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聊聊我所謂的"烏賊"

2019/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嘗試著量化不同型態的烏賊,想要以四方連續圖騰的概念呈現。
每隻烏賊都代表著不同的文化特色,猜得出其中一二嗎
這些烏賊以往都是沒出現過的,除了裡面躲了一隻很常出現的”史帕克” (下次再好好的來介紹牠) 。我嘗試在牠們身上呈現了一些文化特色,各自轉化為圖騰來傳達。這過程中真的會發現,任何的圖案在他們身上都不違和,天生就是一張畫布,讓我決定之後再多做一些實驗。

另外要談的,其實這些烏賊並不是參考真實生物學上來繪製的,他們比較像是各種海洋軟體動物特徵的總和。用火星話來表達就是(十腕總目,烏賊目/管魷目)的綜合體。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很懂,都是上網查來的。所以我的烏賊算是幻想的生物吧,但這能讓牠們的情緒跟傳達意義更有發揮空間。無論如何,以後就統一稱呼牠們叫”烏賊”吧。
其實這次呈現的圖騰,都出現在我們生活周遭,即便不說,相信也很容易認的出來。
我愛我們的海洋,很心疼被污染的海洋生態,希望能多畫一些海洋生態相關的主題,來提醒大家這些事。
做了一點視覺上的小實驗
看更多的烏賊作品
65會員
15內容數
這裡是烏賊DA分享插畫創作與一些奇獵小故事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