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九晚五的工作, 做了五年後你還能做些什麼?

2019/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朝九晚五的工作,
做了五年後你還能做些什麼?
這句話想必大部份的人
都有共鳴並且很深刻的體會
📌最近有一個以前的同事
以前在大學時曾經去飯店實習
那時認識到一個不錯的A同事
如今一晃眼過了好幾年
就在偶然一次
在路上遇到聊起
發現他仍然還在飯店工作
因資歷夠久 所以也升為當班的主任
我當下很佩服他
怎麼可以同一份工作做那麼久
那麼的穩定
因為餐飲業的流動率是最高的
A 他淡淡的回答我
我也曾想過換工作
但是我除了餐飲其他什麼也不會
而我另問起了另一個B同事
A同事跟B 的關係還不錯
他說B 在我實習結束沒多久他也離職了
後來跑去做保險
做沒多久又跑去做賣茶葉
但業績一直沒起色
最後又回到飯店業工作
而只是在另一家飯店
這讓我聽完很感慨
他們走過的路
我也曾走過
那種生活一成不變
沒有任何的進步
不曉得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看著年邁的父母頭髮漸白
而自己卻連一點可回饋的餘力也沒有
很多人以為這工作不好
下一份會更好
但殊不知工作的圈子
其實不會差太多
一樣有勾心鬥角的同事
一樣有機車的主管
一樣有一堆不成文的公司條款
而一直換工作的你
只是一直在從頭開始
累的只是自己
等一晃眼已經40了
卻仍一事無成
如今還得跟年輕人搶飯碗
卻又蹲不下來
這些案例我真的看過太多太多了

📌其實這裡有兩個盲點

1.同溫層工作
其實你現有的技能學歷沒有多專精
找在多的工作也永遠只有25-30K 開始

2.沒有持續學習
你的人脈圈就這麼大
做的工作能力水平的人都差不多
環境造就了你的思想
一直日復一日的重複乏味的工作
你的熱情與鬥志也這樣的被磨光了

👍👍社群行銷給你的好處

1.《跳脫原有的人脈》

做行銷不單是賣產品也是賣個人品牌
當你把自己的社群經營好
也會吸引到許多的優質人脈
平時在你的生活圈
認識不到的醫生、律師、
主持人、電台廣播員..等等
這些你生活中認識不到的人脈
在網路上都能結交成為好友

2.《經營起你的一人公司》

在職場有一大堆晉升規定
綁住了你的才華
但在網路的世界
只要你懂做品牌經營
收入與成就都是自己能掌握的
在你的原公司要五年才能達成
現在網路上創業
說不定一年就能達成

3.《找到你的人生加速器》

透由社群平台
找到一群比你強的人
去請教去學習
遠比自己摸索學習
來的快多了
找到對的團隊加入
他們會幫助你一起成長
給你原生活圈所沒有的能量

❤如果你現在是一位
領固定薪的上班族
只有一層不變的生活
做了五年工作後
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做些什麼
但對外界資訊擁有著渴望
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對的方向
歡迎留言告訴我
Frank 我會已我學習的經驗與你分享
社群行銷可以幫助你什麼
    網路創業日誌 Frank
    網路創業日誌 Frank
    你好 我是社群行銷創業家Frank 喜歡閱讀x經營社群x個人成長 在這裡我將會分享許多有關於我在做社群行銷的點滴記錄 以及我在創業路上的心得分享 每天進步0.1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