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傳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部看了超過50遍的電影了,超級有感,很喜歡,今天又在電視上看到,但有了新的感想。
這是一部探討人生的電影。主角阿甘是一個智力偏低的人,他沒有一般人的聰明自大,但他卻活的寧靜自在,在他身邊的人,都比他聰明,但是入世太深,小我太重,活的並不如阿甘,這是編劇的反諷手法,漂亮。
阿甘在整部電影所呈現的是,用心在生活,正因為他的弱智,他沒有人間的心機,沒有競爭觀念,沒有利害計較,他所有成就的事,諸如越戰英雄,乒乓球冠軍,抓蝦大王,跑步奇人,沒有一項是他刻意追求的,可是他卻做的比別人更好,(這是以我們一般人的標準說的話)
阿甘的笨,單純,沒有心機,就是沒有小我的狀況,他避開了情緒,活出赤子之心,活出了生命,反諷了電影中其他的角色,反諷了人間,這是一部開悟的電影,今天我看出了門道。
截錄電影中的名句數則
  •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口味的。
  • 人生的命運到底是註定的還是自己掌握的? 大概都有吧!
  • 我雖然不聰明,但我知道什麼是愛。
  •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不用害怕。
  • 人最後還是會和上帝和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5會員
    154內容數
    這裡所論述的東西,企圖建構一個假設模型來解釋人生實相,我們見不到實相,但是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實相,先建構一個假設模型,如果這個模型可以套入人間印證,解釋大部份人的問題,是不是可以說是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拆解人生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存乎一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善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態決定境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害怕失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著腦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宮與宿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Come•偷嗑】感謝影帝的擁抱!林暉閔化身「瘦瘦」找到成就感 看《阿甘正傳》獲人生啟發林暉閔推薦了一部對他影響至深的電影,他是這麼形容這部作品:「我覺得這部電影,是影響著我在做很多事情時候的心態,包括像是當演員,很常時候會自我懷疑、對自己會有很多疑問,但是這部電影讓我知道,我應該專注把自己喜歡的事做到最好,就可以成大事了!」而這部作品,正是影帝-湯姆·漢克斯的經典代表作《阿甘正傳》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1-07-23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阿甘正傳與課堂電影長大之後看的一些電影有時候也會覺得這部很適合給學生看,臉書的電影社團裡常常有老師會來請大家推薦片單,雖然更多的電影是小時候看和長大看感受完全不一樣,但成長過程中可以透過電影去感受不同的人生,讓大家看一些可能這輩子都不可能主動去看的電影,我覺得是一件滿值得好好耕耘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20
    阿甘、藍儂、披頭行《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是我畢生愛片之一,看了無數遍,每次看都有新發現、新感受。其實我是想為復刻一個系列的舊文鋪梗,才先擠出這篇...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5-20
    阿甘投資法:不看盤、不選股、不挑買點也能穩穩 讀後心得大家好,我是小艾,今天想要介紹「阿甘投資法:不看盤、不選股、不挑買點也能穩穩賺」這本書的讀後感。 阿甘投資法:不看盤、不選股、不挑買點也能穩穩賺 「阿甘投資法:不看盤、不選股、不挑買點也能穩穩賺」,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在華爾街工作的闕又上老師的最新書籍,是改版自2015年出版的「每年10分鐘,讓你的薪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08-17
    《好書分享》獅子追蹤師生命指南、不為錢煩惱的老後、成功竟然有公式、阿甘投資法、財富大預演《獅子追蹤師的生命指南》 《不為錢煩惱的老後》 《成功竟然有公式》 《阿甘投資法》 《財富大預演》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20-05-27
    【閱讀筆記】阿甘本《哲學是什麼?》 -面對後現代論述危機:「空無神學」(製圖:Yo Chen) 現代符號學需要受到全新檢驗… 將意義切割成毫無交流之能指和所指,可說是語言研究的真正沉淪(véritable naufrage)。 -阿甘本,《哲學是什麼?》 1️⃣「語言結構,不說空話」 義大利哲學家阿甘本(Giorgio Agamben)於2018年於法國出版的著作,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19-12-03
    《阿甘正傳》:讓我來為珍妮平反<p>時至今日,《阿甘正傳》的藝術地位無庸置疑,但故事的本身是不是根本在宣揚保守派的價值?是否是藉由一個慈愛的母親,和樂的鄉野情懷,和守法聽命愛弟兄的男主角——再加上他所獲得的各種愛與榮耀與回報——在對比片中那些「反抗」的世代:反戰的,嬉皮的,積極爭取人權的,鼓吹性解放等等,以重塑某些傳統的家庭價值想像?</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7-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