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故事】迷途仙子(五) | 奔奔小劇場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一集說到,璽萬收到諾特的回覆,而在家人過世後,第一次這麼期待中秋節到來。



中秋節一到,皎潔的明月懸掛空中,星星都黯淡了下來。家家戶戶都跟隨習俗,提著燈籠上街,像是在街道上流動的銀河,要點亮只有四支火炬的比武會場。

每個鎖濣城民在這一年還戴上黑帽,或是在手臂上綁上黑布,用以悼念提那和提利;有些婦人還會別著繡了朵水仙花的手帕,以紀念城主夫人。

不過,當每個人往比武大會的方向看,卻發現火光漫天,都驚慌失措了起來,以為是那頭著火,紛紛慌忙提水趕到現場,又都皺起了眉頭,張大了嘴巴。

比武大會旁矗立的四支火炬燃燒著熊熊的火燄,但一旁的大樹卻綁滿了五顏六色的燈籠,排出「455年」和「中秋節快樂」的字樣。波迪里奧家族的馬車就停在大樹後,以水仙花和盾牌為圖案的家徽已經褪色了一半;在這些燈籠的照耀下,家徽的下半部份像是埋進了灰燼裡。

老城主一身黑衣黑褲,身旁的璽萬竟穿著淡綠色的長袖禮服,頭髮盤成高髮髻,耳邊的祖母綠耳環在火光照耀下更是閃閃發光,全身上下沒有點綴半點黑色,許多民眾都憤憤不平了起來。


「璽萬小姐居然穿這麼亮的顏色!」

「哼,她以為只要在袖子和裙擺繡滿水仙花,就能用這種膚淺的方式悼念夫人嗎?我看她只是愛現!」

「是啊!而且這會場是怎麼回事?」

「亂七八糟!」

「這一定是璽萬小姐的主意吧,太奢侈浪費了吧?」

「我們一年也用不著這麼多蠟燭,她知道這可以換多少米飯,還夠我們吃上半年嗎?」

 

阿梅站在璽萬後側,侷促不安地絞著手指。「璽萬小姐啊,我就說不要穿這麼招搖的衣服,您看大家都不高興──」

璽萬拉了拉淡綠色的裙擺,希望月光能照亮上頭的繡花。「阿梅姐,今天是中秋節,我讓袖子和裙擺上的水仙花跟我們一起團圓不好嗎?」

「哎唷,只是大家還是認為您應該穿黑色的──」

「萬兒,阿梅,都不要說了。」老城主溫和地打斷她們,走上比試台,宣布比武大會開始,民眾才安靜了下來,著迷地看比試場上俐落過招的身手。

璽萬東張西望,不時還躲避民眾質疑的目光。阿梅重重歎氣,雙手合十,口裡唸唸有詞「夫人啊,提那小姐和提利公子唷,願您們在天之靈保祐璽萬小姐──」

「阿梅姐!妳真的是──!」璽萬小聲抱怨,不想再對上任何一個民眾的目光。


一直到比武大會結束,群眾漸漸散去,璽萬才抬頭左看右看,終於見到朝思暮想的身影倚在掛著燈籠的大樹旁。

諾特仍是一臉憂鬱,看著天空的月亮沉思。他已將淡灰色的頭髮留長,在背後低低紮起,頭頂戴一頂黑色圓頂帽,身上深黑格紋西裝在月光下散發淡淡銀藍色光芒。

璽萬開心的拉了拉老城主的衣角,頭對諾特的方向點了點。

「他就是我要介紹給你的人喔。」

老城主不確定地笑了笑。

「這個人對妳來說,年紀有點大吧?」

「就說……不是那樣嘛!對了,他說他會魔法,還住在蘑菇森林裡喔!」

「萬兒啊,妳到底在説什麼啊?」老城主慌了,拉住女兒的手,璽萬卻沒發現父親的情緒,仍在滔滔不絕的說:

「那是精靈們住的地方,聽說還有各式各樣奇妙的生物呢!我去年就想要跟你說這個有趣的故事,我覺得鎖斡未來的希望就在這──啊,他過來了!」

諾特意識到璽萬的視線,微笑點了點頭,走到他們面前鞠躬,儀態比在場所有人還要優雅。

「綺幻,謝謝妳的邀請,比賽很精彩。」

「你叫我家璽萬什麼啊?」老城主盯著諾特看不出年紀的臉龐,感到困惑又驚慌,「我是璽萬的父親,約特‧波迪里奧,也是這兒的城主。你是哪裡人?怎麼會認識我家璽萬?」

諾特瞥了璽萬一眼,灰色眼珠微微顫抖,但很快就恢復平靜。「城主大人,我與小姐初識時,只知道她叫綺幻,如果叫錯了稱呼還請見諒。我是諾特,本是那不利斯人,現在在各地旅行──」

「諾特,你這身衣服很好看耶,也是用魔法變出來的嗎?」璽萬興奮打斷兩人的對談,不顧諾特對她搖搖頭,仍在繼續說,「真希望可以跟你學魔法──」

「萬兒,別再說了。」老城主突然看起來更蒼老了。他握緊女兒的手,又轉向諾特。「諾特先生,謝謝你的來訪。夜深了,我們也該回去了。」

「爸爸,我還想再多聽他說些故事嘛!讓他在城堡待一個晚上啦!」

老城主面有難色地歎了口氣,阿梅再次雙手合十,口中唸唸有詞。諾特搖搖頭,後退了一步。

「璽萬小姐,我得離開了。」

 「綺幻!我不是說過叫我綺幻嗎?這樣吧,明天你到城堡來,我們一起喝下午茶!」璽萬高傲的伸出手,執意要跟諾特握手。在月光的照拂下,她袖口的水仙花閃爍銀色光芒。諾特臉色一黯,握了握她的手,輕聲說:「這是佩瓊斯……王后的手法嗎?」

「你蠻厲害的嘛,這樣就看出來了!」她興奮的拍拍手,又抱住老城主的手臂撒嬌。「好啦,爸爸,明天讓他來喝下午茶嘛!」

老城主還想再說服女兒,但卻瞥見一些路過的城民停下腳步,看向璽萬的目光和表情異常輕蔑,頭終於往下一點。

諾特見狀,只好摘帽俯身鞠躬。「綺幻,謝謝邀請。明日下午,我會再到貴府叨擾。」

他說完,轉身往已經打烊的東市集裡走去。璽萬想叫住他時,他已消失在一片黑暗裡。


 ▍什麼是奔奔小劇場

原本用小劇場概括內心各種小靈感,但冠上奔奔之名,只好不斷往前跑。

✨從繽紛的蘑菇森林到閃耀的紫色月光下,從奇妙的魔法到古老的傳說,奔奔小劇場用聲音演繹人類、精靈與魔法生物的冒險旅程,為您開啟奇幻世界的故事之窗✨​


收聽平台

ApplePodcastSpotifySoundOnMixerBoxYoutubeKKBOX


2會員
32內容數
在原創奇幻故事──蘑菇森林系列裡,沒有翅膀的精靈王子練習飛翔、人類公主渴望到精靈世界、憂傷的魔法師深陷回憶、徬徨的奇幻仙子失去過往、調皮的蘑菇精成天發掘新鮮事,還有各種族的故事現正在Podcast連載中,特以專文介紹幕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