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不能靠理專! If I could choose again, I would not

2019/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第一筆投資(2018/5/4),聽信理專,"第一金人壽致富100外幣變額萬能壽險" 之投資型保單。
投資標的 -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月配息,領息至今,平均殖利率應有 8~9%。
不過,近一年淨值狂跌,這一檔又屬本地貨幣債,除美元外,當地貨幣貶值,就會出現嚴重的匯兌損失。淨值狂跌,賠了價差,meaning 這段期間都是在拿我的本金每月按時撥配給我自己而已。由於結合保險,如遇身故,保險公司將會以本金乘上 1.15 倍理賠。看來,我得好好活著,至少要領它個 12 年,我才合算。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不會貿然投入。這是一檔打死我都不會推薦的基金。
money.hunt
money.hunt
★ 自己的投資理財筆記,自己做的股票自己負責 ★ 因還是個上班族,因還需要老闆可憐加薪,所以不能暴露自己在這兒的身份,更不可以讓老闆知道自己有多 LOVE 股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