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不離職創業】

2019/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能不離職創業】

現在的工作辛苦時數長薪水又少
很多身邊的朋友想要創業、
但無奈沒資金,沒經驗、
沒人帶、有家累
種種的包伏而難以起步
📌先說一個Frank 的故事
我有一位學姐
非常認真的工作
有一個創業夢
夢想就是開一家餐廳
工作不到一年就買了台二手餐車
開始在菜市場賣起了小餐點
認真擺了兩年餐車後
開起了一家小吃店
但卻經營不到一年就收掉了
最後又回到上班族的生活
我問他經營的好好的怎麼收掉了
她語重心腸的跟我說
她做餐車時早出晚歸
為了多賺一點
機乎很少休假
少了很多陪伴
家人跟男朋友的時間
好不容易開了店面
收入沒增太多
卻因店面的租金
鄰居的不合
要收攤了客人才上門
甚至留很晚
搞到後來沒賺到錢
先搞壞了身體
其實想當初大學畢業的時候
每個人都懷有著創業夢
但到最後真正開起來
或還經營著的真的少之又少

📌根據政府2018年數據統計
創新創業是近年的熱門話題,
然而殘酷的是,陣亡率卻超乎想像的高。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
中心統計,一般民眾創業,
一年內就倒閉的機率高達90%,
存活下來的10%中,
又有90%在五年內倒閉。
可以撐過前五年的創業家只有1%,
前五年陣亡的機率高達99%。
這數字不是要嚇大家
而是血淋淋的數據

📌Frank 我自認角度的觀點
失敗的主因有
1.沒有夠大的資金,撐起失敗
2.沒有創業的經驗
3.沒有專業顧問團隊教
當然還有很多因素...
但創業的本質是好的
創業不就是希望能擁有更多收入
有更多的時間
可以去完成夢想
陪伴家人嗎?
但是如果持續工作下去
薪水的漲幅並不大
甚至到了中年
很有可能會沒了價值而失業
豈不是溫水煮青蛙
那時如果還有小孩
正是他花錢的時候
那該怎麼辦

📌但其實現在是創業的最好時機
現在只要你去書局一趟
很多書都提到如何斜槓創業
微創業、不離職創業
因為現在有了網路的福氣所賜
我們不用在去租店面
不用屯貨,少掉不少廣告費
利用上班空檔休息時間
下班休假在家划手機就能創業
但是要怎麼運用網路社群
在網路上開店創業
經營人脈呢?

💥這些都會在Frank 社群行銷課
一步一步教會你
明天是報名的最後一天
如果想了解的請留言+1
我會告訴你如何完成報名手續
名額剩最後3位了
網路創業日誌 Frank
網路創業日誌 Frank
你好 我是社群行銷創業家Frank 喜歡閱讀x經營社群x個人成長 在這裡我將會分享許多有關於我在做社群行銷的點滴記錄 以及我在創業路上的心得分享 每天進步0.1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