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曾經賠過的錢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18歲的時候就開始打工了
那個時候不到一年存到人生第一個10萬元
那時候上網看到說年輕人一定要投資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當下決定要投資基金
於是風塵僕僕跑到銀行請專員幫我處理投資基金事宜
那時候買了歐洲全球基金(太久有點忘記全名)
結果當年剛好碰到次貸危機
結果基金帳面直接虧損將近一半
我當時看到辛苦賺到的10萬元基金帳戶剩不到5萬
心情非常緊張跟難過
畢竟是人生第一次投資虧損
於是情急之下趕快收手領回僅存的4萬多元

當時的我開始對任何投資的產品都抱著一種不信任的態度
這也是人生第一次的虧損
大概虧了將近5萬多元
第二次的虧損一轉眼就來到了2017年
當時是看上了虛擬貨幣的投機性
想說可以從裡面多撈到一些錢
確實一開始投入約10多萬
大概翻了5倍多也就是將近60萬獲利

結果一樣碰到2018年的比特幣腰斬
後來也是認賠出清總共虧損7萬多元
由於本金原本就不大所以虧損看起來不多

不過我事後總結虧損主要原因是
投入的資金佔了身上總資產的60%以上
所以會把這筆投資的資金看得很重
也因此當帳面虧損時內心會急著出清擔心會虧更多
現在我的投資策略都會跟過去的自己做相反的事
  1. 以前會投總資產的60%現金 >> 現在則只會投10%~20%
  2. 以前虧損時會急著出清 >> 現在虧損不會做任何動作,因為做好功課所以知道投資標的當下的虧損只是暫時的
  3. 以前投資完全不做研究 >> 現在會去關心投資標的的所有新聞和所有正反派的分析

目前我投資的標的獲利是朝正面發展
但我會持續觀察下去
畢竟去年股市行情太好了
要虧錢實在比較難
2022年1月在回顧一下目前投資是否能持續保持正面的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