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過今年完成的閱讀書單裡會有一部漫畫。中秋返鄉的列車上,將《用九》給追完了。

看著那隻飛回來的蛾,想起妳過世家裡還佈著靈堂的那幾天,也有一隻蛾飛來,停在家裡貼著四季春茶、金萱茶那幾個偌大字體的壁面間。守喪時,突然肩膀一陣麻,總會猜想是不是妳回來了。

爸接我下車,為我描述隔壁餐廳栽植的樹上,正好停著中秋的滿月。我知道他會轉身,對我說:看到月亮,就會想起妳。妳的名字跟月亮有關,而妳就像溫靄的月光一樣,不那樣熾熱卻溫暖而剛好的照映在世的我們。

我開始有點明白,為什麼在外生活、在異地往返,在每個停等號誌、偶然抬頭的時刻,時常會忘情於月亮的蹤影,時常會尋覓月亮的升落,甚至深深記得小學課本裡每個圓缺的命名。

因為那是妳留在我血液裡的,最濃、最濃的牽掛和思念。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子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星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飛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姿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去並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長的告別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秋連載趣/ 今年中秋很特別/ 我的媽媽生病了(三)/壓抑的情緒需要出口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的流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8
    中秋連載趣/生命轉彎(一) 今年中秋很特別/我的媽媽生病了 每一年中秋節都想起小時候媽媽親手做的蛋黃酥 媽媽年紀大了想要做體力有限 今年因為生病了........ 歲月的痕跡佈了媽媽的臉上,她心裡的藏著多少說不出口的話已經讓她情緒失控甚至於需要透過不停地講話才能緩解情緒,甚至於時空錯置,不懂為什麼放不下這些過去的種種的回憶,對家人的情緒勒索甚至更多是行動上的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5
    中秋必食月餅 這家的月餅特色在於它的外皮堆疊起的層次酥鬆、內餡單純,很不小心會狂嗑好幾個......
    avatar
    許可
    2021-09-25
    中秋紀錄 -7 | 處翼徵文活動最後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1-09-24
    中秋七天日記「六」:小熊尋找月餅記 今日雖染已經過了中秋,小熊仍想念月餅,於是在家中尋找月餅。根據「米飛兔喜歡雄」的繪本,我想我這個小熊喜歡玉兔,在月球的另一邊「藍色的星球」在此時此刻尋找月餅也意味著對玉兔的友情情懷之夢。 我尋找到客廳有一張在門口附近的辦公桌上有一個塑膠袋「不知識哪個朋友或客人給家人的月餅」裡面有兩個「一個沒有包裝
    avatar
    小熊
    2021-09-24
    中秋 時序漸漸入秋。這幾日大阪陰雨連綿,開始冷了起來,氣溫徘徊在二十度上下,約略等於高雄的冬季。日本方才結束秋分節的三連休,街上生機勃發彷如事物自沉睡中醒轉,然而微冷的氣候卻又像是時時刻刻在壓抑著活力。
    Thumbnail
    avatar
    蔡孟融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