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碗] 將軍碗 03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她不停的流著淚,落下的淚珠是一滴滴紅色的血滲入土裏。
『將軍……將軍……』
她哭著,喚著,卻始終找不到她的將軍。
她回到了山上,找尋他們曾經藏身的地點,找尋她最後一次給他的將軍盛水的那片湖水。
卻怎麼找也不見那偉岸的身影,聽不見那宏亮的聲音。
她緊緊的把碗抱在懷裏,就像她當初離開將軍時一般。
她年華已老,早不復當年的青春美麗,但就算將軍不認得她,也會認得這只碗。
她哭著,不知道什麼時候,順著人群走在一條陰暗的道路上。
好似當年逃難一般,她在人群裏尋找著將軍的身影,人影越來越多,成群的像在排隊等些什麼。
她不知不覺跟著隊伍走了好幾天,手裏緊緊抱著她的碗,直到她看見一條滾滾長河,河上有一座彎彎的小橋,一塊大石頭立在河邊。
她識字不多,不懂得石頭上寫的是什麼,如果將軍在她身邊,一定會教她。
『丫頭,喝了湯過橋去吧。』
她愣愣的回頭,一位婦人站在河邊,笑吟吟的拿隻木勺,往河邊一只大鍋盛起墨黑色的湯汁要她喝。
她摸了摸自己蒼老的臉,已經很久沒有人叫她丫頭了,那位婦人看起來比她還年輕,卻有雙比她還要蒼老的眼眸。
婦人見她沒有想喝的意思,只讓下一個人過來,就著她手上的木勺喝下湯汁,恍恍惚惚的過橋去。
『丫頭,喝了湯就能忘了一切的痛苦,重新再來過,伸手吧。』婦人望著她,慈祥和藹的開口。
忘了一切痛苦……
她愣愣的上前就要喝下湯的時候,望見自己手上的碗,又急忙縮了回去。『不……我不要,我不能忘記,我等著將軍……我還有話跟他說……』
婦人望見她手上的碗,一下子眼睛亮了起來。『真是只好碗,丫頭,可把這碗讓給我嗎?』
『不行,這是將軍賞賜給我的。』她急忙後退一步,深怕那婦人搶走她的碗。
『別怕,我不會搶妳的碗。』婦人卻只是笑笑,『妳在等人,所以不願喝湯過橋是嗎?』
她猶豫了會兒才點點頭,婦人沒有因為跟她說話便停下動作,仍然一勺一勺的給等著過橋的人湯水喝。
『那這樣吧,我需要一個幫手,妳可以在這裏幫我,順道等妳的人如何?』婦人笑著開口。
『我……我可以幫上什麼忙嗎?』她好奇的回答。
『我得在湯沒了之前,到那棚裏熬湯,這時要過橋的人就得等,這條路因此要塞上好一陣子,若是妳可以幫我在這裏將湯汁分給要過橋的人,就幫了我大忙了。』婦人期待的望著她。
她沒有考慮太久,她要等她的將軍,『我幫妳,把那勺子給我吧。』
『不不不,勺子我得熬湯的,用妳的碗吧。』婦人指著她手上的碗。『不是什麼東西,都盛得起這碗湯的。』
她猶豫了起來,把碗緊緊抱在手中。『這碗是將軍用的,怎麼可以……』
『丫頭,這是積德,這碗既是妳家將軍所用,也是為他積德,妳想早些見著他的面吧?』婦人溫和的開口。
她點點頭,有些遲疑的望著手上的碗,看著路上越來越多的人和鍋裏越來越少的湯汁,她思考了會兒才下定決心開口,『我知道了,我幫妳。』
老婦人讓開了路,讓她過來用她的碗盛起湯汁,小心翼翼的遞給過往的人,婦人在一旁看著,替她開了口。『喝了湯,過橋去吧。』
她接回碗,再盛起湯汁遞給下一個人,『……喝了湯,忘了一切,過橋去吧。』
她開始重複不停的做一樣的動作,打量著每個經過她身前的人,每當見到熟悉的兵士,她便給他們一個笑容,問是否見過將軍,她日復一日的期待著,失望著,又重新燃起希望,她等著她的將軍,至今已算不清多少日子。
『……沒有它……將軍認不出我的……幫幫我……請幫幫我……』
小俞突然的從夢中驚醒,爬起身來揉揉眼睛,「怎麼老做這個夢呀……」
愣愣的坐在床上,小俞不確定是因為前一天軒珞說了那個故事才做了這個夢,還是因為昨天遇到的老婆婆剛好也掉了個碗才又做了這個夢……
「這個碗……不會是那個碗吧……」小俞喃喃自語的摸了摸臉,轉頭看到床頭的鬧鐘,一下子跳了起來,「媽呀!遲到了!」
他趕緊刷牙洗臉換衣服,迅速衝出門,用最快的速度奔跑,直直衝進店裏抬頭一看牆上的鐘,結果還是遲到了。
「老闆對不起!」
「沒關係,早上吃了沒?」軒珞包著餃子,看他滿頭大汗的,起身去拿了條毛巾給他。
「沒有,不小心睡過頭了。」小俞可憐兮兮的望著軒珞。
「早上烤了燒餅給你留著了,我煎個蛋給你夾著吃。」軒珞熱了鍋,小俞開開心心的黏過來找燒餅,「謝謝老闆~」
小俞開心的邊啃著燒餅,邊開始包餃子,「老闆,等下午忙完,我還可以去舊貨市場嗎?」
「你還要去找那個碗?」軒珞望了他一眼。
「嗯,那個碗好像很重要,趕快幫婆婆找到的好。」小俞臉上的神情有幾份認真。
「那就去吧,五點半前回來就好。」軒珞點點頭,也沒阻止他。
「謝謝老闆~我會盡早回來的。」小俞感激的望向軒珞,想再也沒比軒珞更好的老闆了。
而軒珞只是暗暗的嘆了口氣,那只碗要是舊貨市場找得到就好了……
結果整整三天,小俞非常認真的在找那隻碗。
清早舊貨市場沒開,他就中午忙完了去找,傍晚回來繼續做事,晚上忙完了再跑一趟,搞得整市場的大叔婆婆們都知道他在找一只缺角的舊碗,都說了幫他留心找。
第四天起小俞一直顯得沒什麼精神,軒珞嘆了口氣,想想要不是這間店裏盡住些怪東西,小俞也不會被找上,這麼一想就覺得有些對不起這孩子。
等中午忙完之後,小俞圍裙一丟正要出去前,軒珞叫住他。「小俞等一下。」
「老闆,還有什麼要做的嗎?」小俞乖乖的停下了腳步,深怕是自己漏了什麼事沒做。
軒珞正在起鍋,小俞跑過來一看是碗餛飩。「你拐個彎幫我送一下餛飩好嗎?」
「好啊,老闆要送哪裏?」小俞點點頭,有時候附近的熟客若有人太忙的,或是年紀大的,要是店裏忙得過來,偶爾軒珞便會叫他外送。
「你記得上次店裏……佈施那次,來的那位何先生嗎?」軒珞把餛飩裝進保鮮盒塞進保溫袋裏還加了隻湯匙。
「記得啊!怎麼可能會忘記……」小俞大概是想起過世的朋友,模樣看起來有些鬱悶。
鬼月那次事件之後,小俞低落了好一陣子,不過這孩子天生神經就異於常人,倒沒把何觀帶的那一大票鬼跟他朋友是鬼這件事連在一起,只記得何觀是吃了『他的』餛飩的壞大叔。
軒珞望了他一眼,見他也沒說什麼,只笑著把餛飩遞給他。「你從洗衣店右邊巷子進去,數到左邊第六條轉進去,第二條再右轉,在那個巷口等,看見何先生就把餛飩給他,要有禮貌。」
「嗯,要收多少?」小俞乖乖的接過。
「不用收,等他吃完就把保鮮盒帶回來。」軒珞笑笑地開口,「何先生對這附近大小事熟悉的很,等他吃完,你問他碗的事,他一定會告訴你些消息。」
「真的嗎!?」小俞馬上精神起來,「那我馬上去!」
見小俞開開心心的捧著餛飩出去,軒赤回頭問軒珞,「不要緊嗎?讓他跟冥主的人打交道?」
「再怎麼說也是他們自己的事,總不成讓我們來給他收拾,這笨孩子沒頭沒腦的,不把他們的人牽進來,之後他們出什麼事都栽給那笨孩子還得了。」軒珞搖搖頭回答。
而小俞提著餛飩開開心心的照著軒珞說的路走,轉來轉去的差點沒頭昏才確認自己應該有走到正確位置。
在原地等了五分鐘,何觀就不曉得打哪兒冒了出來,嚇了小俞老大一跳。
「小少爺啊,您在等我?」何觀笑咪咪的拿下頭上的帽子,眼睛緊盯著他手上的餛飩。
「嗯,這是給你的。」小俞大方的把餛飩交給何觀,自從七月那次之後,軒珞大概是被他吵怕了,常常包了餛飩在冰箱裏存著,他想吃就可以煮,有時候老客人還能點上一碗,因此他對餛飩的執念就沒那麼大了。
「謝謝,真是太謝謝了!」何觀迫不及待的在路邊石階坐下,把餛飩拿出來吃。
小俞耐心的等他慢慢品嚐完,把保鮮盒跟湯匙收回來,才開口禮貌的問他。「何先生,我想請問你一件事。」
「小少爺請說,我一定知無不言。」何觀吃完了餛飩心滿意足,笑咪咪的回答。
「我在找一個碗,碗上畫著梅花跟月亮,上面還缺了一個角,那碗被人偷了,不曉得你知道哪裏有在收這種贓貨的嗎?」
何觀一聽尷尬的停頓了會兒,才乾笑的開口,「原來大姐找上你啊……這可真是……」
何觀真是了半天也接不下去,像是想不出形容詞,半晌才又開口了。「小少爺,其實我知道偷碗的人在哪裏,只是這人……我們沒人拿他有辦法,大姐找上您也是這個原因,只不過這也太麻煩您跟大人了……」
小俞聽不太理解的望著他,「怎麼不報警呢?」
何觀愣了一下,摸摸鼻子含糊的回答,「就是沒辦法『報警』,要是報了怕日後對方會找我們麻煩……而且……對方也是情有可原,大姐只想把碗要回來,其他的不想追究了。」
小俞雖然不解何觀的話,但是看何觀講得不清不楚大概也是私事不便多說,「那沒關係,你告訴我偷碗的人在哪裏,我想辦法幫婆婆要回來就好。」
「小少爺願意真是太好了!不過這事我看還是回去請大人陪您一起去會好辦得多。」何觀含蓄的暗示著。
「我已經十九歲,是大人了!」小俞沒聽懂他的意思,不滿的回答。
「那……那好吧……」何觀也只能苦笑,「明天您這個時間到這裏來,我會引他過來,絕不會有危險,但對方可能很難說服,到時候就麻煩您了。」
「嗯,我跟他說,叫他把碗還給婆婆。」小俞點點頭拿著保鮮盒準備回去,「謝謝你的幫忙。」
「請不要這麼說,是我們麻煩了您,請代我向大人問好。」何觀彎下了腰。
小俞也沒搞懂何觀為何老叫軒珞『大人』,明明自己也沒小到哪裏去,不過他還是展現了他的肚量沒有介意,客氣的回答,「我會轉告老闆的。」
小俞說完就順著原路走回了店裏,一進店門就忙得不可開交直到晚上九點,他才有機會跟軒珞提一下何觀說的事情。
軒珞皺了下眉頭,「明天我陪你去吧。」
「這種事不用麻煩老闆陪我啦,我自己去就行了。」小俞賣力的擦桌子邊笑著回答。
軒珞覺得不放心,能讓何觀也擔心得罪的人,絕對不是什麼普通人,還在猶豫的時候,軒赤開了口。「你擔心的話,我陪小俞去吧。」
軒珞沒有猶豫太久,如果一樣是鬼界的人,以何觀的身份絕沒有得罪不起的人,但若是人界或天界的人就不同了,不管是哪邊,軒赤都可以應付。「那你陪小俞去一趟吧,看看是什麼樣的人。」
「知道了。」軒赤點點頭。
「咦?我自己去就……」話沒有說完,小俞被軒赤瞪了一眼,忙把頭縮回去,「謝謝赤哥……」
「嗯。」軒赤應了聲。
「這幾天怎麼沒見應哥下來呀?」小俞自己這麼一說,才想起好像兩、三天沒被軒應拿鍋蓋扔了。
提起軒應,軒珞皺了皺眉頭,語氣卻很平常,「可能天冷想冬眠,睡得比較熟。」
「喔喔……」小俞以為軒珞在開玩笑,也沒多問。
軒珞嘴上說得淡然,心裏倒真有點疑惑,軒應到這個家後不到一個月,他就嚴禁軒應在沒有他陪同的狀況下出門。
幸好軒應也不怎麼愛出門,偶爾有興致的時候,會纏著軒珞帶他去散步,但那最多也就在老街上走走,沒有必要,軒應連老街都不想走出去。
就算有需要走出老街的時候,軒應也只是拖著他繞著暗巷走,把事辦完了連待也不想待在外面的馬上回到家裏。
他知道軒應討厭待在有人的地方,有時候他也覺得把這麼條龍鎖在他的屋裏實在委屈了對方,但軒應不想走,除非他要走。
而他不想離開老街,不想離開這間他跟曾奶奶一起生活的房子,於是最後只好委屈軒應。
只是,最近他總有種軒應不在屋裏的感覺。
雖然只要他上樓軒應一定睡在房裡,但只要店裏忙的時間一長,他就有種人不在樓上的感覺。有幾次他很想上樓去看看軒應是不是真的不在,但又覺得這好像在監視他什麼,只好忍著,反正只要忙完上樓去,軒應絕對一臉沒事的坐在那裏等他送晚餐。
軒應想出去的話,多的是方法離開,他也攔不住,他沒有問也沒有去查,如果軒應想說的話,自然就會說。
「老闆,那我先回去了。」
「咦?好、路上小心點。」軒珞回過神來,順手塞給小俞一包點心。
「謝謝老闆~」小俞開開心心的帶著點心回家去。
軒珞關好店門,打發了軒赤去睡覺,上樓去開了房門,一陣水氣撲面而來,房裏冷颼颼的,帶著濕氣的風在屋裏迴旋。
房裏的窗開著,軒應坐在床上,目光盯著窗外的天空,街道太亮,看不見一顆星星,只見得著在對街屋頂上那一小片灰濛濛的漆黑。
「想出去走走嗎?」軒珞走進房裏,軒應只是搖搖頭。
伸手撫上軒應有點濕氣的髮,軒珞想起軒應剛來的那一陣子,他花了點時間才意識到這條龍不會因為頭髮沒乾就去睡覺而感冒,但花了更久的時間才讓軒應理解自己身為人類,是會因為頭髮沒乾就去睡覺而感冒的。
軒珞笑了起來,伸手環上他的肩,覺得他今天過份安靜,「你怎麼了?」
軒應又搖搖頭,停頓了一會兒才開口,「小俞找到那個碗了嗎?」
軒珞倒有些訝異軒應會問起這件事,「還沒,不過我讓何觀插了手,明兒個讓赤陪小俞走一趟,應該沒問題。」
「嗯。」軒應也沒說什麼,只應了聲當回覆,抬起手臂把他攬進懷裏抱著。
軒珞不確定他是心情不好,還是又想起什麼過往的事,也不想多問,等下又拖出一長串的『往事』只會讓自己心情複雜。
剛開始他不是那麼在意的。
可是自從他們滾上床之後,軒珞才開始有種軒應雖然抱的是他,可是想的不是他的感覺。
這一年來,每當軒應說起過往的事,臉上浮現的溫和笑容,他發現自己居然是會介意的。但對軒應來說,『他』就是他,不論他解釋過多少次,他們已經不是同一個人了,至少他自己是這麼想的,但軒應不懂。
他們的關係也從來不是什麼情啊愛的,也不是什麼可以吵鬧分手的狀態,他認真煩惱過幾次,到最後鐵了心想跟他談談,卻發現只是對牛彈琴。
軒應不懂他介意什麼,他說的全部是他,想的也全是他,見他真的生氣了,那就先道歉再說,讓軒珞想氣也氣不起來。
最後軒應也慢慢少提過去的事,倒是發呆的時間變得多了起來,反而讓軒珞覺得歉疚,反省起自己太小心眼。
有時候看他總是很寂寞的神情,軒珞就覺得那些介意都無所謂了,他的人就被困在這裏了,自己到底有什麼好介意的。
軒珞輕嘆了口氣,安靜的讓他抱著,陪他望著那一片明明什麼都看不見的天空。
他想起曾奶奶死後那一段時間,他也常常這樣坐在軒應懷裏,看著天空什麼也沒想的發呆,軒應厚實的胸膛和手臂總會讓他有種安全感。
「你前幾天說的那個故事……」軒應開口,語氣聽起來有些飄忽。「她到現在還沒等到她的將軍嗎?」
「嗯。」軒珞愣了一下,才點點頭,然後又搖頭。「我不知道,那是曾奶奶幾年前告訴我的故事,也許她在這幾年找到她的將軍了。」
「如果找到了,還要那隻碗幹嘛。」軒應淡淡的回答,像是有些感嘆的語氣,「一千多年啊……」
軒珞突然間意識到他為什麼會記得這事,看來是等上千年這件事勾起他的感傷了。
千年呀……
軒珞想像了一下,對於身為人的他來說,千年是一個不可想像的數字。
更何況是兩千年……
只要軒珞自己想起這件事,就會覺得心裏好像被刺了一下,明明他覺得自己和軒應口中所說的是不同人,但卻每每在想起這些曾傷害到軒應的事時感到愧疚,他自己也覺得這實在矛盾無比。
軒珞皺了皺眉,決定不要去想這些事,翻身跨坐在軒應腿上,雙手環著他的肩,輕吻了吻他的唇,「別想那麼多了,那不關我們的事,不是嗎?」
軒應停頓了會兒,像是想說些什麼,但看著他專注望著自己的清澈雙眸,終究什麼都沒說。
他只是吻了上去,翻身把軒珞壓在床上,隨著房門和窗戶啪地一聲關上,屋裏的水氣散得一乾二淨,軒珞緊緊的環住身前的人,熱烈回應著他的吻和擁抱。
軒珞喜歡跟他做愛,因為不管他現在心裏想的是誰,但至少自己能確認他現在抱的人是自己。
這樣想的時候,軒珞就總會有種這也許就夠了的……錯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龍王] 鬼月 0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龍王] 鬼月 02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龍王] 慾魘 0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龍王] 慾魘 02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將軍碗] 將軍碗 0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將軍碗] 將軍碗 0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將軍「秀」(完結篇)四、國王的新衣 西漢陸賈「新語」中有一則記載: 秦二世之時,趙高駕鹿而從行。 秦二世問:「丞相為什麼駕鹿?」 趙高說:「這是馬!」。 秦二世說:「丞相弄錯了,這是鹿,不是馬!」 趙高說:「這是馬!陛下若不相信我的話,那就問問群臣。」 於是秦二世問群臣,群臣半言馬半言鹿。當此之時,秦二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將軍「秀」(三) 三、解鈴還須繫鈴人 到了為河伯娶媳婦的日子,西門豹到河邊與耆老們相會。三老、官員、有錢有勢的人、地方上的 父老也都會集在此,連看熱鬧的老百姓來了近二、三千人。 女巫是個老太婆,看來年紀已經七十歲。後頭跟著的女弟子也有十來個人, 都身穿絲綢的單衣,站在老巫婆的後面。 西門豹說:「叫河伯的媳婦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將軍「秀」(二)二、河伯娶親 《韓非子》、《戰國策》、《論衡》、《淮南子》、《說苑》等書都記載有西門豹的事跡。現在且看 《史記.滑稽列傳》所載西門豹為鄴縣縣令的一段史事! 《史記.滑稽列傳》載褚少孫補記: 「子產治鄭,民不能欺﹔子賤治單父,民不忍欺﹔西門豹治鄴,民不敢欺。」——「三不欺」是古代 官場的「為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將軍「秀」(一)一、「大將」之「信」豈僅是「言必信,行必果」 「孫子兵法」第一篇提示大將的五大條件,第二項就是「信」! 論語子路篇有這樣一段紀載: 子貢問曰:「何如斯可謂之士矣?」——子貢問孔子「作為知識份子的基本條件」! 子曰:「行己有恥,使於四方,不辱君命,可謂士矣。」 曰:「敢問其次?」 曰:「宗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1
【桃園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星星滿天飛,拜訪將軍的家!免費玩穿越、逛文創、聽故事、吃美食、跳舞晚會,一起來搖擺!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10/7~10/22現正熱鬧開走,活動地點幾乎遍及整個大桃園,其中「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舉辦「眷眷走馬村-星星滿天飛」,活動豐富有趣,歡迎邀請家人、好朋友一起同遊!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0-14
今晚美國10月CPI開獎or其實只有你不知道已經開獎?今晚美國將公佈萬眾矚目的10月份通脹CPI與核心CPI數據,目前各家投行分析師預期的數據介於7.8-8.0%之間,平均值7.94%。各家財經媒體名嘴與財經博主網紅都盯著今晚的數據開獎,來預期美聯儲未來動向,以及美股接下來的走勢。 好的,接下來人類學徒不是要跟風雨各路財經大神一起預測通膨數據或者美股行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1-10
今晚美國即將放緩加息?漫談央行那隻看的見的大手今天晚上美聯儲的11月利率決策會議即將登場,新聞報紙又開始了猜謎遊戲,預期這次美聯儲將持續暴力升息3碼,將基準利率拉升到4%,同時,全世界關注著會後美聯儲主席,同時也是當代金融沙皇包威爾對未來利率決策方向的詔示。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1-02
【ACY證券】今晚或將成為通膨轉捩點,白銀比黃金更具投資價值今晚即將發佈美國7月CPI通膨數據,至關重要。在過去一個月中,美國汽油的價格下滑了20%,各類糧食大宗商品同樣價格大跌。因此今晚的CPI極有可能同比大幅降低,而這部分跌幅已經被市場接納,納入市價當中。對通膨回落的預期已經令黃金與股市見底反彈,美元則見頂回落。 今日關注資料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8-10
今晚歐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加息25基點還是50基點成爭議焦點,機構表示歐元上漲空間有限 北京時間今晚19:45,市場將迎來本周重磅日程之一——歐洲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隨後在20:30,行長拉加德將召開貨幣政策新聞發佈會。市場普遍預計,歐央行很可能在這次會議上大幅上調通脹預期,宣佈結束數萬億歐元的淨債券購買計畫,並為未來利率可能的走向提供指引。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2-06-09
【讀影戲院】EP3.今晚是誰的房間傳來敲腿聲|大紅燈籠高高掛.妻妾成群1991年上映的《大紅燈籠高高掛》改編自蘇童的小說《妻妾成群》,是時代的悲劇也是人性的扭曲……和我們一起來了解早年婚姻中女性所遭受的壓迫,以及這部經典中的巧思吧。
Thumbnail
avatar
光合作用—葉綠素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