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在我家,怎能不寵愛?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晚婚的我,經過八年抗戰才順利有了這位寶貝女兒,算了算年紀,正常情況下等我職場退休時她才大學畢業,這比老爸生我的時候還要晚。我曾經開玩笑的問她為什麼這麼晚才來找我們呢?她說那時候在當小天使,每天到處玩呀,很忙耶!
▲ 很能自得其樂的小傢伙
剛結婚前幾年時,不時有朋友跟我分享有了孩子之後為家庭生活增添的樂趣,要我已經晚婚就別再晚生,呵呵,才結婚不久的我只想好好享受兩人世界,說走就走的機動性這樣不是很好嗎,況且我都還沒有玩夠耶,若是生個小孩的話就甭玩了,所以對於這些增產報國的勸進說法,通通以後再說吧。
婚後的假日我與老婆真的體現四處玩樂的行動力,一台車凸歸台灣,網友說哪裡好玩我們就去,宜蘭更是成為後花園,現在還真懷念那條不塞車的雪隧。
▲爸爸的肩膀就是妳的跑車
不過身為獨子的我,自然需要面對關愛的眼神,男孩女孩都好,就算只有一個也很好,說著說著似乎人生也走到該進階的時候了。初期,小天使比我們還要愛玩,始終沒有收到她要降落的訊號,我們也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靜靜等待上蒼給予好消息。
後來按表操課數個月之久也不是辦法,適逢世貿舉辦春季旅展,寧可信其有的我,一口氣就買了網路間盛傳睡一晚就能順利生小孩的飯店票券,換個地方交作業風水會更好的概念,朋友不僅熱心提供祖傳秘方,還幫忙尋找傳說中容易生小孩的房號,想起那時候的達陣目標還真是夠累啊。
▲拔拔我徹底融化了
記得是才使用第一張住宿券,送子鳥出差路過似乎感到我們忐忑不安的心,於是大發慈悲賜給我們期待已久的寶貝。
順利懷孕的心情自然開心不已,只不過當時已經安排好要前往美東旅遊,這下我終於知道愛玩的小天使為何選在這個時候,說的也是啦,一對小小的翅膀要飛過太平洋也是很累,不如搭個便車(機)還可以跟我們一道出遊,豈不是兩全其美呢!小孩真的會挑父母,選到一個同樣愛玩的家庭,算妳有眼光喔。
▲ 孩子長大了,拔拔也變老了
等待出生的過程我既期待又興奮,每周都寫《準爸爸週記》記錄這一刻的心情,出生後因保母無法繼續帶她,我就辭掉工作在家當奶爸,回想那段暫離職場的育嬰生活,很溫馨又窩心,手把手在一起居家生活,看她調皮搗蛋的闖禍和出其不意的舉動,真的是前世情人地表最強的小三。
原本不會下廚、不懂料理的我,也開始洗手作羹湯等老婆下班回家吃實驗晚餐;古人說君子遠庖廚,有這一大一小之後我再也不當君子了。
▲ 簡單做的專屬大頭貼
跟孩子在一起久了,心靈沉浸、生活單純,看著她清澈無暇的眼眸,聽著童稚學說話的音調,陪伴在身邊的感受就像冰淇淋要融化的樣子。小孩是最好的老師,她是一面鏡子,讓你思緒面向更廣、更多元,因為所做的任何行為都會影響到她的未來。
朋友知道我的轉變就會虧我說早點生不是更好嗎?其實我內心始終是個大孩子,擔心無法好好照顧,也怕自己不好的毛病會遺傳下一代,不過這些心情矛盾的故事情節,都成為過去式了。
▲ 養育的過程就像擺舖愛心一樣
我很喜歡跟女兒嘻鬧,她也喜歡找我玩耍,父女倆人構築的甜蜜,有時候看來無厘頭,一點小事可以笑得開懷,看電視可以著迷到嘴巴張開,玩switch過關的誇張得意動作,連打個撲克牌都有豐富逗趣的表情變化,這個小寶貝真是開心果來著啊。
若是惹惱麻麻不開心生氣,麻麻總是說跟我一個樣的時候,我就會回她「可愛像你、毛病像我、愛笑像你、討厭像我、窩心像你、討厭像我」,我們女兒壞的都是遺傳我,都是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1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