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常常會在腦中和自己對話,這個現象我最近有深入的體認。
就是對話中,問話的應該是腦,腦會提出問題,而真正的自己在背景,祂不一定會回答,所以腦就反覆交叉提出腦的看法,有點聒噪,就是自言自語。
背景中真正的自己,如果給答案,不是用語言,而是最直接的感覺,很多的感覺感動,必需靠腦來翻譯,所以我們常常說用語言很難表達,就是直覺。
腦,是這輩子的總管,掌管五官的認知,生活的所需。
心,背景的自己,靈魂,早在我們出生前就存在,這輩子隱藏在背景,默默地指引方向,給出直覺。
這樣的解讀,似乎更加清楚了,腦和靈魂可能這樣子配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5會員
    154內容數
    這裡所論述的東西,企圖建構一個假設模型來解釋人生實相,我們見不到實相,但是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實相,先建構一個假設模型,如果這個模型可以套入人間印證,解釋大部份人的問題,是不是可以說是用科學的方法來研究拆解人生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存乎一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害怕失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著腦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宮與宿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甘正傳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 & 心(心靈) 的角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oam | 人物專訪周妍妍:在對話的實踐中,陪伴自己和孩子成長睡前女兒告訴妍妍:「媽媽,白天我很生氣。」妍妍溫柔回問:「真的喔,妳在氣什麼?」女兒告訴她:「我很氣我數學聽不懂,不是妳教不好。而且媽媽要開會了,妳很緊張,我也很急,可是我還是聽不懂,所以我就很生氣,氣我自己。但後來我打枕頭,丟丟棉被,就好了。」那是孩子覺察和接納的過程,也是孩子跟內在對話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1-08-16
    居家工事EP.1-衷於內心,和自己對話「你做什麼事情最感到幸福呢?是工作?是生活?還是你期待接收到任何形式的回報?」,現實和理想的平衡,請別放棄勇於嘗試,請別放棄勇於改變現狀!
    Thumbnail
    avatar
    JayLi
    2021-07-02
    【書評】訊息龐雜的時代下,如何讓對話和思考持續下去?項飆《把自己作為方法》我們讀書,理解人類社會的規律,都一定要和自己這個人發生關係,否則搞藝術就是為了美,好像是一個服務工作,去取悅人。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5-18
    Fono是背景 │ #36 回到過去,和20歲的自己對話某日和朋友聊到「如果回到過去,你會和20歲的自己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1-04-30
    和幼年自己的對話(下)-成為更完整的自己「幼年的自己」的概念來自於薩提爾模式家庭重塑的歷程,18歲之前的情緒或情感經驗需要被接納、認可、滋養,用現在成年的自己的能力與力量,為自己負起責任,讓幼年被凍結的經驗(包括長期重覆的感受、頑強的信念、未滿足期待)予以轉化,讓它重新流動、成長,直到長大成人和成年的自己整合起來,成為一個更完整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1-02-11
    和幼年自己的對話(上)-轉化過去的影響力用一個隱喻性的說法,我們可以用「現在有力量的自己」去照顧「幼年的自己」,成為自己內在更理想的父母。或是,換一個說法,為當年的父母完成他們沒有機會完成的任務,好好的滋養「幼年的自己」。作為成年人的我們,可以為滋養與照顧自己負起責任,這些幼年的情緒經驗將有機會被整合,成為現在更完整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1-02-10
    換季和自己對話沈默帶來的不是了解 隔了一道玻璃門,是妳也是我 對於溝通或認知 在這個年級能調整的真的所剩無己 都想做真實的自己 確忘了無聲的空間裏 我想的是關心 而你要的只是安靜 那就靜靜的靜靜 1號總是有讓人阿雜到底的情緒 很厭倦的反覆情緒 是我的功課也是我們的課題 打開門關上窗 關上門打開窗 這條路到底能有多
    Thumbnail
    avatar
    幹話姐的貓文青
    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