下,金道鎮深深吻住怡秀,快克制不住的怒氣想「吻」醒這女人的夢,他也要變成她的真實,「怎麼樣?妳有了另一個更真實的煩惱。」
絕不可能沒感覺。「開始一段單戀」的男人金道鎮正式攻佔徐怡秀的心,比任泰山更真,紅色高跟鞋和那一吻的震撼沒消退,反而讓超沒有安全感的怡秀胡思亂想,金道鎮是不是隨便而已?怡秀對突然被吻的抱怨,通通錄進道鎮為她披上的西裝外套中那支錄音筆裡.....
好吧!韓劇《紳士的品格》也要搞失憶,所以金道鎮隨身攜帶錄音筆。「有一年半沒這樣了。」金道鎮的「怪病」復發了他忘了嘆氣喝悶酒,忘了那一刻強吻,忘了吃醋,忘了高跟鞋,不知道為什麼會跟怡秀扯那麼多?但是沒忘記徐怡秀對任泰山的暗戀。
醫生說是壓力....「最近我開始一段單戀...我被忌妒蒙蔽了雙眼...」好可愛診斷,「沒有比愛情更嚴重的壓力了,不是遞辭呈就能不幹了,也不是努力就有好結果,愛情,是一種病,在變成慢性病之前治好它吧!」
大腦沒有異常,突然衝擊性的壓力才會再犯病。這是金道鎮在人生事業倒閉3次,失去所有時所犯上的毛病。「暫時遺忘症」解釋了金所長對徐怡秀隔天冷淡的疑惑,聽了錄音筆的金所長知道「犯錯」了...「我不是裝不知道,只是想不起來我昨天吻過妳....我相信這個男人真的愛著這女人。」怕嚇到她,金道鎮願意「配合」談場清純的戀愛,不想放她走的時候也要先趕她離開,男人啊,越愛的越珍惜,越不敢亂來....
繡著836的手套和皮夾裡的照片是本劇從前頭就埋下的「線索」,讓世羅很確定的告訴泰山,直到現在,她的男朋友「還是」徐怡秀那個「20秒的男人」。幸好,泰山推開了怡秀,「「我非常喜歡世羅..我覺得怡秀你明白,但世羅好像不明白。」
世羅和怡秀大吵一架,和泰山間的熱戀被澆了冷水.....「妳就不能喜歡我嗎?」道鎮在還怡秀的新電腦裡放了個「金道鎮隱密的私生活」檔案夾,他等,她會有興趣知道他的一切的。
怎麼看,泰山的心情不好嚴重波及到妹妹美雅麗。潤哥哥的生日PARTY上,從來不被祝福的她的戀情,在最反對她的哥哥泰山前痛哭失聲,泰山強行拉走美雅麗時,崔潤阻止了,「放開她的手。」
40歲男人們在一起是18歲的玩樂,分開時是中年的苦悶,心理上某些部份還是很保守。「你擔心的事不會發生」崔潤說「我..正在拼死努力中..有段時間了」聽起來,崔潤承認早就對美雅麗動心,美雅麗完全釋放的對潤哥哥的愛,崔潤不能接受,不能給,才內傷得最重。跟他同住的金道鎮都知道,但他連自己的愛情都追求不了,沒力氣管別人的愛情!
「欲擒故縱」,放在都是硬脾氣的世羅和泰山和好的過程中再恰當不過了,愛得要死,又不肯低頭。泰山給金道鎮吃下定心丸,20歲時他毫不思索會同時跟兩個女人交往,30歲時會稍微考慮一下,40歲的他雖然動搖過,最後,他選世羅。有3個好朋友的搖旗吶喊,泰山趕到高爾夫比賽場為世羅的加油,贏回了女朋友......
怡秀穿上紅色高跟鞋,在世羅的慶功宴上,她「決定」要「漂亮」地走向金道鎮......「你不知道嗎?泰山你在女人堆裡可是人氣火爆的呢!所以我也喜歡過你呢!.....是以前的事了,現在有了金道鎮一個,我的世界就被裝得滿滿的了...我們正在交往中。」本來看她穿著他送的紅色高跟鞋走來內心澎湃的金道鎮,瞬間跌入谷底,他又被利用了,高跟鞋,不是
要她如此「沒有真心」穿來的。
「不是出自妳真心的告白我收到兩次了,我看起來有善良到這種地步嗎?我暗戀妳這件事,並不代表妳可以利用我...我也有錯,一見鍾情這種話,其實是騙妳的,第一次見到妳只是想跟妳上床,可是每回見妳都喜歡妳,叫我該怎麼辦?就算我替別的男人收下妳的巧克力,我還曾經以為真會和妳幸福到天長地久.... 受傷的名單裡沒有我,對!我沒有重要到
妳會顧及我的感受。.....雖然現在我還是喜歡妳,但沒有喜歡到甘心被妳利用。」金所長說,以後避開,別見面了。
徐怡秀的回憶鏡頭裡,充滿泡泡特效,想一個,碎一個,「妳為什麼討厭我?」「妳為什麼不能喜歡我?」「我對徐怡秀小姐的愛戀,沒有到什麼都不在乎!」怡秀的心好痛好痛,止不住淚,「怎麼辦?我也喜歡上他了.....」怡秀本來是作戲,反而看清楚自己的真心。
「想她了,但是不想見她。」40歲男人手段真的不一般,金道鎮對「追著他求原諒」怡秀說除了「上床」,其他就別連絡了。「一個男人的真心怎麼會是無理呢?我喜歡徐怡秀,妳以為只是喜歡徐怡秀的靈魂,徐怡秀的內在,徐怡秀的性格而已嗎?」但是直接「上床」,怡秀覺得「乾脆一開始就以一夜情結束,不用平白浪費來往的感情」,她咬牙切齒
的模樣,還是逗金道鎮笑了.....男人的心也很容易軟化。
「即使這樣的瞬間,我還是覺得妳很漂亮,這一點我很氣我自己。我41歲了,和徐怡秀面對面的這時候,是我今後人生中最年輕的一刻。跟今天相比,我的青春是昨天,我總想把昨天活得比今天熱情,前天活得比昨天泰然自若,所以我和徐怡秀見面的所有瞬間都用盡了真心。」
金道鎮說,現在才明白一個事實,「這女人從來沒有接受過我的心啊...之前我投向妳的心,都被當成石頭了,我擊中妳,這女人還覺得痛呢!所以說這個女人,是我應該錯過的女人吧!這段時間對不起,我不是紳士。」怡秀想讓大家回到平和的心情,也要包括他在內,金道鎮說完轉身離開。
電腦裡「金道鎮隱密的私生活」資料夾,有4個錄音檔,那是他和她偶而獨處的片段.......怡秀聽見他的一見鍾情,聽見他多麼不想放她走.....聽懂他的心,於是撿回她原本想丟掉的紅色高跟鞋。
律師崔潤分析得挺好,大叔們變得膽小,越來越愛替自己辯解,「製造出來100種不像話的理由讓它合理化」,金道鎮同意,「錯以為這樣叫成熟」,反而顯得小氣。「為四個不能成為紳士的男人乾杯。」
「玻璃之吻」堪稱今年韓劇讓人印象深刻的浪漫畫面,我卻想著她的口紅和要不要擦玻璃?唉....「妳有喜歡我了嗎?」來這招,徐怡秀成功勾引了金道鎮。怡秀說,聽到「我想開始一段單戀」時緊張了,看到道鎮皮夾裡有她的照片時心動了,他說「妳就不能喜歡我嗎?」動搖了,他說要錯過她的時候真的感覺到害怕,「如果這個人不喜歡我的話,我該
怎麼辦?」三十幾歲的女人坦白了對愛情的渴望。
道鎮說,「我從第一眼看見妳的瞬間到昨天為止都是這樣想,這個人不喜歡我的話,我該怎麼辦?」
可以盡情甜蜜的擁抱後,觀眾會發現,40歲的男朋友又回到18歲了,還玩嚴格的「單戀守則」;不過嚮往18歲單純之愛的女朋友卻回到三十幾,世羅和怡秀互相討論男人的喜好,怎麼勾引男人.....
全世界都用甜蜜的愛情在刺激著美雅麗,而她的潤哥哥就是不見她。崔潤律師只剩下藉口買飲料才能到咖啡店偷看她,他強忍著,卻被美雅麗不間斷的發簡訊「破功」!
「 美雅麗.妳沒有夢想嗎?」他當她24歲,書沒念好,就耗在他周圍。「設計師是我的夢想,你卻是我的命運。命運,想躲也躲不了。」「真的是命運,躲不掉的,不要再為我浪費心思。」崔潤要她「經營自己的價值」,這比愛情更重要.........幸福,要自己感覺幸福才是幸福。也許別人能給,給的時候也在想像。就像幾乎快弄假成真,把離婚掛在嘴邊的正祿和敏淑。
除了老婆,正祿不知道誰還能忍受他愛玩的本性,看起來他有「愛」老婆,崔潤.泰山和道鎮都希望他婚姻幸福才幫他圓謊。朴敏淑(金正蘭)嫁給比她年紀小的李政祿(李鐘赫),是朋友間想看的八卦,敏淑有的是錢,政祿的嘴甜,甜到她無法分辨真假,她要的只是枕著丈夫的手,讓老公輕輕拍她入睡,「我對你期望的只是這樣,不用太熱烈,只要溫暖....
就像這樣待在我身邊.....早上睜開眼,你看著我的臉。」
李政祿唱首歌,也能讓敏淑掉淚....(沒想到李鐘赫唱歌也很好聽!)雖然「不孕」也是他們夫妻的問題,但兩人攻防戰搞得諜對諜得緊張,要不是這對負責的片段也讓我笑,我還想他們是不是該換看心理醫生?
道鎮偷偷拿走怡秀房間裡那團紅線球,當初他的背包勾走她衣服抽開的紅毛線。他帶著她一塊到春川出差順便約會,「如果給妳蓋一座房子,妳希望是什麼樣子?」道鎮說是他的職業病,也大概能知道一個人的取向。怡秀停了幾秒.....
「沒有人會離開的房子...就算暫時離開,最後還是會回來的房子。」
累得睡著的道振,在怡秀開車到家時醒來,「徐怡秀,跟我一起過吧!....下輩子妳跟誰過我不管,但是這輩子,妳就跟我過吧!我跟妳保證妳會很幸福。」看愛情劇,不就是跟著主角等著這種保證嗎? 女人的記憶力真可怕,怡秀(金荷娜)可沒忘記他被雜誌訪問時說,「沒有信心一輩子只愛一個女人」。看著她的金道鎮(張東健)並沒有遲疑:「雖然現在還是沒信心,但我想努力了。」
(待續)...
所有商品繁體書簡體書外文書音樂DVD中文雜誌歐美雜誌日文雜誌MOOK百貨商品
24小時隔日取貨
今天訂明天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