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轉瞬間1歲了

2019/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睡著時,就是天堂
今日再回到這裡,打開之前卸貨倒數的日記,沒想到,竟然又過了一年。小人(是女兒)轉瞬間居然邁入1歲了。而我也從在出版社趴炭,到幾乎三天在辦公室上班的狀態。因爲加入IMC的關係,終於也可以出來好好觀摩其他人如何用心經營企業。
常常在爲人母及自己的事業規劃中擺盪,今天,第一次整天在外面,好好專心的聽別人簡報的日子還真是第一次。
但我內心還是常常想起我的寶貝。「不知道她今天和爸爸相處的如何?」「不知道她有沒有被餵飽?」雖然,有過上次去日本的經驗,對於短暫的與寶寶分離這件事,似乎比較能放手了。但,每次當自己單身在外時,還是時不時的掛心她。她是可愛的,也是使我分身乏術的。
常常不能好好吃頓飯,不能好好看場電影,不能專心煮飯做家事。常常覺得自己沒自由又沒自我。但她不在我身邊時,又常常好想她啊!想她的笑聲、想她走路歪歪倒倒的樣子,甚至連她的耍賴前後滾翻都想念了。
是什麼使生活的情況成爲兩難?是什麼使角色身份的轉換如此不ㄧ樣?常常在自由與爲人母的責任中擺盪的我,雖還沒找到平衡點但也不至於太過困難的切換。邊聽著王若琳「ㄧ種念頭」,邊做白日夢想著自由,邊想著迫不及待回去看我的寶貝。
這就是39歲,當媽媽,又想當女強人的我。
Shou Chang
Shou Chang
我"必須""想辦法"喜歡現在的自己。這兩年正式晉身為"準媽媽",天天都在厭世與憤青之間不斷的擺盪,想辦法為生活找出路,為自己的價值找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