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l Health 身心靈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指身體
「心」指心理和情緒
「靈」指靈性
身心靈就是自我、本我和超我。

Body「身」


靈魂的載體,擁有非常完善的機能,用於充分體驗生命歷程,完成靈魂自我探索的渴望。互動方式是透過人體器官的刺激訊號而產生的五大資訊類別: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Mind「心」


俗稱的「小我」,透過在人類世界學習各種經驗、思維、信念而形成的人格或各種念頭。
大腦心智被關在完全漆黑的頭殼裡,因此它所有資料都是來自靈魂或身體的二手的資訊,它需要不斷思考來拼湊事實全貌並決策如何生存,因此常基於恐懼或貪婪而行動。

Spirit「靈」


俗稱的「潛意識」或「高我」,是真正的本體。沒有具體的物質型態,超越時空、全知全能。是永恆的觀察者、創造者。祂透過體驗各種生命形式來自我學習、表達自己、完整自己。通常使用「心靈感應」引導大腦心智指揮身體。

「三位一體」


一個人由三種全然不同的層面所組成,而且每個層面各自有獨立的功能。

「覺醒者」


指的是經歷自我的超越,明白自己是靈魂,能駕馭心智的人,是「人類成人」。主要專注在精神層面,對物質世界暸若指掌;並具有高度覺察力、心靈感應能力等。以愛、和諧為主要行為動機。經常有喜悅、清明、豐盛、知足、充滿活力等感受。
唯有了解這樣的架構,才有辦法有系統地在認識自己的過程當中,分辨自己最為珍貴、看重的部分。
「向外看著,夢也;向內看者,醒也。」 — 榮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