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歲開始,牙齒決定你的後半生

2019/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診治過二十萬名以上失智患者的長谷川醫生,
在看診過程中發現,
『牙齒』與『大腦』有著非常密切的關聯。
光是『咀嚼』,就能夠大範圍地活化大腦
假使可以保持咀嚼,不管你到幾歲,
腦部都會朝氣蓬勃的復甦。
保護牙齒,
即是保護大腦!
在閱讀這本書之前,
我本來就知道牙齒的健康很重要。
除了自己幾年前曾為牙周病所苦外,
加上父母親在60歲左右,
牙齒也陸續開始出現狀況,
洗牙、 拔牙、 植牙,在各家牙醫診所間不停奔波回診,
除了飽受皮肉之苦,精神上折磨,
昂貴的植牙費用,也讓荷包大大失血,
因此我深切明白牙齒健康有多重要~
牙齒如果能夠健康,
也等同是為自己省下一筆錢。
但讀了這本書後,給我很大的震撼。
原來守護牙齒的健康,
不單單只是守護牙齒本身,
也是守護大腦的關鍵。
這真是我從未想過的事。
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值得一讀,
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親愛的家人。
如果你能了解到牙齒健康對於我們其他器官如此至關重大,
我想你會比現在更加重視你的口腔保健,
也會很珍惜你可以咀嚼的每一口。
以下我會節錄一些我覺得書中值得與各位分享的部分,
除了自己日後備忘,也希望能同時幫助到大家。
當然我更建議大家可以去購買這本書來看會更清楚完整。
書中舉了很多的例子印證了作者所說的『人生始於嘴巴,終於牙齒』。
擔心失智以後沒人照顧?請從現在起好好刷牙!
正確的口腔清潔,就能守護你的性命和錢包!

書摘 】
  • 過了35歲後,你必須為了大腦改變刷牙的習慣。口腔疾病 — -牙周病,會成為失智症成因的源頭。
  • 透過牙齒護理能夠使大腦恢復年輕!不用藥物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夠改善、減緩失智症狀。
  • 生命始於嘴巴,終於牙齒。我們從出生開始便透過嘴巴來攝取營養,且一直持續到死亡為止。由於嘴巴是我們為了生存絕對不可或缺的東西,在腦中佔據的領域才會如此廣闊。極端一點來講,即便沒有手、沒有腳,還是有活下去的可能。但是,倘若失去牙齒,無法使用嘴巴攝取營養的話,便難以生存。所以延長大腦壽命的關鍵,就在牙齒上!
  • 『沒有牙齒的人容易癡呆』是真的!用牙齒咬東西,每咬一下,都會輸送大量的血液到腦部。過去人們常說,『沒有牙齒的人容易癡呆』,從科學的角度來看也是正確的。
防止腦部老化的三階段牙齒照護方法:
基礎保養
  • 養成刷牙5分鐘的習慣
  • 時常用「旋轉舌頭」來清潔口內
牙周病的保養
  • 養成「雙手刷牙」的習慣
  • 養成「傾斜45度角刷牙」的習慣
  • 養成「使用牙間刷的」習慣
特別保養
  • 養成「刷牙時間15分鐘」的習慣
  • 用「油漱法」使大腦活絡
  • 用「口香糖」沖走腦中的垃圾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