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者的特徵:與名人拍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詐騙者最愛的名人效應

快取寶詐騙者孫澤岳,聽說顏清標也被騙,兩人拍的合照,還成為繼續吸金詐騙的最好工具,甚至於偵辦單位調查局也有一些官員涉入其中。<【快取寶吸金】百億金主名冊曝光 這些年狠撈18億><快取寶吸金案 10被告喊冤>
騙多騙少都要名人合照來加持
男子葉松茂(本名葉松木)安排捐贈復康巴士,透過儀式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合照,再利用合照取信被害人,吸金詐財5千萬元。<假捐復康巴士 拐市長合照「郝」吸金>
林志桀,奉台中市前議員黃英傑等政商名流為「上線領導人」,利誘民眾投資比特幣套餐,1年後最高可獲得355%本利,該吸金集團官網刊出時任臺中市市長的林佳龍與林志桀兩人開心合照,計吸金逾15億元,上千民眾受害。
這些名人也是倒楣,除了顏清標還參與投資外,郝龍斌苦等不到救護車,林佳龍可能只是參加同鄉會與鄉民合照,被這些有心人士拿去虎爛了一番。
不過有些名人的表現就耐人尋味了,像是綜藝天王吳宗憲曾經受邀在某吸金集團海外說明會中現身,還表示:「從今天的這一刻開始,我就是你們的家人。」結果有些投資人以為吳宗憲也參與其中,就投如身家下去,全部被騙光。<「以為他也有投資」 吳宗憲駁代言:僅表演 >從截取的影片片斷,確實會強化已經快要被騙者的信心,關鍵時刻投入大量資金。(以媒體報導的時間應該是近3年的案件)
更早之前,檢方偵辦秦庠鈺吸金案,遠在2011年8月間就已經搜扣相關事證,包括吳宗憲的兩張本票,共計五千五百萬元以支應成立公司所需款項。<秦庠鈺住處搜出吳宗憲簽名本票綜藝天王吳宗憲簽5500萬本票捲秦庠鈺136億吸金案北檢追債>
本文在此所質疑者,以吳宗憲的豐富人生歷練,難道不知道邀請他的公司屬性,難道不知道自己的名人效應,可能會讓一些平民老百姓受騙嗎?

●名人效應的商業應用

甚至於有些大陸XX中小企業團體,可以花點團費到美國參加「XXXXXX全球發展論壇」,與前總統小布希、英國前首相David Cameron、法國前總理Jean-Pierre Raffarin,南韓前總理李壽成名人合照,最後的說法變成...
  1. 「全球菁英聚集」、「受邀出席」
  2. 曾接受過小布希總統的晉見,還與德國前總統同台
網路上的案例很多,也不能說他們講得不對,只是內容修飾一下而已,最後這些與名人會面的經歷,雖然未必會成為詐騙的工具,但往往會成為行銷自家商品的工具。<類似內容:OOO課程上課心得評價-沒內容很貴>
通常只要看到愛與名人拍照的人士,我都敬而遠之。

●王儲找我拍照,被我拒絕

我也來一張好了,曾經在王儲面前演講...<當時的王儲穆罕默德·本·納衣夫·本·阿卜杜勒,可惜隔年下台>
為了這一場研討會,會場外面連續三天都是手持衝鋒槍的軍人,只好窩在Ritz-Carlton飯店中足不出戶。
擔任研討會的報告人(speaker)還有證書、還搭商務艙,真正的受邀啊!<National Forum For Prevention Of Sexual Exploitation Of Children Via Internet Kicks Off Today>
沙漠中的五星級飯店
王儲還找我們拍照,但我怕被恐怖攻擊,趕緊閃人。(純幻想)
看完這些,如果還沒有訂閱,要不要開始訂閱呢?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GIS-KY(6456)第二季季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聲寶1604,積極活化資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息多配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價高點可以判斷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央商事法(2):駿吉-KY(159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做完16型人格測驗後的下一步行動?從傳記電影《打不倒的勇者》中分析名人的特質你曾做過MBIT-16型人格測驗嗎?這個一個基於著名心理學家卡爾·榮格關於心理類型的分類所設計,很適合用來幫助自我了解,知道自己是什麼類型之後,下一步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6-27
照護系統與受照護者個人需求的衝突(藝術治療心得) 其實,我花了一段時間跟這個個案培養關係,她告訴我:我太哀傷到無法畫畫。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家媽媽的異常生活
2021-03-12
照顧者的美麗與哀愁 「我知道長照者在打的是一場沒有勝利的戰爭,我只是以為自己不會潰敗的這麼快。」《以我之名》張曼娟
Thumbnail
avatar
藝起玩耍吧-胡綺祐心理師
2021-01-31
詩人影評|《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作曲家才是真正的拍片者。出生自法國的當代音樂家亞歷山大戴斯培,曾以電影《她們》、《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等11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更在2014年及2018年以《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水底情深》榮獲該獎項。紀錄片《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跟隨著他的腳步進入創作、理念和經驗的對談。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