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寫寫這件事

2020/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接了A客戶,大概有兩年半沒有好好生活了,手機裡的照片二年多沒有整理,隨性按的照片也寥寥無幾,最近看著陽台開始大長的盆栽綠得好美,但盆中長了好多小鳥叼來不知是什麼種子的植物,想要好好整理也想了快兩個月還沒動手,衣櫃經歷了夏換冬、冬換夏,很想好好整理卻還是持續爆櫃中,奇怪的是明明我沒空且沒有多買什麼衣服,生活就是這樣被擱著,沒有前進但在工作中也沒有得到實質的回饋,勉強告訴自己有這份收入至少還能圓一圓老是想出走的想法。
雖然即使再忙還是一定陪讀國一女兒,一次次校排的前進讓我由衷感到感動,自己感受自己知,校排可以進步七十名,是我們當初始料未及,雖然名次是其次,但是女兒還是從中證明及獲得了不一樣的自己,直到上週她告訴我她也想站在上面看看,居然我因為這句話鼻酸了,名次雖然是其次,但她終於相信自己有很多可能,這是當初我下定決心陪她想要的,女兒的心也很健全,並不會拼命執著在這裡,她完全只是想往前一個沒看過的境界,對於一個從小就樂天、差不多小姐的射手座,非常喜悅她能擁有了自己的方向,想當初面對茫然的女兒,我的內心也是十分的無助,但是身為媽媽,只能堅定自己的信念,帶著她往前看看,陪讀的這些日子,我自己也不是沒獲得,找到了小時候不容易放棄的自己,補足了很多常識知識,還多了很多求知慾,雖然說不能再年輕一次,但同樣的自己也證明了,其實我也是可以的,成功的要素很簡單,就是肯學、肯努力就是了,但終究還是必須要願意及心甘情願,老天知道這社會偏偏就是讓人太不想甘願了呀!(然後陪讀了上學期,下學期計劃慢慢放手,會發現女兒也養成了抓小時間複習的習慣,這也是當初陪讀想得到的成效。)
我實在太愛寫了,一個念頭一些思緒,就會很想就定位打出來,其實工作就還是很忙,但今天就是很想任性的打完,不然忙一天過去,內心的小東西就會被啃食個精光,但是其實要給別人看這些也不是太容易,常看的作家徐玫怡,就讓我常感到不容易,像她這樣能夠十分公開自己內心的想法及生活的樣子,其實要丟掉多少包袱才能夠?而覺得要丟掉包袱,其實是得先認同自己,我希望自己可以認同自己,這樣便會活得更泰然自若。
這是我在方格子的足跡-曬曬冬天的暖陽,先公佈在IG裡,雖然IG其實也控管到只剩下少少的朋友群,但能假想和一些志同道合且會真心祝福的朋友分享生活與想法,應該是件安心且舒服的事,先這樣就好。(其實”先這樣就好”也是門哲學,改天可以再寫寫這部份的領悟。)
然後打這些花了我三十分鐘,天知道這二年半來我連這三十分鐘都無法放任自己啊!也許有一天我會笑著說這段日子的艱辛歷程,哈哈哈!(苦笑)
@ 東京須賀神社(你的名字場景)
離去東京很久了,還是想再貼一下,很愛逆光的拍攝,
前幾天大女兒跟我說這張好美,真棒!女兒懂。
這裡附近很住家感,是一個即使已經小小聲的步行,
還是怕打擾到有各種堅持東京人的地方。
但還是喜歡。
    曬曬冬天的暖陽
    曬曬冬天的暖陽
    暫時很難定義的自己, 想用字好好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