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到好處的時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孔夫子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過了不惑之年,你不惑了嗎?
青青是個很有創意的家庭主婦,這樣形容你腦海出現的畫面是不是獨特有致的居家佈置,媲美餐廳的飲食料理,品味不俗的衣著服飾?
這樣一問你馬上會猜到絕對不是,沒錯,的確不是,青青豈會如此落俗套,她無中生有的企劃能力,說第二沒有人敢稱第一,熬個三兩天就能產出令小孩大人驚豔拍案叫絕的作品,我常常問獅子座的她要不要重回職場,再度搭造一個發光發熱的舞台,不惑之年的青青,始終沒有正面回覆我,繼續陪著女兒追星打電動。
有一天,青青說要告訴我一個小秘密,好呀,我最喜歡聽青青說故事了,我們開始嘰嘰咕咕,如此這般,實在太棒了,整整2個月每週五天,通勤2.5小時,上課6小時,與以往的有始無終不同,從理論到實務,將自己的認知打散再與之結合,全心全意感受自主學習的充實與快樂,一紙證書承載的不僅是學習,還有無法計量的成就。
青青從來不是普世價值中的女子,少煮飯整家,視常規如敝屣,時間與精力幻化成天馬行空的創意與作品,這樣形容吧,木馬屠城記裡那隻木馬,類同於青青的創作。帶著這樣的思維當起志工媽媽,低年級的孩子歡樂、中高年級的孩子思考,引導不同的視野與學習。
我問青青為什麼直到現在才去上課拿證書?因為時機,青青這樣告訴我。
剛好是暑假、剛好是平日、剛好是青青有餘裕的時刻,無縫接軌。
就這麼剛好,在為夢想燃燒的當下,通往理想的路徑,已然水到渠成,青青走入校園深處,繼續植樹栽花,經營一個神奇花園。
我笑青青,當年放棄了教育學分,不知不覺又繞了回來,青青大笑說20多歲時發現自己適合做企劃,30多歲覺得自己適合開個人工作室,現在40多歲才明白,原來最適合的工作是老師。我加油添醋說,如果當年當了老師,40多歲的現在,或許會嫌老師這行業太無趣。人生就是這樣,在跌跌撞撞中找尋自己,根本沒有一次或及早到位這回事。
一路的碰撞學習,滋養造就了獨一無二的青青,中年時刻奮力揮灑,畫出一道名之為夢想的亮麗彩虹,很真、很美。
#學習本身就是美好
#女子因熱愛學習而美麗
#媽媽愛學習孩子才會愛學習
#無論多老都要走在學習的路上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清明.潤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月7日,我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座物語:龜毛不將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精彩我安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法跨區,同溫相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在斜槓學習之路的米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對我來說,是恰恰好的救贖【機智醫生生活】  這齣戲,好多人好多人在追。 有人覺第二季,描述醫生們的專業事情多了些,情感的描述平淡許多,人物間少了許多衝擊似的火花。 而,這樣的劇情,對我來說,就是那樣的恰恰好。   現實生活裡的我,看第一季的時候,正值像孫悟空般大鬧著公司文化,受不了閨密與愛將們的歪風與特權,推展不了任何的事情,被公開似的攻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9-21
恰到好處的問候身在高級社區服務的人員,前輩常告訴我們謹記的口訣就是「他沒問,就不要說」 對待這些重視隱私的有錢人如此,對待住戶的訪客/朋友,亦然。 我們有一住戶很愛打牌,時常邀朋友家裡。頻率大概是到了一周有4-5次那樣吧。 因為有天,住戶突然就向社區經理說...
avatar
只是在豪宅上班的豪宅秘書
2021-08-23
1.你其实不是怕高,你只是怕坠落。 2.能打动人的从来不是花言巧语,而是恰到好处的温柔 1.你其实不是怕高,你只是怕坠落。 2.能打动人的从来不是花言巧语,而是恰到好处的温柔以及真挚的内心。 3.白天神经病,晚上抑郁症,这样活着真累,也不知道能撑多久。 4.没有人会喜欢孤独、只是比起忽冷忽热;孤独让人感到踏实。 5.听到一些事,明明不相干的,也会在心中拐好几个弯想到你。 6.余生
Thumbnail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22
優雅的廢:恰到好處的拖延用較長的時間來孵化最佳創意, 並在最後時刻以驚人的效率來達標, 「主動拖延」告訴我們:人生不只有一種積極的姿態 Thomas Friedman在2005年出版了《地球是平的》這本暢銷書,指出全球化將所有企業捲入必得拼拚命向前衝的海嘯中,一落後就將被吞沒在時代的灰燼之中。確實,這也很真實的地反映了殘酷
avatar
Yicheng Lin
2021-03-08
影評▕ 《藍色恐懼》- 人偶,必須完美的恰到好處,寫給自我的呢喃與探問無處安放的掙扎、矛盾與混亂,走在心靈鋼索上的未麻選擇犧牲自我,以討好的姿態去滿足外在索求,卻因此掀起煙硝四起的自我辯證與征戰。未麻、經紀人與瘋狂粉絲三方的自我認同相互糾纏,成為彼此的陰影與枷鎖,破碎卻又渴求完整的自我,陷落至互相吞噬的修羅場。本篇將以心理發展視角,剖析劇中三位要角的自我整合之歷程。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08-20
《追婚日記》:在恰好的時間,遇上剛好的你,幸福醞釀、終於發酵。 在爭取和珍惜之間,做一種選擇;在恰好的時間,遇上剛好的你,幸福醞釀、終於發酵。 -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過去的每一時刻,你做出了另一種選擇,那現在的你,又會怎樣呢?」——《追婚日記》 | Go LaLa Go  故事描述33歲的單身OL杜拉拉(林依晨飾),從默默無名的小職員,在努力不懈的經營下
Thumbnail
avatar
Ronna
2020-01-12
2018日本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月色很美,努力就有恰到好處的對半分(榮倉奈奈 安田顯 大谷亮平)●2018日本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月色很美,努力就有恰到好處的對半分(榮倉奈奈 安田顯 大谷亮平) ◎2019年第一次打開HamiVideo看了日本電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很療癒,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