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上班了!

2020/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事把我的名言寫下來送我
終於,在經過幾日的感冒厭世育兒日子後,我終於回復上班了。
越來越認清自己,這輩子是不可能跟我媽一樣了,怎麼可能當一輩子的家庭主婦了。我需要生活目標,我需要被肯定的價值(來自於工作) ,我需要有自我思考和放空的時間,和小孩黏得太久太緊,真的會讓我失去自己,然後,不自覺的對自己懊悔和莫名的對天對地發脾氣。
這也莫怪乎為何我這麼期待孩子的午睡時間和早早就趕孩子上床睡覺。我需要自己的時間。哪怕是一兩個小時的安靜時光,用來追劇或滑手機,對我而言都何等的重要。不敢想像之後要一打二的日子,那是什麼樣的時光,一想到就發冷顫。
這是個殺豬的文化。那天帶著孩子出門,遇到兩個男性的清潔工,劈頭就問我,肚子裡的是男的還是女的?我回:「是女生。」結果換來一陣哀嘆,(我都沒嘆,你們嘆個屁),說是我生了兩個給別人做媳婦,無用。我心裡默想,現在的男生哪個有屁用?還不都是媽寶居多?....但我只是笑笑什麼也沒回答,頭也不回地帶著孩子走了。
這個世代的女孩,比男孩子強多了。她們不僅找到自我生存的價值,還能多功能的扮演好各樣的角色,能屈能伸以外,還能活得精采又快樂。放眼看過去,我們台灣目前還有一個女總統呢~(對!我有時就是個女性主義者,怎樣?!)
Shou Chang
Shou Chang
我"必須""想辦法"喜歡現在的自己。這兩年正式晉身為"準媽媽",天天都在厭世與憤青之間不斷的擺盪,想辦法為生活找出路,為自己的價值找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