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世俗建筑学之三

2019/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面
立面
剖面
互相疏离的三体
被抽离的建筑
不完整的魂灵
我们需要严肃地对待它们
这一切并非嬉戏
混合着钢铁和钢筋混凝土
混合着木头和砖头
从整体到化约
并不单纯地进行着离心运动
错误地
颇为错误地对待
这世界上生出了许多不美好的枝叶
它们散播着瘟疫
来到这世间
某些东西需要纠正
我们需要完整地表达出一个物体
而不是零碎地拼凑
很多人都迷失在其中
这里有一些新的东西
有一些我尚未有能力去做的东西
只好跟着那些枝叶一起
沉睡着
但我发誓这是一场长久的斗争
这是一次为了光明的斗争
如果一座建筑创造出的是冰冷而远离人群的
那么我宁愿将它摧毁
即使是廉价的也是好的
即使是限制的也是好的
不要当作艺术
不要当作技艺
将它作为你的生命
奉献吧
奉献吧
我知道一切都会成真
我知道一切的斗争终有意义
我在此宣誓
我在此宣誓
这个宣言是为了新的中国
这个宣言是为了新的文化
这个宣言是为了以古为新
这个宣言是为了拯救
将眼光无限地拉长
再拉长些
你就知道我将要做什么
你就知道我将要做什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chitectZ
ArchitectZ
专注各种类型的研究型写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