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認識「與改變對話」法則5的主角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定期更新自己的版本嗎?就像你會定時更新你的電腦跟手機,以獲得更好的效能?
如果你問「更新自己的版本是是什麼意思?要更新的內容是什麼?」---這裡
更新的內容有兩種:心智與靈魂。
心智 (Mind)專長是加工。它像Goole搜尋,資訊進來就從我們過去經驗庫調資料。然後比對、重組、創造 [想像的真理](看到一台車速度很快,就覺得他會撞上我----源自過去經驗的自動化反應)。
我們無法停止這功能,也沒必要停止,因為這是我們爬蟲類的腦在 幫助我們活下去的基本功能。
然而若 #只用到爬蟲腦的功能,我們經常容易活在 扭曲的實在界
例如:他對我講話很大聲一定是看不起我。為什麼這麼想?因為我以前遇到一個看不起我的人講話很大聲,從此之後我大腦就設定「對我講話很大聲=看不起我」)--->你看得到這個邏輯有多扭曲嗎?
靈魂(Soul)住在究竟的實在界。在這個地方,沒有過去的的資訊,只有「此時」、「此地」。祂能夠在比心智更高的層次解釋 #現在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以及 #為什麼會發生。
當我們理解了改變為什麼會發生,便可以利用心智的力量,結合靈魂永恆的清明,改變對過去事物的經驗,也可以 創造我們對未來事物的經驗,
這是靈魂第一次在這個系列登場。
當然, 在後面會成為主角

你[是]個靈魂,你知道嗎?

想在日常生活練習更多覺知與自我觀察?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