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並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醫院等待了三個小時,若將時間切片,每一分鐘看起來都是等待。

讀著隱匿《永無止境的現在》,不就是此刻嗎?
此刻我正如此接近這本詩集的境地。

那樣被疾病纏身的詩人,總是將這世界給她的絕望與希望,描寫的冷靜而透徹。我不免覺得,在候診時刻,讀著她寫候診室、寫安寧病房、寫社會的乖離與醜陋、寫情感的幽微與善良,多麼適合這個生死交會,絕望逢生的場所。

即使我早已預期好,這將是一場冗長的等待,只為了診療椅上的那短暫。但在禮貌而無聊的等待之中,總有那一兩個時刻,讓你重新相信高樓外的世界是美好的。

比如在母親懷裡的孩子,朝著閱讀的我細細的笑了。出了醫院大樓,樹上綴著璀璨如雨的燈,街巷傳來咖啡的香氣,心中還有愛人的慾望,還有R在島嶼那頭殷殷的關懷。

「不斷地/死去並活著/擁有光卻不會失去黑暗」


—文末詩句及照片取自隱匿《永無止境的現在》一書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子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藍色大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星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飛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姿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既然人都會死去,那為什麼還要活著呢?日本漫畫家菊池祐紀創作過一篇四格漫畫,名為《100天後會死的鱷魚》。​ ​ 每一位觀眾都知道,鱷魚先生將會死去,唯獨他自己不知道。​ ​ 這位鱷魚的生活似乎不太如意,他只是在咖啡店當兼職,下班後的娛樂也僅限於玩玩遊戲、看看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8-04
    《隔離島》:當一個怪物活著,或是當一個好人死去?・ 這啟航時—電影的序幕 船隻在迷霧中駛向罪惡之地,一大片的水在泰迪眼中是最令人反胃的醜陋存在,他向他的搭檔回憶起逝去的妻子,強調在那場熊熊燃燒的罪惡中,妻子是被煙嗆死的,而非被大火吞噬,這樣的強調是如此突兀,而新會面的聯邦警官搭檔,卻未顯露一絲好奇。在和新搭檔查克交談時,泰迪發現他先前放在夾克中的香菸
    Thumbnail
    avatar
    李心喬
    2021-06-25
    失去並成長著 時隔數年,妳還好嗎? 故事得從稚氣的年少說起, 初次見面,這白皙的肌膚及飄逸長髮 四溢的芬芳,沒錯!這是我的戀人 年少時總幻想著幸福的愛情,有如童話般浪漫美滿,真的有這種事嗎?
    Thumbnail
    avatar
    三川一
    2020-05-30
    淡淡地活著,淡淡地死去。在看完《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之後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樹木希林。 這本書是出於樹木希林拍攝寶島社企業形象廣告的緣分而得以出版,廣告以名畫作《奧菲莉亞》為概念,也沿用作為書的封面,廣告詞「讓我以喜歡的方式死去吧」在當年(2016年)大獲好評。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8-19
    那些死去的,會再活著這標題似乎是有那麼點應景, 但我今天說點別的, 前幾個禮拜, 花圃裡忽的就有一花盆就漸漸枯萎, 終至一枝不剩, 所有人都以為它死了, 跟我說:「找時間把它清掉吧。」 我應了聲,卻忙於他事,遲遲未做,
    avatar
    微糖臆想筆記
    2018-11-25
    【雜記】好好的活著,並活得好好的 做自學諮詢,時常碰到有人不斷追問「你們自學之後都在做什麼?」這題看起來實在很簡單,但也很令人煩躁。是啦不就你問我答嘛,我就告訴你我早上起床之後幹嘛幹嘛再幹嘛,接著幹嘛幹嘛又幹嘛,然後睡覺。不過,我每天做的事情有「都」在幹嘛嗎?似乎想不出來我到底「都在幹嘛」... 所以,你們自學之後都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